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向雷鋒叔叔學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雷鋒叔叔學習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早春三月,草長鶯飛。每當這個時候,少先隊組織都要開展向雷鋒叔叔學習的活動。以紀念這位平凡而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

  一提起雷鋒,我們就會不由自主地想起他生前所做的每一件小事:幫列車員拖地、打掃候車室,為丟失車票的大嫂買票,給困難戰友家裡寄錢……會想起他“大公無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想起他“嚴守紀律、腳踏實地幹事業的螺絲釘”精神。

  1963年3月5日,毛澤東同志向全國人民發出“向雷鋒同志學習”的號召。41年來,在雷鋒精神的鼓舞下,全國各地湧現出無數學雷鋒的先進代表,他們中有捨身救人的解放軍戰士歐陽海,有為保衛集體財產而不怕犧牲的草原英雄小姐妹龍梅,有身殘志堅、刻苦學習的張海迪等……雷鋒精神成為我們民族的瑰寶,它激勵和鼓舞着億萬炎黃子孫為建設偉大的祖國而辛勤工作。

  我們向雷鋒叔叔學習,就要從做好每一件小事做起:撿起地上的一片紙屑,做一個愛清潔的環保小衛士;幫助身體不方便的同學,當一個有愛心的好朋友;珍惜每一分鐘,勤奮學習,做一個愛學習的小標兵;見到師長、父母問一聲好,當一個懂禮貌的好孩子……

  同學們,21世紀的中國已經踏上了偉大的民族復興之路,傳承和弘揚中華傳統美德重任就落在我們的肩上!讓我們向雷鋒叔叔學習,從小愛祖國,勤學習,樂助人,做一個新時代的“小雷鋒”!

您正在瀏覽: 向雷鋒叔叔學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雷鋒叔叔學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