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向雷鋒叔叔學習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雷鋒叔叔學習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開了一次隊會,主題是“向雷鋒同志學習”。 

  一個只有22年短暫生命的普通共產黨員,能夠贏得億萬人民如此崇高和天長地久的敬意;一個普通的戰士所表現的高貴品質,能夠激勵幾代人的健康成長;一個群眾性的活動,能夠在幾十年歷史中延續不斷,影響一個時代的社會風尚,這表明雷鋒精神對於我們這個民族和社會過去具有重大價值的意義。其實,我們的身邊也同樣有許許多多活雷鋒。 

  記得那一次,北風呼呼地刮著,樓道中的玻璃被吹爛了,樓下的王爺爺見了,急忙跑出去買了一塊玻璃。我下學回來,見王爺爺正在那裡給手哈氣,哈了一會,又繼續上玻璃。我說:“晚上讓我爸爸釘吧,您回去吧。”可王爺爺卻說:“不用了,早點修好后,上下樓的人就不冷了。” 

  你看,只要認真觀察,活雷鋒還多着呢。我就是一個活雷鋒。 

  記得那一次,我看見一個四年級的小孩向一位三年級的同學要錢,我見義勇為,跑過去說:“你這人,去欺負一個小男孩,你還是人嗎?別人都向雷鋒學習幫助別人,而你呢,你的良心呢?你的道德也太差勁了吧。”那個四年級的同學聽了,馬上就跑,臉也紅了! 

  讓我們一起向雷鋒學習吧。

您正在瀏覽: 向雷鋒叔叔學習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雷鋒叔叔學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