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杯具作文

杯具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教育,“杯具”還是“喜劇”作文1000字

  新年快樂——此話只適用於百分之七十的人。

  無奈,更多在於自己的不夠勤奮,成績,跟着我一同無奈。

  數萬張成績單,通過各種方式發至家長手中。一群人笑了,另一群人哭了,還有一群人“不會哭”了。無論怎樣,總會出現第一和倒數第一。學校,將這數萬張成績單揮灑,任務完成。卻不知接到成績單的是怎樣一種心情。藍色,是憂鬱的,而成績單上那些被批紅了的不及格分數難道是喜氣洋洋?那是鮮血啊!

  春愁難遣強看山,

  往事驚心淚欲潸。

  四百萬人同一哭,

  去年今日割台灣。

  全國數千萬學子,新年前,收到成績單,那應該遠遠不止400萬一同哭吧,難道又要割台灣了?

  不可否認,教育,我國的應試教育,為科學技術發展奠定了後備人才基礎。可學生的創新能力,自由發揮想象力一再被磨滅。中文,應該算是我國最博大的文化,源遠流長。可以說,學,無止境。中文——作為一個民族的母語,中文是當今世界流行語言體系里最大的一個分支。始創於公元前黃帝在世的時代,成就於公元二十世紀後期。是一種發源最早而成熟最晚的一個語言體系。是東方文明的一種標誌與成果,是人類用來精確命名與定義萬事萬物的一種重要信息載體。體系包括幾千個常用單字和上萬個字詞成語,是文明社會不可缺少的重要組成。而就在這時代,連中文都未學好,就開始外語課程。第二語言,對於現今學生的學習壓力無疑是雪上加霜。雖然是國際形勢之必須,但多少也帶上一些崇洋媚外。

  一年裡,多少學生因為應試教育而自殺,倒很少聽說外國某某學校學生因壓力過重而跳樓自殺。有人說他們沒有毅力,傻蠢,還搬出古人云:“好死不如賴活着。”可古人亦云:“生不如死。”活着痛苦,尋求一種極端的方法的確不理智,但一個學生應該明白生命的寶貴,又是什麼促使他寧願捨棄生命,那是長期對精神的迫害啊……

  可以試試去任意一所初高中學校,問學生是否喜歡讀書。得到回答應該會是:“喜歡,但不是這樣的讀書。”

  也許,如今讀書是絕大多數學子的唯一出路,可這條出路在當今能夠成全多少人?其餘的呢?難道只能成為應試教育的一個傀儡?近20年的學習生涯,的確可以帶來豐富的知識、人生閱歷,但終究那麼多的失敗。

  引一哲人所言:

  題,好爛好爛

  大學,好遠好遠

  我的心,好亂好亂

  我的世界,好煩好煩

  今天走的路,好難好難

  往後我的生活,好辦好辦

  完成最後的考試,好慘好慘

  爸爸媽媽和老師啊,我不是混蛋

  那麼,新年,那百分之70的快樂,何存?

  紹興縣柯橋中學高一:吳晗燁

回目錄

小草的杯具作文700字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這是小草的人生,這一生小草一直相信自己能夠在困難中成長,在失敗中總結經驗,它一直相信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它一直相信天將降大任與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它一直相信善待別人,就是善待自己!吃虧是福!

  當它遇到困難時,雖然很害怕,因為這個困難有可能奪去它的生命,有可能讓它從此閉上眼睛,再也看不到雨後的彩虹光彩奪目的顏色,但是心中的那份信仰,讓它有了面對困難的勇氣,身邊的夥伴朋友幾乎要放棄拼搏的時候,它一次又一次提醒着朋友,只要再堅持一下,我們就成功了,就這樣它在風雨中堅強,在風雨中長大,如今它已經成為眾多小草中亭亭玉立的一個!但是只要它還生存在這個社會上,必定還有許多的困難要考驗它,而且一個比一個困難,誰說長大了,就應該獨當一面了,誰說長大了,就應該離開父母溫暖的懷抱,去外面闖蕩,有誰能了解它心中的那份不舍,你可知道這是拔去它的根,離開泥土,它還能生長嗎?它現在的生活雖然沒有鮮花那麼出色,沒有樹木那麼堅韌,但它至少不再依賴父母,至少它能自己養活自己!人生怎樣才能讓自己活出價值?這一生難道就這樣混混頓頓的生活??

