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大理的味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理的味道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們說:記憶總會模糊,但味道總能讓人回憶起許多珍貴的記憶。而淅淅瀝瀝的,降落在北京的小雨和略帶潮濕的空氣的味道,則讓我喚起了對大理的記憶。

  一年暑假,我和媽媽跑到了大理古城消夏。

  我們初到大理,大理就是用淅淅瀝瀝的小雨來歡迎我們,我們到了客棧后,感受到了一種古今結合的藝術氣息。我們的房間在頂樓,陽光非常充足,房間里一律用青石地板,房間雖然不大,但在窗戶上糊着的手繪牆紙便給了一種親切的感覺。房間收拾得很整齊,所有地方都合理的利用,沒有任何不必要的瑣飾,但也沒有缺少了什麼必要的東西。門外是一個和別的房間共用的陽台,每個房間都有一個鞦韆椅,還饒有興緻的都配了一個鳥籠子,右手邊就是管理員們換洗床單被罩的地方。我經常會提着一籃水果,拿上枕頭,抱着書躺在鞦韆椅上看上一個下午,直到太陽落山後再回到房間。

  大理的氣候非常宜人,喝許多南方城市一樣,空氣中帶着超市的空氣,沒有大城市裡尾氣的味道。而且所有的商店依然都按照附帶的建築而建,從未見到過一棟高樓大廈,連店裡的布置都充滿了古代的氣息,好像真的時光倒流了一般。

  大理所有小商小販都只賣新鮮的真正的酸奶,從不像一線城市裡為了討好顧客的舌頭而加了化學藥品,只是保留了酸奶所有的奶清和最原始純凈的味道。媽媽倒是覺得這酸奶倒很和她的胃口,我卻覺得太酸,不肯再吃。現在也真是後悔在那裡沒有多喝幾碗酸奶,在城市也很是懷念那種味道,我也只是用懷念來安慰自己喝下一罐罐用化學藥品調和而成的“酸奶”了。

  這裡生活節奏慢的可怕,樓下客棧的老闆娘和老闆每天就是澆澆花、養養鳥,每天9、10點再起床,從來不經常上網,卻在房間里造了一個大大的書櫥,裡面藏了很多書,堪比區級的圖書館。

  大理的味道有很多種,但總是會給人一種包容、質樸的清風一般的味道來以它無比的韌性來養育着來這裡的人,總是讓人能夠感受到這裡的美。

  五年級:朱曦

您正在瀏覽: 大理的味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理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