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理作文

大理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大理,我夢中的天堂作文1000字

  暑假期間,我們全家人遊覽了大理。那天老天下着小雨,但沒有影響我們欣賞自然美景的心情。我們一路歡歌笑語,儘是對大自然美的驚嘆……

  剛進大理收費站,就見在旅行社工作的國強哥在路邊等着我們。爸爸下了車,去和國強哥打招呼。緊接着,我們邁向了此行的第一站——大理蒼山索道。當來到海拔2560米處時,爸爸看看下面的峽谷,不禁害怕了起來。大姑媽說:“如果下不來怎麼辦啊?早知這樣就不坐了。”國強哥忙解釋道:“不要怕,很安全的!鋼繩用電腦檢測着,只要稍微有點問題,電腦上立刻會報警。”儘管如此,爸爸和大姑媽的心還是一直懸着。此時,天下起了小雨,還不時地有雪花飄落下來。我和媽媽忙着欣賞窗外的美景,爸爸和大姑媽卻只敢偷偷看幾眼。

  沒多久,我們就到了終點,只見同行的小夥伴、叔叔阿姨們早已在那裡等着我們。我們走出索道車,交談着坐索道的感受,每個人臉上都洋溢着喜悅的笑容。我們冒着小雨,來到“珍瓏棋盤”照相。據說,“珍瓏棋盤”是金庸武俠小說《天龍八部》里的模擬圖形。但《天龍八部》里描寫的是圍棋,這裡卻變了成象棋,具體是什麼原因我們都不知道,也說不清。

  第二天一大早,我們匆匆吃完早點,驅車來到了洱海碼頭。停下車,只見國強嫂還有弟弟也來了。我們爭先跟國強哥要前一天買好的船票,急着上船去。國強哥說,要重新換一下票,換成“洱海二號”。但最終還是沒換成,因為“洱海二號”要接待外地來的貴賓,我們只好登上了“蒼山號”。爸爸用580元錢買了一個大包房,大家開始娛樂起來。兩個小時后,我們到了一個叫做“天鏡閣”的小島。這地方不大,但到處都賣着海鮮,讓我們垂涎三尺。

  接着,我們又向“南召風情島”進發。這個站停留的時間是四十五分鐘,做導遊工作的國強嫂便向我們介紹“沙壹母銅像”的大體意思:“沙壹是哀牢山下的漁女,傳說她是沉木而懷孕,生下了十個兒子,分別為雲南各族的先祖。沙壹也成為了彝族和白族,是其他各民族所尊敬的創世祖母。她手裡拿的魚*,象徵著人類原始的勞作方式。”然後,我們又到“洱海的女兒”雕像前照相留念。四十五分鐘的時間一晃就過去了,我們大家登上船,向此行的最後一站——蝴蝶泉行進,打算到那泡泡溫泉,把旅途的勞累洗滌乾淨……

  我在大理僅僅在了兩三天,但我玩得十分的高興,讓我永遠難以忘懷。我想,等今後有機會,我一定還會再來。啊,大理,我夢中的天堂!

  普洱市景東縣第四中學二年級:***

回目錄

喜歡李宇春的十大理由作文200字

  我的偶像我不說你們也知道吧,因為看我的網名就知道了。哈哈,我是玉米。怎麼樣,很酷吧。讓我來說說她是怎麼讓我着迷的吧。

  理由一:她的歌聲很好聽。

  理由二:她的性格很獨特。

  理由三:她有她自身的魅力。

  理由四:她一直在做自己,不做作。

  理由五:她雖然不是最漂亮的,但她的心靈是最美。

  理由六:她沒有像其他選手那樣處心積慮,她為他人着想。

  理由七:她是一個很有孝心的人。她第一次賺的錢都買營養品給她的奶奶爺爺。

  理由八:她會為了自己的夢想,一直去奮鬥。

  理由九:我的姓和李宇春的姓一樣。

  理由十:因為她就是她。我的姓和李宇春的姓一樣。

回目錄

喜歡火箭隊的十大理由作文1200字

  NO.1團結

  在火箭隊失去了三位領軍人物之後,火箭隊都越戰越勇,火箭打起來了,靠自己團結與智慧打進了西部半決賽!每當看見那一顆顆火熱的球急速而準確地進入入籃球筐內時,我滿心熱血,情不自禁地為他們吶喊。