  小草的杯具有誰能了解?小草的心思有誰能看透,它曾經埋怨老天的不公,埋怨父母的無能,只能讓它在一塊小土地上成長,當它決定要離開原來那溫暖的環境時,心中的不舍與害怕,油然而生,它捨不得曾經在一起有福同享,有難同當的夥伴們,它也不忍心背叛曾經給它生存的土地,心地善良的它寧可忍受着心中那份蠢蠢欲動的私心,也不願傷害到別人,它一直都記得知恩圖報的道理,所以它活的很累很累,它真的不知道下一步怎麼走,只知道一定要飛,只有飛的高,才能看的遠。小草的杯具……

  職教中心高三:824214230

回目錄

月球旅行的“杯具”作文1200字

  2070年10月10日下午17:00,我們五位宇航員走上了發射塔,進入了“嫦娥六號”載人探月飛船。18:00,文昌衛星發射中心發出一分鐘準備指令,50秒,40秒,30秒,20秒,最後兩個護架展開了。“10、9、8、7、6、5、4、3、2、1……點火!”“起飛!起飛時間18十,00分,04秒,377毫秒!”“雙重雷達跟蹤正常!11785雷達跟蹤正常!……”長征五號火箭飛入了大氣層,“逃生塔分離!”,“助推器分離!”,“一二級分離!”。現在已經飛出大氣層了,所以整流罩被拋棄了,現在,我們可以透過窗戶看我們的地球了。過了一會兒,二級火箭開始加速,逐漸地把我們的飛船送出地球軌道,“二三級分離!”,現在三級火箭要把我們送到月球了。

  三天後……

  “三四級分離!”“‘490牛發動機’啟動,第一次近月制動開始!”,開始近月制動了,此時我們已經看見美麗的月球。“‘490牛發動機’關閉,第一次近月制動結束!”,這時,地面中心和飛船內的所有人,都鼓起了熱烈的掌聲。這時,我們現在的國家主席“習近平”來到了地面指揮中心,與我們通了話。

  一天後……

  我們正在艙里打撲克,忽然接到指令,叫我們做好登月準備,此時我們的心情是多麼激動啊!我和其他兩名宇航員進入了登月艙,關好門,嗵!登月艙與飛船分離了,開始緩緩下降,離地面還有100米的時候,登月艙的推力機開始啟動,以更慢的速度下降,最後登月艙登上了月球地面。隨即,我們穿上艙外登月服,然後開始把艙內的氧氣排掉。最後,我第一個打開了艙門,緩緩爬下扶梯,全中國15億人都在電視上看着見證歷史的時刻,然後我一腳踩在了月面上,頓時,地面中心全場鼓掌,這一精確時間是2070年10月14日19時37分47秒!在上面走如同飛一樣,有趣極了。隨後,我插上了五星紅旗,然後,又跟其他宇航員一起做繁雜的事情……3小時后,終於幹完了,回到登月艙,和國家主席通了會兒話,便在艙內加註氧氣,換上艙內宇航服,吃了頓晚飯,美美的睡了一頓覺。第二天早上六點,我們醒來,“3、2、1……點火!”,登月艙緩緩上升,與在哪裡等待已久的“嫦娥六號”飛船對接,我們緊緊握手,隨後和登月艙分離了,然後,好久沒發動的四級火箭開始加速(因為進入月球的軌道是同步的,所以四級火箭基本沒怎麼發動),把我們送出了月球,開始返回我們的故鄉——地球。

  三天後,“船箭分離!”,現在已經進入地球軌道了,我們還要找到我們的家——中國。到了,隨後,“軌道艙分離!”,“推進艙分離!”,返回艙開始返回了,頓時玻璃外通紅一片……過了40秒,降落傘無法展開,離我們存貨的時間只剩兩個小時,我把重要文件傳給國家,並與家人通了話。

  我看了一下時間,還有3分鐘。

  轟隆隆火箭爆炸了。

  人們紛紛走向爆炸地。

  2070年10月18日早上六點,人們開始辦了喪事,下午兩點完事了。

  初二:方家鑫

回目錄

我和外婆的“洗具”與“杯具”作文600字

我的外婆今年60多歲了,耳朵不太靈,但是身強骨壯,身體倍兒棒!因為外婆耳朵不靈,所以和我發生了許多“洗具”和“杯具”。 

  “洗具”一: 

  有一次,媽媽給我買了一種葯,叫“胖大海”,清熱,泡水是甜甜的,所以,我每次上學都帶着,方便口渴時喝一口。那天,外婆在樓下舅舅那裡乘涼,我放學路過那裡,外婆看見我水杯里黃黃的水,說:“媛媛,你水杯里是什麼啊?”我把水杯拿出來,對外婆說:“這是用胖大海泡的水,您喝一口。”外婆喝了后,咂咂舌,突然又想起什麼似的,說:“你剛才說這是什麼?這葯叫“燙得很”?”我一聽,笑得前俯後仰。 

