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冬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夜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冬夜 標籤:冬夜作文

  冬夜

  時節已近嚴冬,百物凋敝。看日曆,已經是12月24日了。或許會有文人墨客,不由感慨:歲月流逝,悄然無聲。幸而這一天的夜晚,卻優雅地姍姍來遲。

  瑰麗色的天空如彩虹般美麗,白色的星彼此疏離,稀稀落落。白燦燦的銀河鋪在天上,遠方被城市的霓虹燈照亮了,像金黃色的霞光。然而站在庭院里的我,一時興起,忽然想去往附近的荒原,眺望一下遠處的星辰。

  冬,不愧是寒意逼人的,不近人情。有如他高傲而冰冷的性格。孤身在外,厚厚的棉大衣雖裹在身上,足以禦寒,手卻凍的腫了起來,哈哈氣,揉幾下,然而這寒氣已經冷到了心裡。走在鄉間的小路上,再一看附近的田野,覆上了白色的霜,沉默無聲。深白色的月光夾在樹木的高聳的枯枝中,我的眼睛無意與它相遇。貓頭鷹默默的站在樹枝上,時不時的撲棱一下翅膀,一雙綠色的大眼睛不安地四處張望,似乎在提防來自未知方向的危險。路旁青翠的竹林,黑暗色的葉子正隨風輕舞,作出曼妙神秘的舞蹈。此時,周旁悄無聲息。天灰濛濛的,又添幾分清澈的蔚藍。只有月亮的清澈,發出了魅惑的色彩,看着我,看着附着野草的荒原。

  然而這天上的神,漠視着人世的蒼涼,似乎不滿於凡間的冷凄,隨手播撒,剎那間降下了灰白的雪。我盯着它,從高曠的天,到近在眼前。紛紛洒洒。它盈盈的飛騰,且反轉,拗捏的作出可愛的少女般的姿態。與冬季的風廝磨纏綿。像要降落在我的心田之中,又似乎要將盛大的美,盛大的藝術溢滿在虛無且縹緲的空氣中。月冷冷的盯着飛揚的雪,露出不易察覺的哀傷。灰色的雲宛如它的衣袖。它半掩面容,泣不成聲,但是沒人聽得見,沒人在意,沒人聽到了那聲音,這與樸實的土地所發出的聲音是一樣:沉默厚重,大音希聲。

  然而我遇見了這美景,雖是無人陪伴,卻也要感嘆幸甚之至了。明天,在這寂寞的鄉間小路,亦或是人煙熱鬧的大道上,又要有不少人踏雪壓瓊了,這似乎早已成為約定了的習俗。小孩也要蹦蹦跳跳的鏟雪堆雪並大聲歡呼的。然而這晚,月明星稀,霜落烏啼,我卻看見了它原始而又清澈的生命力。那是純真的本色。沒有人能夠篡改。

  高三:小提琴的悲傷

您正在瀏覽: 冬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