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你知道廢舊電池的壞處嗎?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知道廢舊電池的壞處嗎?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你知道廢舊電池的壞處嗎? 標籤:電池的危害作文 你知道作文 你知道嗎作文 你知道么作文

人們生活中經常亂扔廢電池,有人說:“會污染環境。”可也有人說:“大家不都扔嗎?也沒見多大危害。” 

 亂扔電池真的沒有什麼危害嗎?通過查資料,我知道了亂扔廢電池的要害,有以下幾點: 

 1、廢舊電池的危害性。 

 一粒紐扣電池可污染60萬升水,等於一個人的一生飲水量。一節電池爛在地里,能夠使一平方米的土地失去利用價值,所以把一節節的廢舊電池說是“污染小炸彈”。我們日常生活中所用的普通乾電池,主要有酸性錳電池和鹼性錳電池兩類,它們都含汞、錳,鎘、 鉛、鋅等各種金屬物質。廢舊電池被遺棄后,電池的外殼會慢慢腐爛,其中的重金屬物質會逐漸沉入水體和土壤,造成污染。重金屬污染的最大特點是他在自然界是不能降解,只能通過凈化作用,將污染消除。 

 2、廢舊電池的危害主要集中在其中所含的少量的重金屬上。 

 金屬種類,危害的表現錳過量的蓄積於體內引起神經性功能錯亂。較重者出現兩腿發沉,語言單調,表情呆板,感情冷漠,常伴有精神癥狀。 

 這下你們知道亂扔廢電池的危害了吧!提醒你們,以後扔廢電池要扔到有毒回收垃圾桶噢!每個人都要從我做起,讓我們同愛地球村。

您正在瀏覽: 你知道廢舊電池的壞處嗎?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知道廢舊電池的壞處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