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荷塘月色》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荷塘月色》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重溫了《荷塘月色》這篇課文,“這是一條幽僻的路;白天也少人走……”讀着讀着我也似乎走進了這清華大學的幽僻角落,同作者一起欣賞美麗令人陶醉的荷塘月色。陰森的小路在柔美的淡淡的月光下顯得不再令人害怕。愛熱鬧、愛群居 ── 當然是想和人民一起生活在一個美好的環境里,愛冷靜、愛獨處“白色恐怖” “白色恐怖”當然在這種“白色恐怖”中,想住在“世外桃園”。從名中我感到了作者內心的不寧靜、彷徨,我的心情也隨之而波動起來。

  “走着”、“走着”、“我看見了荷塘”,田田的荷葉,零星在荷花,風中的花香,真令人心曠神怡。夾着薄雲的淡淡的月光瀉在葉子和花上,浮在荷塘上,簡直就是用光與荷花美麗的畫,作者把月光下的荷塘上的月光與描寫的淋漓盡致、栩栩如生。我在作者筆下盡情的賞花觀月,我陶醉了…… 

  看着看着,突然美麗的、柔美淡薄的月光消失了,四周圍着蓊蓊鬱郁的樹,樹間透着光,可是光卻是如此的無精打采,這時的主角幾乎成了熱鬧的蟬和蛙,可是作者卻什麼也沒有。《採蓮賦》、《西洲曲》兩篇文章節選使我的心也隨着作者涼了下來,體會着作者的無奈和彷徨。彷彿又回到了起初的不寧靜…… 

  我緩緩地合上了書本,閉上了眼回想着書中的偉大的民主戰士 ── 朱自清,慢慢地,我睡了,希望夢中再能與荷塘相見。

您正在瀏覽: 讀《荷塘月色》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荷塘月色》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