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冬夜作文600字

冬夜作文6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冬夜小記作文600字

  收音機里“嗶”地一響后,傳來標準的女音:“北京時間晚上十點整。”

  我趴在書桌上,正夢見周公晚上幾點鐘睡覺,突然有一人大力推我,身體失重撞牆,於是猛地驚醒。

  睡眼惺忪,只見老姐雙眼緊閉,口中喃喃道:“睡……覺……了……”幽幽如夢中囈語。語罷,轉身如夢遊般向卧室前行。

  待我也走到卧室,那廝已經窩在棉被裡呼呼大睡,身體呈“大”字形,霸佔了整張床。我踢了兩下沒把她踢醒,就只能窩在一角勉強睡下……

  我與周公聊得正歡,突然捲起一陣狂風,硬是把我嚇醒。

  醒來,窗外的風發了瘋地往房子里灌,身上的棉被不知何時已經被老姐吞併。她裹在被子里,包得跟一粽子一樣,正在幸福地流口水。

  我那個睡意正濃呀,要能撐便撐下去了,可是這天是多麼冷呦!讓人想起白毛女唱的一句“北風那個吹……”

  我只好把老姐身上的棉被使勁地扯使勁地扯,可惜硬是拽不來。好歹把她給弄醒了,她大發慈悲地“賞賜”我一隅棉被,我便滿足地在棉被的溫暖下沉沉睡去……

  然而好景不長,越睡越覺得胸悶。醒來發現老姐的蹄子正橫在自己的身上!我就不爽了,拿起枕邊的手電筒直照她那口水流得正歡的面目全非的臉龐。

  “你終於醒了?!”

  “嗯?!大半夜你發什麼神經呀你?你以為我睡個覺容易么我?你睡不着干我屁事!你再騷擾我我饒不了你!”她罵完了心情舒暢了轉個身繼續睡,順便把我可憐的小棉被一齊席捲而去。

  我目瞪口呆愣了N秒,不禁仰天長嘆:“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

  ……

回目錄

那個冬夜作文600字

  那個寒風刺骨的夜晚,正是“每逢佳節倍思親”的時刻,可一場無情的風雪掃涼了外來工們歸家的心。“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可這花開得並不是時候,京廣鐵路與京珠高速一夜間竟變成了白雪皚皚的冰天雪地,堵塞了人們歸家的路。於是,那個冰冷的夜晚……

  廣州火車站內守侯着大批滯留的旅客,呼嘯着的狂風亂掃在他們身上,侵襲着他們飢餓的身子,卻怎樣也侵襲不了他們那堅定頑強的意志。“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他們望着同一輪並不圓的明月,心中有着同一個念頭。他們為了回家,為了吃團年飯,為了與家人團聚,他們似乎僅用信念支撐着日漸虛弱的身軀。

  同樣是火車站,卻有着另一群肩負重任的人,他們毅然放棄了與家人團聚的機會,走到最前線,與旅客們同甘苦,共患難,他們就是那無私奉獻的警察叔叔們。他們挺立着胸膛,駐守在火車站內,就這樣,築起了一道與眾不同的風景線。誰不會為之傾倒呢?

  京珠高速上看到的又是那些熟悉的身影,又是那群任勞任怨的英雄。他們便是那支“化作春泥更護花”的解放軍。一路望去,一個個正值花樣的小夥子,他們手持鐵鎚,使勁地打在冰封的路上,夜以繼日。他們深知:人民利益高於一切。我們也明白:每當有困難時,解放軍叔叔總是站在最前方。

  身處在南方的我,每每看到新聞報紙上有關於這一切的報道,我都定會仔細閱讀,或許是出於好奇,畢竟從我出生以來,第一次遇到這樣的情形。連日來的消息,無不令我震撼,腦海里只能浮現出“偉大”二字。

  那個凍夜,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感受到如此強大的震撼,第一次體會到那如急流般湧上心頭的感動。

回目錄

一個冬夜作文600字

一個冬天寒冷的晚上,天下着鵝毛大雪,我們全家暖烘烘圍 

座着看電視新聞,突然傳來了"咚咚咚"的敲門聲。我不耐煩地低 

聲嘀咕說:大冷天的,誰還來穿門啊?不容我說完,彷彿一個瞬 

間,世界變了,屋子裡的電視機、空調、冰箱......都不見了, 

爸爸戴上了一頂禮帽,香煙成了粗粗的捲煙,我顧不得開門奔向 

窗口,急切地撩開窗帘,啊!一切都變了,高樓大廈變成了教 堂,在街上奔馳的汽車變成了馬車,難道...... 

