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假若時光不會走遠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若時光不會走遠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蕭佐坐在車尾,獃獃的看着前面的古梅,古梅的長發散披在肩上,換下了校服,一襲齊膝紅色連衣裙反倒讓她的臉愈加慘白。

  火車停在了山莊外,此時的月亮讓烏雲擋住了,讓山莊獨顯一絲別樣的氣息,每天都要經過好幾遍的司機都想要趕快離開。兩個人就這樣一前一後,走進了這座荒廢已久的山莊,繞過稠密的古松林,一塊空地出現在兩人的面前。

  “雙月之時,古堡重現。”古梅的明珠隱隱約約顯示出這些字眼,古梅看了一眼天空,月亮出來了,周邊淡淡的映出了一圈黑環。

  “你還不走嗎?”古梅問了一句,聲音冷冷的,不該是一個十五六歲少年的聲音。

  “我還以為你不會注意到我?”蕭佐雙手抱胸靠在了身旁的古松上。

  “我不想殺你。”古梅沒有看蕭佐,抬頭看天上的月亮,月亮后的黑環愈加亮了,眼前的空地上隱隱出現一座黑色的古堡,隨着黑環的變大,城堡愈加清晰,直到完全出現在古梅面前。

  夜深了,古梅太過於專註,以至於忘記了今天是月圓之時,背後的蕭佐,眼裡漸漸顯示出琥珀色,長出了長長的獠牙。

  古梅走進古堡,大門隨即關閉,一股嗆鼻的味道鑽進古梅的鼻孔,整個城堡好像都發霉了,很難想象及幾年前這裡還是一個世外桃源。大廳中央的位置還保持着原有的姿態,一顆小小的明珠將大廳照的發白,中央還有着藍椅。古梅單膝跪在藍椅前,喚了一聲:“皇!”

  藍椅上漸漸聚集了白霧,白霧中央出現了一個十八九歲的男孩,若隱若現,漸漸睜開了眼睛,他的眼,如湖水般的清澈,如湖水般的藍。

  “古梅,不要。”蕭佐在城堡大聲喊着,他雖然不知道古家的預言,但他憑藉自己洞察未來的能力,可以感受得到,如果古梅這麼做,真的會死。

  “你在想外面那個很吵的吸血鬼?”古皇帶着一絲輕蔑的問古梅。

  “梅不敢違背古家的預言。”“回答我的問題,你是不是還在乎他?”“梅不敢!”“你完全有機會殺了他。”古皇回復了他原有的傲慢,說“好好想想吧!我給你一次機會。”

  古皇眼裡清澈的藍蕩漾了一下,古梅即刻感受到了一股鑽心的疼,倒在地下,紅色的衣裙散開,像極了一隻迷失的碟。

  古堡的大門再次被推開,只見衝進來的蕭佐,輕輕抱起倒在地上的古梅,蕭佐這才知道懷中的這個女孩對自己有多麼的重要。看着昏迷的古梅,蕭佐抬起頭帶着一副要死的眼神看古皇。

  “你放心吧!我沒對她怎麼樣。”古皇帶有一絲淺淺的笑意:“你可以帶她走了,需要她的時候,我會去找她。”

  “休想!”蕭佐從牙縫裡擠出這兩個字,頭也不回的走出了古堡。

  夜明珠的照耀下,古皇的臉越加蒼白。

  古皇,古梅,亦或者是蕭佐,必須有一個人死嗎?古梅做了一個夢,一個好長好長的夢。

  “你醒啦!”

  “你是?”

  “丘比特。”

  “丘比特?”

  “是啊!你中了我的愛之箭哦!”

  “愛之箭?”

  “為愛的人願意放棄自己,吶,你好偉大哦。”

  “為愛的人放棄自己,么?”

  佐

  原諒我的不辭而別,我只是沒有勇氣面對你,我還記得三年前那個嚇我的蕭佐呢,謝謝你願意相信我不願意傷害別人,陪我度過我人生最快樂的三年,謝謝你,讓我學會了愛。其實我想說:“假若時光不會走遠。”

  古梅留

  “決定了嗎?”

  “是,皇。”

  古梅的靈魂漸漸消散,力量也軟了下去,但臉上卻一直笑着。

  “古梅,你給我回來。”天橋上,蕭佐竭力喊着:“回來啊,我喜歡你啊!”漸漸地,說話的聲音也小了。

  日子就這樣一天天過去了,蕭佐的生活也索然無味。

  “嗨!帥哥,在等人啊!”眼前,是放大版的SD娃娃,像極了——古梅:“做個朋友吧,看你挺面善的,我叫童話。”

  “古梅,這是你送給我的禮物么?”晚上,蕭佐靠在床上,喃喃的說。

  “是我送給你的禮物。”空氣中散發著淡淡的藍,傳出了古皇那不可一世的聲音:“我只吃個古梅的部分靈魂,挽救了我的命,但她失去了一部分記憶。”嘆了一口氣,又說:“好好對她吧!就像——她對你一樣。”

  古皇什麼時候明白的?大概是古梅喚起的吧!蕭佐的嘴角勾起了很好看的笑:“我會的。”

  初三:劉雪潔

您正在瀏覽: 假若時光不會走遠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若時光不會走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