  NO.2防守

  今年,火箭隊的防守很不錯,阿泰還進入了NBA聯盟第二防守陣容。不過,火箭隊最大的防守功臣還歸功於巴蒂爾,他的“蒙眼”防守堪稱全聯盟第一。所以,每次看見巴蒂爾那一次次不錯的防守,都會想起巴蒂爾血灑斯台普斯球館的動人時刻!

  NO.3成長

  隨着交易過來的洛瑞、懷特、韋弗、庫克等替補球員的成長,火箭的板凳力量日益加強,形成了新的“板凳匪徒”,給主力隊員強有力的支撐,贏得了寶貴的休息時間。這些新球員,有姚明、穆大叔、麥迪的支持與指導,我相信,他們一定能打得出色的!

  NO.4崛起

  三個領軍人物本賽季都報銷了,斯科拉與阿泰扛起了火箭隊的重任,帶領着全隊。季後賽蘭德里的爆發,火箭隊越打越強悍,我相信,沒有姚麥,火箭隊照樣不落下風!

  NO.5心態

  心態,每當大比分落後或者大比分領先時,心態都會困擾着你。有一個良好的心態比什麼都重要。我認為火箭隊這一點很好,第五場輸了40分之多,球迷十分不爽。但是,火箭隊員卻不着急,我有機會贏我就跟你打,打輸了我認了。

  NO.6主帥

  火箭隊的主帥是全聯盟的名帥之一,名帥的頭銜可不是空虛得來的,他的進攻戰術體系讓人聞風喪膽。阿德爾曼是火箭隊的最大動力之一。他算得上是大師級的主帥了,火箭隊有了他,如果再加上健康的姚麥組合,火箭隊離冠軍就不是很遠了!

  NO.7姚明

  姚明是火箭隊進攻與防守的核心。現在,全世界都流傳着這樣一個名詞,“純爺們”,這就是形容姚明的。在NBA里,如果他們會漢語的話,早就叫他“要命”了,呵呵!姚明被KOBE頂了下,當看見姚明即將進入更衣室時,我的心都快到嗓子來了。這時,世界人都關注着這一刻,正當我們為姚明而沮喪時,為火箭擔憂里,姚明堅決地喊道:“我不回去。我沒事!”這一下,激動得讓我快要流眼淚了,喜歡籃球的人都為之動容。

  NO.8“小黑豆”

  不論是在季後賽還是常規賽里,我們總能看見一個漆黑的身影在球場里自由穿梭,整個球場好像都被他掌控了,誰也攔不了他,他那閃電般的突破,和神不知鬼不覺地運球,讓火箭隊的速度提升,提升,再提升。

  NO.9阿泰斯特

  阿泰斯特就像一個侍衛,像一位勇敢的戰士,為火箭隊保駕護航。說他暴躁,但有時候處理事情非常合理,說他冷靜,又有時比野獸還野獸。不過,它為火箭隊作出的貢獻還是令人讚歎。阿泰斯特已經不是奧本山的阿泰斯特,而是脫胎換骨的阿泰斯特。

  NO.10蘭德里

  大家還記得去年季後賽嗎?蘭德里用勇敢把爵士打垮了,不過他也付出了代價,掉了一顆牙齒,不過,蘭德里賽後用幽默的語氣說:“希望我多掉牙齒,夠滿16顆我們就能取得冠軍!”是呀,雖然蘭德里在中鋒打得不是很好,但是他一直在努力,一直在為一個夢想而奮鬥!

  最後,我想說,雖然第七場火箭對湖人輸了,但是,火箭,雖敗猶榮!