  “杯具”二: 

  這次的“杯具”是個大杯具,差一點把外婆弄丟了。 

  那天外婆讓我帶她去咸熙街那邊的菜市場,我當時在上數學,上數學的地方正好在外婆說的那個菜市場樓上,我便對電話里的外婆說:“您先攔下一個的士,讓他送您到東樓街,我在那路口接您。”我都在擔心外婆是否聽清楚時,外婆就說:“行。”把電話掛了。 

  我忐忑不安地在路口等外婆,等了將近一個小時,也沒有看見外婆。我心裡慌了,沿着路口問商店看見一個60來歲的老人沒有,可他們都沒看見。我心急如焚,急忙打電話給媽媽,媽媽說:“你外婆耳朵不好,是不是把東樓街聽成了東浩街?”我馬不停蹄跑到東浩街,看見外婆一個人孤零零地站在風很大的路口,我長舒了一口氣,問外婆:“您老人家怎麼到這兒來了?”外婆沒好氣的說:“你個小兔崽子去哪兒了?說好了在路口接我,去哪兒了?”我告訴外婆她聽錯了過後,外婆不好意思的笑了,像個小孩子一樣。 

  我和外婆的“洗具”“杯具”天天上演,你們有空,就來看看啊,保證把你笑道肚子痛!
回目錄

人生就是一個接一個的杯具作文1000字

自己是在別人的歡笑中誕生的,也是在別自己的哭泣中誕生的。

  奶瓶是人生命中最初的一個杯具,是母親無微不至的愛。當我們嗷嗷哭喊時,母親總是第一個聽到的,也是第一個把乳味濃濃的奶瓶遞給我們的。如今,誰還記得最初最沉重的奶瓶?誰還記得自己收到的第一份愛?

  當我們擁有自己獨立的思想后,便開始愛上可樂瓶,追求濃烈的味道,追求暴烈的個性。不知不覺間,父母的愛已經不能再左右我們了,他們的愛總是在我們叛逆大腦的後面。同學之間的友情,男孩與女孩之間朦朦的愛,追逐夢想的激情,合在一起就像刺激的可樂,永遠裝在那狂野年代的杯具里。

  一天,我們最終擺脫了父母強大的引力,擺脫了細細的風箏線,化作蒼鷹去征服蒼穹,徒留父母在家中暗暗悲傷。這時,我們愛上了喝酒,也愛上了高雅的酒杯。習慣用酒精來麻痹自己,習慣了舉着酒杯邀着明月的豪情,也習慣了這混亂的世界,更習慣了在這混亂的世界中拚命。

  不知不覺間,啤酒肚越來越大,我們做了別人的父母,徹底忘記了自己的父母。平平淡淡的生活如一碗平平淡淡的茶,無論自己走到哪裡,都喜歡帶上茶色的玻璃杯具,隨地打開瓶蓋,隨地暢飲生活的濃香。到那時,什麼都淡了,唯獨喜歡的,大概是孩子嬉笑着圍着自己轉,不斷為他們擔心這個那個。自己的事業成功了,不用像以前一樣奔波了,可以好好品味一下手中茶水,細細欣賞一下手中的茶杯了。

  當父母歸西了,我們也知道自己離那個世界也近了。轉過頭,還要為自己兒女的婚事操心,還有為他們的將來操心。自己沒有少年時的狂野,喝不起刺激的可樂了;自己沒有青年時的活力,喝不起美味的紅酒了;自己也沒有中年時的味道,喝不起飄香的濃茶了。唯一能喝的只有最純凈的白開水了,這時才開始用顫抖的手端着大水杯到書房裡,寫一天的書法,又讀一天的報刊。我們的生活就是最純潔的白開水,在最平淡中品到一絲甜意。

  最後,下一個杯具是……

  這天,還是到了,自己早已拿不起什麼杯具了。一天接一天,在醫院的白床上睡着又睡醒,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自己永遠睡不醒了。但,還有一個杯具依舊陪在自己身邊,那就是高懸於自己頭頂上的吊瓶,把眼睛釘在吊瓶上,細數慢慢滴落的液體,細細感覺時間在吊瓶里慢慢滴走的感覺。這時,我們有時間來回味自己的一生,有時間去拾起早上掉落的花瓣。想用一桿筆把自己的一生寫下來,自己卻又無法落筆,只因內容太多太多。人生就像吊瓶中藥物,要什麼味道,什麼味道都有。然後,是杯具送走了自己,就像杯具迎來自己一樣。

