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石榴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石榴花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又到了秋天,外婆家門前有株石榴樹,風一吹,滿地都是石榴花。但這樣卻露出了一個個小石榴!看着樹蔭間一個個小小的石榴,心裡甜滋滋的,又能吃到好吃的石榴了。但當目光不經意間瞟到那滿地的石榴花時,心中生起莫名的傷感。

  我輕輕地撿起那個落進泥巴上,曾經俏在枝頭的石榴花,凝視着它,如果說花是女人,它則是個已毫無風韻的半老徐娘,它是那麼醜陋!

  它即沒有玫瑰那樣嬌撫沒有桂花那樣清遠,更沒有菊花那樣華貴,它着實丑得很,幾片厚厚的花瓣里夾着些許發黑髮黃的芯,倒是那呈星狀的花瓣還挺別緻。看着它,自然地想到了“春花秋月何時了”。

  石榴花,你曾在美麗的轟轟烈烈,可現在,你卻被無情的秋風吹進泥土裡!沒人會來為你的命運感到可悲,因為你的生命本來就很可悲!你不夠謙虛,你不懂得像虛心竹那般低頭!你在枝頭炫耀自己,秋風會把妒忌轉化為力量來摧殘你的身軀!

  在為你嘆息之餘,卻又想到了龔自珍的“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也許你只能是衝著這來安慰自己吧,你的心一定很空很空。一種強烈的傷感再次襲來。在兩種答案下,我犯糊塗了,你究竟為何呢?為春天?為人們?凝視變成遲疑,傷感變成思考……

  眼神又回到了那石榴上,它們小小的,太陽透過葉子間的縫隙照在它們光溜溜的紅皮膚上,更加增添了幾分可愛於稚氣,像初生的娃娃,張着嘴大笑,高興極了……

  突然腦海里聯想到了“母親”,難道你就是那位偉大的母親?細想一下,終於出現了清晰的思路:

  石榴花……母親……落紅……母愛!

  石榴花為了孩子(石榴)她毅然決然的選擇了滅亡,她雖平凡,但她的母愛是其他的花無法比擬的……吾要為其加冕,她是無可替代的,她是偉大的母親,她為了自己的孩子奉獻了自己的一切!

  我們的母親又何嘗不是如此?為了我們,她們付出了許多,但她們無悔;為了我們,她們耗費了自己的青春!我們應該最美麗的鮮花來讚頌我們的母親!

您正在瀏覽: 石榴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石榴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