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回收廢舊電池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收廢舊電池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隨着工業與經濟的發展,電池越來越重要了,用量也迅速地增加,幾乎滲透到生活中的每一個角落。 

  廢舊電池的危害很大。廢舊電池被遺棄后,電池的外殼會漸漸腐蝕,其中的重金屬物質會逐漸滲入土壤和水中。一粒紐扣電池會污染六十萬升水,相當於一個人一生的用水量。把一節廢舊電池說成一顆“污染小炸彈”一點也不過分。 

  丟棄的廢舊電池中,含有的汞會慢慢從電池中溢出來,再通過農作物進入人體,損傷人的腎臟。在微生物的作用下,無機汞會變成甲基汞,聚集在魚的身體中。人類食用這種魚后,甲基汞會進入人的大腦細胞,損傷人的大腦系統,重者可能會發瘋致死。汽車廢舊電池中含有重金屬鉛,它在自然界可引起土壤水源污染,最終危害人類。 

  希望人們能更多地了解廢舊電池的危害,及時回收廢舊電池。保護環境人人有責。希望大家能從身邊小事做起,從回收廢電池做起。

您正在瀏覽: 回收廢舊電池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收廢舊電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