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荷塘月色》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塘月色》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閱讀了朱自清的《荷塘月色》。朱自清的文章,總給人一種美麗、寧靜、自由的感覺,他筆下的荷花,栩栩如生、惟妙惟肖,那是怎樣一種美麗啊,細緻到彷彿微隙空氣里的灰塵粒子都寫得一清二楚——似曾在夢中遇見,微風蕭瑟,品一番月夜荷花。

  生活,還是需要一些情致的。在月圓之夜裡,作者獨自漫步在清華園,所見的景色,都是那麼清雅別緻:“月光如流水一般,靜靜傾瀉在這一片葉子和花上……”恬靜的語言如夢如幻,一動一靜,隱含着一種清麗的文學之美。難怪作者傾心於此,就是因為荷塘的沁人心脾吧。

  這樣安靜的夏夜裡,聽着蛙聲蟬鳴此起彼伏,靜賞一番荷花——該是多麼愜意的事!清華大學的僻靜角落,有着“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襯托,應情應景,且又是一番享受。

  荷塘月色的美麗,可以使人忘記憂愁。文中,我看清了作者的寫作背景——戰爭、硝煙、人民沒有自由。在這樣如此惡劣的條件下,作者朱自清用文字的形式抒發自己對舊社會的反對和不滿,卻又在荷塘的美麗里忘記憂愁的心事,環境,真的可以靜心呢。

  與作者一起賞花觀月之時,我深深地陶醉了。合上書,此時此刻,對身邊瑣事的困窘、尷尬和懵懂全然消失,只有幾近享受的感覺遊離在心。彷彿繁華落敗,觀賞者卻意猶未盡。

  睡了,卻正與荷塘相見……

  山東泰安新泰市平陽實驗學校六年級:穆叢叢

您正在瀏覽: 《荷塘月色》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塘月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