  自己是在別人的哭泣中離去的,也是在自己微笑中離去的。

  奶瓶-可樂瓶-酒杯-茶杯-水杯-吊瓶,人的一生就是一個接一個的杯具。
回目錄

樓蘭的杯具變成洗具作文500字

  今天我們學了一篇課文叫《樓蘭的憂鬱》。主要講的還是很老套,比如他們亂砍亂伐了,不注重環保了等等,以前繁華的樓蘭古城變得如此的慘,讓我們吸取教訓。

  可是,杯具沒準也能變洗具,我上網查了一下現在中國每噸沙子145還是不好的,貴的得百八十快錢的樣子,樓蘭的絕對都是好沙子,他們國家好像也有石油多買一點,多買一些鏟土機,把沙子裝進袋子了向外出口,那就是一筆不小的財富!也是樓蘭杯具后並且關於沙子的第一桶金。

  如果他們在用這筆錢買樹種上那他們不就是一個超級給力!超級美麗!的王國了嗎?或許有人會問樓蘭這麼大,而且還時不時的有場沙暴沙子的數量就又會增加,可是種樹是為了什麼?不就是為了為他們的子孫後代更好的生存下去!愚公不是也把山給移了嗎?雖然我覺得愚公這個名字就是因為有人認為愚公很愚蠢所以才給他起名叫愚公,但是就是因為這股“二”勁,讓他的子孫後代把山給移了,讓他的後代們能更方便的出行。

  如果樓蘭也有這股“二”勁讓他的子孫後代去完成這個使命,就算被背上“笨公樓蘭”等等“美名”但他們那時就是最美麗的!最給里的!只要他們這麼做!我相信他們只要做就可以完成!!!

  河北省滄州市實驗小六年級:王天博

回目錄

小老鼠的杯具作文600字

  哎!今天的體育課杯具呀?沒辦法,誰叫你早不出來晚不出來,偏偏在我們做活動出來。俗話說;老鼠過街人人喊打。啊!你還不知道呀!好吧!我來告訴你。

  話說,正在我們打籃球時,一隻小老鼠跑進了我們的隊伍,把女生們呸得雞飛狗跳,個個都發出現120分貝的叫聲,弄得我們男生個個耳膜都快破了,沒辦法呀!我們男生為了不使女生尖叫,立即逞英雄,把那隻可憐的小老鼠圍得水泄不通,小老鼠害怕極了,,一會兒後退,一會試着從“金鐘罩”里逃脫,不知怎麼的同學們一下鬆懈了,小老鼠找到一個缺口閃了出去,男同學們糊了,你還敢跑,於是同學們去追它,把操場跑過一圈后,小老鼠累了,快不動了,它回過頭對同學們說:“啊!啊!大哥呀!您們行行好饒過我吧!我只是個打醬油路過的。”同學們吼道:“不行,我一個這麼大的學生聽你的話,哪企不是我很沒面子,啊!”小老鼠氣喘吁吁的小聲說。最終小老鼠實在太累了,終於趴下了,同學們陰笑着說:“再看你怎麼跑。”說完后李斯特說;“沖啊!兄弟們!”張樂一個光速傳鼠,把小老鼠傳給了徐佳倫,徐佳倫一個鏟鼠將鼠鏟到了劉佳慶的面前。同學們,同學們!現在是校際踢鼠爭霸賽,看4號選手劉佳慶一個倒掛金鉤將小老鼠踢到了紅色場地,哇,看同學們踢鼠,竟將小老鼠的口水踢出來,真是噁心,最終被踢到了垃圾桶旁,幾位同學“良心”發現,把古代使犯人清醒的辦法拿了出來,見小老鼠昏便用涼水將他灌濕了,最後就這樣,小老鼠翹辮子了。

  天啊!小老鼠你太悲劇了,就這麼翹掉了,哎!真是無奈。

  青山區吉林街小學五年級:王子權

回目錄

凄慘的杯具作文900字

世上無一人明吾心。 

  卻開桃花與枝丫上, 

  過往行人,手持花,香飄萬里。心神不快, 

  嫉妒、私慾、獨佔心。卻無以奈何。心痛不已,乾冰春雪, 

  甚失韻意,獨佔雪中。以一己之力暖雪。人難定物,反傷其身。 

  一個男孩得了個不治之症,知道自己時日無多,怕自己心愛的女孩知道了傷心。就給她心愛的女孩惹生氣。天天生氣。 

  嘻嘻,結果呢?顯然易見。可呢個女孩不想放棄。一天他覺得說點其他的,呢個女孩會放棄他。就想方設法的騙呢個女孩。女孩放棄了,男孩心痛了,可有用么? 根本沒用用處。 

  可最終呢個男孩的心終於放下了。為他未來的天堂而等待吧!祝福他吧。他的明天沒有太陽,只有黑暗。他的心中依然在守護着呢個女孩。祝呢個女孩也幸福的活下去。 

  嘻嘻這個故事呢是個小小的玩笑 嘻嘻 大家一笑了之 不要當真喔 不要自以為為了她 而失去真愛 為了自己而努力 為了你的明天而努力才是關鍵 我沒準備讓所有人都看見 只希望有情人終成眷屬 貧道這廂有禮了 嘻嘻 送給大家幾句話: 

