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越長大理想越“清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越長大理想越“清晰”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不知是否注意到:上了初中后,同學與老師會不斷詢問你想考哪所高中;到了高中,班主任更是三番五次地“逼問”你:“你的理想是什麼?”同時,你是否發現,身旁再也沒有傳來類似“長大后我要當警察叔叔!”“我要當護士姐姐!”的稚嫩的話語?

  前幾天聽到一首歌,叫《越長大越孤單》,而今天我要說的是:越長大理想越“清晰”。

  記得小時候,每遇到爸爸媽媽熟悉的而我卻陌生的叔叔阿姨,他們都會蹲下身子,問着同一個問題:“你長大想幹什麼?”躲在媽媽身後的我都會怯怯地說出一個名詞。老師、醫生、建築師,甚至清潔工都從我口中出現過。再大一些,來問我理想的人少了許多,我也知道了各種職業的優缺點,於是心裡暗暗否定了幾個職業。可是,隨着年齡的增長,藏在心底可以放在眼裡的職業越來越少。以至於旁人問理想時避而不答,或者說出真心話“我不知道。”

  越長大,越對各種職業有所了解;越長大越是知道職業也分貴賤。總之,越長大,越找不到合適的職業理想。沒有理想的人就像沒有方向的孤舟,遲早會沉在“現實”這片大海里。所以昔日的夢想家們為了自救,都會聰明地騙自己:“我的理想是考上XX大學。”這麼單一的理想,只需要刻苦學習就可以達到,不需要過多的考慮,不去想大學四年後要怎麼辦。所以我才說:越長大理想越清晰。

  但是,如此清晰的理想是因為理想日漸模糊的結果。不信?那去問那些埋頭苦讀的孩子:“大學畢業后你想幹什麼?”想必大部分的回答都是迷茫的雙眼,或還是那一個——我不知道。

  高二:螃蟹

您正在瀏覽: 越長大理想越“清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越長大理想越“清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