(作者系岳紡學校六年級學生 指導老師:趙向陽)

回目錄

游大理洱海作文800字

  在大理,人們流傳着這樣一副對聯:上關花,下關風,下關風吹上關花。蒼山雪,洱海月,洱海月映蒼山雪。早晨,我和爸爸乘着畫舫,遊覽這如詩如畫般的大理洱海。

  清涼的微風蕩漾起一道道水紋,我坐在船邊,望着清澈的海水。那醉人的碧綠,映着白雲,映着蒼山,假如大理沒有這美如仙境的洱海,定會失去一半的撫媚。一隻只遊船在海水中遊盪,此時的洱海,靜若處子,溫柔如純潔的少女,歲月帶走了風情脈脈的南詔古國,卻怎麼也帶不走洱海的冰清玉潔。向遠處眺望,一艘艘遊船在平靜的洱海飄蕩,為這壯麗的湖光山色,打下了美麗的襯托。

  遊船在岸邊停下,我們隨着人群,走過一級級石階,繞過一條條小道,徑直來到了南詔風情島,小島那懸崖峭壁上,長着綠綠的仙人掌,彷彿在向人們展示它那頑強的生命力。往裡走,就來到了奇花異草的王國--蝴蝶泉。叮咚的泉水砸在石階上,像一串串閃着瑩光的珍珠,像一串串即將凋零的花,像晶瑩的、透亮的水晶球。泉水旁,一朵朵月季競相開放,一支支杜鵑綻放着它那迷人的光彩,潔白如玉,金黃似光,粉若紅霞,紫猶幻夢。天空中,鳥兒在傾心的鳴囀,蝴蝶在上下的飛舞,構成了一幅無與倫比的水墨畫。

  繼續向前走,不過多會兒,我們就站在了島上唯一的一座小山峰的頂端。熱鬧的氣氛使我很快融入其中。像烤魚、烤蝦這一類的特色小吃就數不勝收,沿路到處是小攤,就連大型的廟會也比不過它這種熱鬧的氣氛。

  伴隨着一聲聲鳴笛,我只得戀戀不捨地離開了迷人的南詔風情小島,在最後一刻,我站起低頭鳥瞰,再別,洱海。我在心底默默的想着。人雖上了船,可心卻依然留在島上,直到它一直變小,變小,消失在我的視線之中……船上,這樣的水倒映着這樣天,這樣的天籠罩着這樣的水,讓我不由得想起這樣一句詩,“水光萬頃開天鏡,山色四時環翠屏”。

  我愛洱海,愛它的美麗,它的神秘。我不知道,以後是否還能來到大理,來到洱海,但是,這次洱海之行必將在我的腦海中烙下一段深刻的記憶,永生難忘。

  中關村第三小學(萬柳)五年級 沈君弘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學習方誌敏,做一個有遠大理想的人作文800字

說到方誌敏,人們常常會肅然起敬,也會這樣的評價他:他是一個為窮人的解放無私奉獻的人,是一個無產階級的革命家,是一個充滿着浩然正氣的英雄。看完了方誌敏的故事,我要說,他還是一個充滿遠大理想的人,他堅信社會主義一定能夠實現,中國共產黨一定會取得革命的勝利。 

  “有一天,囚車穿過戒備森嚴的南昌城.方誌敏向窗外的老百姓揮了揮手,有人認出戴手銬腳鐐的是方誌敏,不僅掉下了眼淚。方誌敏笑着說:我都不怕,你們怕什麼?我要看看法西斯的子彈是怎樣射穿我的胸膛!劊子的手哆嗦了,扳不動槍擊。方誌敏望了望煙雨蒙蒙的天空,最後看了看他可愛的中國大地,揮起右臂,用盡全身的力氣高喊:打倒帝國主!共產黨萬歲!?正是這種遠大理想和堅定信念,當革命需要他犧牲生命時,方誌敏毫不畏懼。 

  “方誌敏在戰場被俘,抓住他的兩個國民黨兵無法相信,更無法理解:這個“黨國”所通緝的要犯、共產黨的“大官”,居然身上搜不出一個銅板。”正是這種遠大理想和堅定信念,他艱苦樸素,大公無私,他經手的錢,一點一滴都用在革命事業上。 