  1.不要太在乎別人,因為你對他而言可能還不如一隻螞蟻重要。 

  2.朋友是建立在共同利益上的,真正為你的沒幾個。 

  3.世間不存在公平的事,別太耿耿於懷。 

  4.只有自己比別人強大、優秀才能讓別人聽你的,否則你就連在別人面前乞求的資格也不會有人施捨給你。 

  5.無論什麼時候人只能靠自己,只有自己才是自己最重視的人。 

  6.生活中值得信任人的總是那麼的少,必須努力的提防可怕的敵人,因為他是那麼的狡詐、偽裝的那麼嚴密。 

  7.人性不存在自不自私,關鍵是要達到的目的與採取的手段關係如何。 

  8.不要把別人看得太重要了,那樣只會讓你在你們的關係中處於弱勢。 

  9.大丈夫成大事就必須要有劉備那種拋妻棄子的勇氣。 

  10.朋友是可以用來出賣的,只要達到的目的比背上出賣朋友的惡名大就行。 

  11.屬於自己的東西就必須抓住牢牢不放,你沒有義務去關心別人、 

  12.損人不利己的事不做,只利人不利己的事堅決不做;損人但不利己的事盡量不做,損人利己的事考慮去做。 

  13.樹立遠大的志向並不懈追求。 

  14.學會掩飾缺點,張揚優點。 

  15敢於拿出力量與他人斗、勇於鬥爭、善於鬥爭,正所謂:與天斗其樂無窮、與地斗其樂無窮、與人斗其樂無窮。
回目錄

“杯具”的一天作文800字

  今天可真慘,真是羞得我無法形容。

  這天,我爸爸給我兩元錢,讓我自己去做公共汽車去辦公室。我洋洋得意得想:做公共汽車?這還不容易?於是,吃罷早飯,我便踏上了“征程”,大步流星地走向景芳小區的公共汽車站。剛剛走到那,猛地一發現,只有一輛K18路車了。我匆匆忙忙地奔上車,投了錢,這才安心坐了下來。好景不長,那位司機說不開車了,我一聽,傷心欲絕地想:我只有兩元了,而且已經投了,還要再換一輛車,那……那……還要錢的,我已經身無分文了。沒辦法,抬眼一看,另一輛K18路已經來了。我只好懷着心虛,紅着臉的上去,聽老爸說小孩免費的,我好像看到一絲生機,又看了看司機,謝天謝地,司機沒有注視着我,在看窗外呢!我不慌不忙地走進去,搶了個位子,才放心得舒了口氣。

  好不容易,車子終於開了。我也心情愉快起來,可是“杯具”還在後頭呢!開着開着,突見一位老爺爺慢悠悠地走上來。我也沒想什麼,又看見一位年青人站起。這是幹嘛呢?我正納悶。突然,一聲“請坐”打破了我的疑問,原來他是讓位啊。我又羞紅了臉,像一個大蘋果。我又鼓勵自己:下一位老人,我一定讓座!又過了一段時間,我再次看見一位老太太,正想讓座,可是,膽小的精靈阻擋了我。唉,誰叫我生來就被膽小的精靈控制!我羞了:我還算什麼少先隊員?連讓座都不敢!我只好繼續守住我的“龍椅”。坐着坐着,終於到了。我飛快地跑下車,吐掉了心中的鬱悶。走着走着,又想起以前的悲劇事件:那次是在杭州第二次下雪的時候,我到外面玩雪。忽然想起我的好朋友,我想去叫我的好朋友一起過來玩打雪仗。只見一個長得跟我朋友一模一樣的人走過來。當時我沒仔細看,張嘴就叫:“喂,我們一起過來玩吧!”那個人的回答讓我很吃驚“你誰啊?我不認識你!”我驚訝地張大嘴巴,都能把雞蛋給吞了。我認認真真仔仔細細地又看了一遍,啊!!原來我認錯人了!我很膽小,狠不得打自己一巴掌。我只能眼睜睜地看着他走過。

  慘啊慘啊,真慘啊!鐵鍬呢,我得挖個鼠洞鑽進去。

  四年級:劉權慧

查找更多杯具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