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廢舊電池人人回收,環境衛生人人有責!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廢舊電池人人回收,環境衛生人人有責!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廢舊電池人人回收,環境衛生人人有責! 標籤:保護環境人人有責作文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作文 人人有責作文 回收作文

廢舊電池人人回收,環境衛生人人有責!在我們的生活中,存在着大大小小的生活垃圾,而正是這些生活垃圾對我們的生活環境,身體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危害。比如說廢舊電池。這,在我們的生活中是極常見的一種生活垃圾。廢舊電池看上去並不是那麼的具有破壞力,但是,他卻蘊藏着巨大的危機。有些人認為隨手丟掉廢舊電池只是小事一樁,但並不如此。這些舊電池如果處理不當,是會給我們的生活帶來意想不到的隱患與危害的呀!今天,我們去上林坊參加了一個具有重大意義的活動:給路人發傳單,並給他們介紹廢舊電池帶來的危害,再問一些小問題。那些哥哥姐姐,叔叔阿姨,爺爺奶奶,有的緊張的說不出話來;有的鎮定自若地回答着每個問題;有的笑眯眯地望着我,一言不發,好不容易憋出幾個字來,還疙疙瘩瘩的。最讓我開心的是,有一位阿姨回答得好極了,我問她如果有了廢舊電池會怎麼處理,她居然回答:“以前我做的不怎麼好,都隨手扔了,所以才會有這個活動來告訴我們廢舊電池帶給我們的危害,讓我們懂得怎樣處理廢舊電池啊!以後我一定會把廢舊電池放好,再拿來回收。”是啊,我們也應該像她一樣,把廢舊電池一節一節收集起來,交給有關部門處理!要知道,廢舊電池的危害很大,它含有大量的重金屬汞、錳、鉛等。當廢電池受日晒雨淋后,表面皮層被鏽蝕了,其中的成分就會滲透到土壤和地下水,人們一但食用了受污染的土地生產出的農作物或是喝了受污染的水,這些有毒的金屬就會進入到人身體內,慢慢沉積下來,對人類的身體可是會造成很大的危害的!如今,在大連,8歲的小學生都知道廢舊電池不可以亂扔,他們會把一節一節的廢舊電池收集起來,再把它們送到學校或少年宮。我們為何不行動起來呢?為什麼不能把身邊的廢舊電池一節一節地收集起來?為什麼要隨手丟掉?把廢舊電池收起來,這種連8歲小學生都能做到的事情,我們12歲的學生都做不到,我們應該深深地反省。讓我們行動起來,收集起一節一節的廢舊電池,拿去回收,為環保做出一份貢獻!

您正在瀏覽: 廢舊電池人人回收,環境衛生人人有責!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廢舊電池人人回收,環境衛生人人有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