  “方誌敏被捕后,面對幼女的呼喚,他柔腸寸斷;面對結髮之妻身陷囹圄,他心如刀絞;面對白髮老母的送別,他悲痛萬分。對於親人,他就是父親、他就是丈夫、他就是兒子,他就是唯一!但親情並沒有動搖他,他毅然決然地選擇了犧牲。”正是這種遠大理想和堅定信念,方誌敏把自己對親人的熱愛全部化作了對共產主義事業的熱愛。 

  現在,我們能過上幸福快樂的生活,我們祖國能有欣欣向榮的今天,是無數個像方誌敏一樣的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換來的。可我還生在福中不知福,有時,嫌爺爺沒做好菜吃,怪爸爸出差沒買新衣服,怕媽媽對學習上的嚴格要求……想想這些,真是感到很慚愧。愛我們的國家,就應該加倍珍惜現在這樣美好的時光,就要樹立遠大的理想,培養堅忍不拔的毅力、艱苦樸素作風和頑強拼搏的精神,從現在做起,好好學習,成為一個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好學生,將來做一個對祖國有用的人!
回目錄

從小要樹立遠大理想作文500字

從小要樹立遠大理想 世界上的每個人都有理想。可是,你認真地想過理想是什麼嗎? 

  小時候,我認為成績好,年年被評上“三好學生”就足夠了。今天我讀了《從確立遠大志向做起》這篇文章,我知道:理想就是對未來的事物的希望。少先隊員的理想是,把偉大的祖國建設成為物質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的國家,進而推進到共產主義的理想境地。理想是美好的,但要靠自己的努力才能實現,這本書上講了一個故事:有個學生叫金鵬,爺爺奶奶去世了,欠了一萬元債務,爸爸又有病,家裡很窮。但是他的成績一直名列前茅。1994年6月,金鵬接到了天津一中的破格錄取通知書。金鵬為了節約用錢,每頓飯只買兩個饅頭,泡點方便麵渣,就着辣醬和鹹菜吃,連肥皂都買不起。金鵬為了學英語課,就撿了枚小石子,洗乾淨,放在嘴裡練發音。過了半年,小石子磨圓了,面金鵬的英語成績也進入了全班前三名。金鵬用心的學習,終於登上了國際“奧數”競賽領獎台,金鵬為什麼能做得那麼好?就因為他有為國爭光的理想。讀了這篇文章后,我想了很多,為了祖國的未來,我應該堅持不懈,認真刻苦的學習。為了寫好作文,我經常摘抄好的句子、段落,還常叫爸爸媽媽幫我買課外書籍。我經常練習寫好作文,請老師幫我批改。去年,我在《小博士報》上發表了兩篇文章,並在少兒劍橋英語一級考試得了好成績。 

  新一代的同學們,讓我們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紀律的人,為建設好祖國,振興中華做出自己應有的努力。
回目錄

我愛廁所的五大理由作文100字

  大家肯定很討厭廁所,而我:

  1、媽媽讓我寫作業,我說在廁所。

  2、媽媽讓我買東西,我說在廁所。

  3、媽媽讓我讀書,我說在廁所。

  4、媽媽讓我做家務,我說在廁所。

  5、媽媽讓我彈琴,我說在廁所。

  嘿!廁所“愛”死你!

回目錄

不想出去吃飯的五大理由作文500字

  現在,老爸老媽跟朋友敘舊、聚會、談生意,都要出來吃飯。本來跟我們小孩一點關係都沒有,可他們也拉我出來。雖然飯店裡的山珍海味很好吃,但是經過一段時間,我漸漸討厭出去吃飯了,理由如下:

  一、飯店裡大多都沒有電視,雖然賓館有,但一般情況下,大人們都不許我們小孩子看,這樣就會錯過我喜歡的動畫片和節目了。

  二、我近來發現,在飯店或賓館,大人們都吃飯時吸煙。雖然我們沒有吸煙,但我吸了他們吐出來的氣,後果會比吸了煙的更嚴重。(比常人更容易得癌症)

  三、我們小孩吃得很快,而他們大人吃得比烏龜還慢。我吃完了又沒事做,俗話說“一寸光陰一寸金”,不知大人們浪費了我多少金子呀!