  我驚恐地跑去開門。"戛"的一聲,門開了,我看見門外站着 

一個蓬頭赤腳,衣衫襤褸瘦弱的小女孩,她的圍裙中還兜着許多 

的火柴,她輕輕地問:"請問買火柴嗎?"我的腦海中閃過一個念 

頭,她莫不是那個安徒生筆下賣火柴的小女孩嗎?她等待看我的 

回答,卻凍得直哆嗦,眼中充滿了渴望的神情,我還能忍心說" 

不嗎"!我一摸口袋,摸出的就是幾克朗,我用它買了一大把火 

柴,她道了一聲謝謝走了,我想,這樣也許她就不會再飢餓了, 

被父親挨打了,也許也不會幻想了。 

  我在窗口注視着她又到另一戶人家賣火柴,門開了,一個彪 

形大漢見是她賣火柴一腳把她踢倒在地。 

  我又從窗口探出頭去,她含淚默默離開走在大街上。一輛馬 

車疾駛而過,剎間,鮮血染紅了地面,馬車卻沒有停一厘。我呆 

呆地看着,不覺兩顆晶瑩的淚珠從我的面頰上與划進的雪花混在 

一起,看不分明了,我不知為何而哭泣。

  一切都恢復了,高樓依然林立,汽車穿梭於大街上,而我卻靜靜地思索着......
回目錄

冬夜裡的囈語作文600字

A. 

  臘月,未央 

  今年的冬天,來得莫明的早,於是,身着秋裝的我患上了感冒。這次的寒流不僅帶來了低溫,也帶來了甲流。一個個被大衣包裹着的靈魂里,是對甲流深深的恐懼。它真的讓人很頭疼啊,一個不小心患上了感冒發燒,周圍的人就會如躲瘟疫般躲着你,彷彿真的患上了似的。而不知情的人也會在謠傳中自動與你隔離。 

  我似乎能感受到AIDS病人的感受了。因為恐懼,導致他們躲避着AIDS病人,將人與人之間劃了一道溝壑。也正因為如此,許多AIDS患者才會有報復社會的心理。 

  可憐的甲流亦是如此。 

  B. 

  冬夜 

  臘月的夜晚是寒冷的。風帶着冰冷,到處尋找縫隙,伺機給你帶來刺骨的冰冷。但是大街上卻沒有一點冬夜的氛圍。人們依然喧鬧,依舊自顧自的生活着。健忘啊,健忘,這種懶洋洋的氣氛真容易讓人忘記許多事。這種麻醉真的好么? 

  時間呼嘯而過,又帶走了什麼。我們真的知道么? 

  C. 

  床 

  久違的戀床情結啊,你終於搭上寒流這般大巴來探望我了!和戀床這個習慣分開了一年,再次重溫,感覺真不錯。 

  據說,人在冬天會變得遲鈍,會思念家。 

  當每個夜晚下完晚自習后,我總會急不可耐地往家趕,不為別的,只為了家裡那個等着我的人,等着我的那份溫暖。有外國記者說:中國人的春節,就像是候鳥的一次大遷移。 

  我們就像鳥兒,無論飛到哪裡,最後還是會飛回家。 

  D. 

  完結。 

  這個冬天才剛剛開始,我卻已經迫不及待的等着下個冬天,因為那時,我對於某些東西的思念會愈加嚴重……
回目錄

讀《冬夜讀書示子聿》有感600字

  《冬夜讀書示子聿》是南宋愛國詩人陸遊寫的,全詩只有短短28個字,通俗易懂,卻蘊含著許多深邃的求知道理。

  詩的第一句“古人學問無遺力”,告訴我們古人做學問是不遺餘力的,讀着讀着,這讓我想到了《鑿壁偷光》這個故事……西漢有一個人名叫匡衡,小時候家中十分貧窮,買不起油燈,便把鄰居家的牆壁鑿了個洞,藉著鄰居家的燭光讀書。第二句“少壯工夫老始成”告訴人們只要打下堅實的基礎,積累豐富的經驗,到了一定程度后便自然有所成就。諾貝爾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他小時候看到工人們在荒山野嶺用鐵鎚砸石頭,便想,有什麼東西能一下子把大山劈開呢?於是,他便把興趣放在炸藥上。為了研究炸藥,他好幾次將自己的實驗室化為灰燼……最後終於成功了。

  詩的最後兩句“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是說從書本上得來的知識終究還是有限的,要深切地了解必須親自實踐才行。這使我想起了趙括。戰國時,有一位趙國大將叫趙括,他從小飽讀兵書,談起用兵的道理來頭頭是道。又一次,趙括統率着四十萬兵士抗秦,不想他應缺乏實戰經驗,中了秦國埋伏,四十萬大軍全軍覆沒……讀書示必須的,書本上的東西的確很迷人,但如果只是“讀死書”,便不會有多大成效,反而會像趙括一樣成為萬人笑柄。

