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櫻桃石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櫻桃石榴”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的窗台上,花盆裡種着兩株“櫻桃”。其實他們都不是真正的櫻桃樹,櫻桃在五月初掛果,而它們卻很遲才長出果實。它們一株叫“櫻桃椒”,另一株叫“櫻桃石榴”。別奇怪,“櫻桃石榴”是我給起得名字,要知道原委還得聽我慢慢道來。 

  七月初,櫻桃椒已是碩果累累,紅色櫻桃般的小辣椒掛滿枝頭。再去看那株石榴樹,說它是樹因為它是喬木石榴科,可是它卻長在花盆裡,只長了三十公分高,細細的枝條上,稀稀拉拉地開了一些紅花,可能是陽光雨露沒有照顧好它。 

  暑假快結束了,我去給小石榴樹澆水,竟然發現它結了一顆石榴,個頭比櫻桃椒還要小,黃綠色的外皮還有一個喇叭形的小花蒂,和我們平時吃的那種拳頭大小、香甜的石榴大相徑庭,我真不忍心把它掰開看看它肚裡有幾顆籽,嘗嘗它的味道是香甜還是苦澀。 

  這株石榴,沒有長在肥沃的土地里,沒有結出香甜可口的碩果,但是它頑強地生存下來了,又開花又結果,其生命力令人驚嘆。 

  我們的生活環境是不大容易改變的。生長在順境固然好,它有利於我們的成長,甚至於個子都長得高一些;如果身處逆境,學習環境較差,也不能自嘆命運不濟,只有奮發向上努力學好本領,在逆境中學習“櫻桃石榴” 頑強生存的精神,即使長得比較矮小,它也是一個完整的“石榴”。為社會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櫻桃石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櫻桃石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