  四、去吃飯都有非常渴的時候,而飯店賓館都只有開水。我便叫爸爸買了一瓶水,雖然當場不說我,但是一回到家,就說了一大堆大道理,什麼“有錢也不能這樣”,什麼“這就是浪費錢”,我生氣死了。

  五、大人點菜都是點很辣的那一種。桌上,叔叔們叫我多吃點,我看着老爸老媽,他們說:“吃吧吃吧。”而回家一有什麼頭痛發燒,老爸老媽就會說:“吃出頭痛了吧,叫你別吃那麼多你偏吃!”爸爸媽媽呀,要不是你們,我能吃那麼多嗎?

  這就是我的理由,以後我就算是餓死,也不出外面吃飯!

回目錄

弘揚先烈精神,樹立遠大理想作文500字

  臨澤縣沙河鎮西頭號小學五年級 賈博文

  又一個清明節到了,我們在老師的帶領下,打着校旗,胸前偑帶着鮮艷的紅領巾,手中拿着自己製作的小白花,在少先大隊旗的引領下去臨澤烈士陵園掃墓,祭拜那些為新中國成立而付出生命的先烈們。

  烈士陵園是那麼莊嚴、肅穆,迎門兩側的松柏是那麼挺拔、青翠,在園門口就能看到雄偉的英雄紀念碑高高聳立,它象徵著烈士們那永垂不朽的精神,上面的“中國工農紅軍西路軍烈士永垂不朽”幾個大字在陽光下熠熠生輝!我們排着整齊的隊伍緩緩進入烈士陵園,向紀念碑敬獻花圈,並為革命烈士們默哀三分鐘。

  在陵園講解員的指引下,我們到了烈士墓前,同學們紛紛把手中的白花獻給了最可敬的英雄們。聽着講解員激昂的講解,我的腦海中浮現出先烈們拋頭顱、灑熱血的戰爭場面。隨後我們又跟着講解員參觀了烈士紀念館,聆聽了烈士們的事迹介紹。看着那些珍貴的圖片、烈士們的遺物,我彷彿看見他們視死如歸、英勇殺敵的動人場面,我彷彿聽到了烈士們英勇不屈的聲音。

  在回校的路上我想:我們今天的美好生活都是革命先烈的鮮血換來的,我們一定要繼承先烈遺志,發奮學習,將來為我的家鄉臨澤、為我最偉大的祖國做貢獻。

  指導老師: 沈 霞

回目錄

大理的浪漫作文500字

  大理真的很美。最初知道大理是因為看了電影《心花路放》 ,從此,大理成了我十分嚮往的地方。

  大理的風景是優美的。我和爸爸媽媽一起住進了一家靠海的旅館,拉開窗帘,就能看到最美麗的風景。人們都說大理是一個可以忘掉傷痛的地方,也足以治癒人們內心的地方。可在我看來,大理也是人人放飛夢想的地方。在大理,我不用擔心有誰說我的衣着不恰當,因為一件上衣一條睡褲,一雙人字拖就可以隨意出門了。相比大理的白天,我更喜歡傍晚。在旅館吃過簡單的飯菜,我隨手披上一件外衣就隨着爸爸媽媽出門了。我一路上都看到了許多不一樣的風景,月亮在天空上睡意朦朧,我和爸爸媽媽的腳步也是慢悠悠的。爸爸媽媽談論着最近發生的事情,我一人漫不經心地走着,也感受着微風。在海邊的晚上總歸有些寒冷,我下意識捏緊了袖口。回到旅館時,已經很晚了,我便累的睡著了……

  一大早,還沒有驅趕睡意爸爸媽媽便把我拉起床。哦,原來是老闆特地為我們一家準備了特色早餐。原來,大理的早餐都是浪漫的。陽光斜射過落地窗帘,在我的碟子上形成一個倒影。早餐也很浪漫,完全沒有我在大城市時吃早點的匆忙感覺。精緻的桌布和一小束浪漫的玫瑰花,我想,沒有人會不喜歡吧?

  大理,你真的很美。大理,你真的和我想象的不一樣。

查找更多大理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