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冬夜逛書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夜逛書店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冬夜逛書店

 浙江省紹興市 紹興少兒藝校六(1)班 金瀟逸

  冬季——給人的印象就是一個寒冷肅殺的季節。

  窗外的一片樹葉兒無力地從樹上凋落下來,在半空中打着旋兒,寒風一吹,它就迷路了。冬季的夜風透着一股寒意,從手心涼到身體里,使人瑟瑟發抖。

  昏暗的路燈照在樹上,落下參差斑駁的黑影,似鬼一般,去書店的路不遠,就在少年宮邊,我加快腳步想在裡面暖和一會兒。

  不出我所料,一走進書店大門,我就被一股暖流包圍了,不僅僅是暖空調的作用,還因為書也是暖的。

  書中有黃金珠寶,書中也有美玉麵包,最多的還是那無窮無盡的知識。置身書林,使人頭腦清醒,心情愉悅。隨手拿起一本書啃,也別有一番風味,散文的優美婉轉,小說的驚險刺激,詩歌的簡潔精練,把讀者帶到書的意境中,彷彿世上只有人和書。拿起一本《精品隨筆》,我愛不釋手,盯着看,有一種身臨其境的感受,如果說我是飢餓者,那書便是充饑的麵包了;如果我是勞累者,那書便是舒適的枕頭了。在書境中泡上一兩個小時算是平常事,但此時已是晚間,也只好“打道回府了。” 

  總之,我愛書,自稱“書痴”,亦叫“書蟲”,這個綽號不過分吧!

您正在瀏覽: 冬夜逛書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夜逛書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