  若是想擁有真正知識,就必須仔細觀察,親身體會,在書本知識上打好基礎,再去現實生活中實踐一下,便能受益非淺。

  江蘇省無錫市宜興實驗小學城中校區六年級陳基朝

  六年級:陳基朝

回目錄

冬夜裡的趣事作文600字

  夜,這樣靜,這樣美,加上靜靜飄過的雪花,這樣的美,又怎能用平俗的語言來形容呢?

  曾經,無知天真的我,一次次在冬夜中醒來,望着窗外那一望無際的黑布上,舞動的白點,一次次的為它的美而讚歎,一次次的叫醒媽媽起床陪我看雪。雪花在燈光的照射下,顯得格外美,美到讓行人為它止步,美到讓在睡夢中的人為它醒來,美到讓閃爍的星月都以成背景。

  那一次,大概只有五六歲的樣子,晚上吃完飯,拖着媽媽陪我下去,無奈,媽媽也只好從了我。那天的雪下的異常的美,燈光,月光,雪光整個世界顯得格外明亮。

  我拉起媽媽的手,抬起頭用天真地目光望着媽媽:“我們堆雪人吧媽媽。”

  雪,靜靜的灑在我們的身上,在燈光里,月光下飄舞,月光,默默地把光輝灑在大地上,樹木,房屋都披着白毯靜默在雪中,雪在腳下“吱——吱——”響。世界被白雪月光映得如同白晝。

  雪人也幾乎完工了,可剩餘的雪球呢?“唔——”只見一個雪球划空而來,打雪仗?好啊,一個個雪球在燈光下劃出,擊打在對方身上,開心的笑啊鬧啊,汗水和雪水融為了一體,濕透了衣服,可我們全然不顧,忘記了疲勞。漸漸地,我們也都玩累了,走向了回家路。

  直到現在,冬夜的趣事還仍舊銘記在我的心裡。雪,一直是我最大的樂趣。從看雪,到玩雪,到觀雪,到念雪,這麼美的雪依然明亮在我心。

  雪,仍然靜靜的下,那種美與樂趣又怎能用筆墨形容清楚?

  初二:幾度想念

回目錄

已是寒冬夜半作文600字

  又是一個寂寥蕭瑟的暗夜,颼颼的寒風過下着冬雨重重地敲打着緊閉的門窗,絲絲縷縷的走進來一些,並竭力地搜颳走我僅存的那點溫度。一陣一陣的,淋淋總總的思緒,已然,儘是凄楚……

  在涼涼的寒霜中等待着凄美的夜,用夜的寂寥去迎接夢。夢,用一整季的荒原去填補心的奇迹。寒夜漸涼,小小的水滴是透透的冰絲,一切都變得很久遠,那時光機的錯位還能否為我等待?

  寒霜中的夜色下,煙花易冷,人事易分。是吧,斑駁的時光,用拙劣的文字,勾勒着青春的疼痛。

  煙花易冷,青春易逝。

  一圈又一圈的年輪在不知疲倦地繪製着,它們也在時光的流逝中變的聳立,而我們呢?在時光的荏苒中行走着,疲憊時沒有肩膀停靠,不知道這青春的煙花,在何時璀璨,又在何時凋零……

  斑駁的城門外,盤踞着老樹根。不知何時,青春的根才能堅固,縱使時光斑駁也無法磨滅青春的煙花。

  也許吧,我們在時光中成長,在成長中斑駁,在斑駁中堅守,不管你們如何讓向我施壓。

  那顆鍥而不捨的心也會背負起沉重的行囊,完成這次艱難的旅行。就像這寒冷的夜,一樣的冰涼,同色的寂靜,慢慢棲息在夜色的朦朧中,積蓄最猛烈的力量向熱氣挑戰!

  心不死,志猶在。墨重,情深……

  夜不夠長。我有些意猶未盡,打算在天亮之前繼續寫下去。窗外,厚重的夜在凄迷的燈盞中凄惻地寫下一圈一圈的自己。

  聽青春,迎來笑聲,羨煞許多人;

  那史冊,溫柔不肯,下筆都太狠。

  煙花易冷,人事易分。

  而你在問,我是否還認真。

  ——青春將故事染色,沉默。

  西元2010年12月30日

  吉林省梅河口市博文初中部初二:姜姝宇

查找更多冬夜作文600字(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