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大理山茶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理山茶花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中午,吃完飯,我和奶奶去公園散步。

  春風輕輕地吹拂着我的臉頰,溫暖的陽光灑在大地上,我的全身都舒展開來了,那感覺真是舒服極了!突然,我的目光掃到了一棵開着許多紅花的大樹:好美的樹啊!我叫上了奶奶,讓她看看。“哎喲,這是大理山茶花!”奶奶驚喜地說,“我最喜歡呢!”“真的嗎?”我高興地問。

  接着,奶奶給我介紹了大理山茶花。這花的確很美,又大又紅又艷麗,十分大方。每當春風吹過,有些嬌嫩的小花,花瓣兒會紛紛落下,而大理山茶花卻毫髮無損,這風兒反而把紅花和綠葉上的小蟲子給吹掉了。每當綿綿細雨從空中灑落下來的時候,那些嬌氣的花兒抵擋不住,會被雨點打落下來,而大理茶花卻非常堅強地站立着,雨兒反而洗掉了花兒葉兒上的灰塵,讓大理山茶花更增幾分生機。從遠處望來,不就像許多粉紅色的荷花燈蕩漾在綠色的湖水中一樣嗎!

  我又上前仔細地看了看,樹上有剛長出來的青綠色的小花苞;也有大大的淡綠色的,並且尖頭上露出粉紅色的大花苞;還有已經怒放的山茶花。“咦?這個山茶花怎麼有那麼多的花蕊?而且分散在花的各個部位?”我奇怪地問奶奶。“這就是大理山茶花的最大的特點,也是我喜歡它的原因。”“為什麼?”我迫不及待地問。“你好好觀察一下吧,你會有一個正確答案的”我認真地看着,我明白了:“大理山茶花之所以這樣大,是因為它是由許許多多的小花組成的。大理山茶花有一種團結的精神!”

  我和奶奶一樣了,最喜歡大理山茶花了,因為它美麗、因為它團結、因為它堅強!

  江蘇南京玄武區北京東路小學四年級:北小之友

您正在瀏覽: 大理山茶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理山茶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