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莫讓廢舊電池“無家可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莫讓廢舊電池“無家可歸”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莫讓廢舊電池“無家可歸” 標籤:廢舊作文 電池作文 電池的危害作文

電池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用的最廣泛的商品之一,從計算器,電子手錶,電動玩具到隨身聽,錄音機,移動電話都離不開電池。那麼電池用完了,該如何處理呢?有人說:“電池不能亂扔,因為它對環境有很大的危害。”可也有人說:“大家不多亂扔嗎?也沒見有多大的危害!” 

  亂扔電池究竟有沒有危害呢?據有關資料顯示,電池含有大量的重金屬,如鋅,鉛,錳,汞等。據專家測試,一粒紐扣電池能污染600立方米水。一節一號電池爛在地里,能使一平方米的土地失去利用價值。你們看看,亂扔一顆電池的危害竟有這麼大!廢舊電池如果與生活垃圾混合處理,電池腐爛后,其中的鋅,鉛,錳等重金屬溶出會污染地下水和土壤,再滲透進入魚類,農作物種,破壞人類的生存環境,威脅人類的健康。人如果汞水中毒,會患中樞神經疾病,死亡率高達40%,廢舊電池中的鉛元素,則被定為致癌物質。 

  既然廢舊電池危害這麼大,那我們該怎麼辦呢? 

  現在有很多城市都設立了廢舊電池回收箱,上海的有些小朋友利用雙休日到小區居民家裡去收集廢舊電池。然後集中起來送給有關部門處理。 

  我想,我們也可以這樣做,再也不讓廢舊電池“無家可歸”“風餐露宿”了。正是廢舊電池危害大,不能隨手拋棄它。想方設法處理好,環境保護靠大家。

您正在瀏覽: 莫讓廢舊電池“無家可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莫讓廢舊電池“無家可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