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鬧元宵作文

鬧元宵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鬧元宵作文700字

  過完大年初一再待幾天便可以去姥姥家了,在姥姥家待上幾天便可以回家了,在家裡到上幾天就可以吃元宵、看花燈了。

  晚上,爸爸帶着我和媽媽來到了奶奶家,只見元宵已經入鍋了大爺、哥哥……都圍坐在炕上,於是我和爸爸媽媽也上了炕。只見大人們在聊着一年中的趣事,小孩子們則在一旁比誰的壓歲錢多。不知不覺,熱騰騰的元宵便出鍋了。奶奶和大娘高聲吆喝着吃飯了,我們便有順序的下了炕。

  我們一行人圍在桌邊,倒酒的倒酒,端菜的端菜,分杯子的分杯子,真是忙極了,但是在大家打配合下,不一會兒便收拾好了桌面。大人們喝的是葡萄酒,小孩們喝的是可樂。大人們在乾杯時小孩們可不管,都在盡情的吃;小孩們乾杯的時候大人們也不管,每個人都是笑語盈盈,真是另一番景象。吃完飯,大家都坐在炕頭上聊天。約摸到八點半,大家便各自散去了。我和爸爸媽媽也走了,然而我們並不是回家,而是直奔芙蓉廣場,去看各式各樣的花燈。

  我們越走越近,只見纏繞在樹上的彩燈像星星一樣眨着眼睛呢!不一會兒,我們便看到了由各個單位所造的彩燈,它們真是多姿多彩啊!有的單位造了個大燈籠,只見上面刻畫著龍的圖案;有的單位造了一個龍門,有兩條栩栩如生的巨龍盤旋在上面;還有的單位造了一隻古代的大燈籠,帶有旋轉的功能,燈籠上還刻着許多的名言警句,是教育我們要節約糧食。

  忽然,外面傳來了一陣鑼鼓的敲打聲,於是,我和媽媽便揣着一顆好奇的心過去看看。哦!原來是一隻舞龍的隊伍,瞧!他們表演的是“雙龍戲珠”。每條龍約摸二十多米長。只見兩條龍相互交叉搶珠子,兩條龍時而起,時而落,翻過來,覆過去,從高到低,從低到高,精彩極了。

  這是,天已經烏黑了,爸爸媽媽要帶我回家,我只好戀戀不捨的離開了會場。

  回到家,媽媽就對我說:“過完了今天,春節就算過完了明天你就得認真學習了。

  山東日照五蓮縣六年級:小荷初露尖尖角

回目錄

鬧元宵作文600字

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節,上午,我和弟弟跟着姑姑姑父去看文藝匯演,今年的節目可真精彩,有彩車、扭秧歌、登高翹、耍龍燈、舞獅子、、、、、、。揣骨疃鎮和東井集鎮的文藝隊也趕來為縣城元宵節1助興。 

  這些節目中我最喜歡《孫悟空三打白骨精》,孫悟空一出場就吸引住了孩子們的眼球,孫悟空演的惟妙惟肖,他舞動着金箍棒,忽然一個老婆婆樣的白骨精出來了,孫悟空舉起金箍棒朝那個妖怪打去,可惜讓妖怪給跑了。揣骨疃的背歌最有特色了,一個大人背着兩個小孩邊走邊扭,真是非同尋常啊!皮毛協會的彩車更是引人注目,車上的模特穿着漂亮的皮衣、皮帽、毛圍巾,顯得非常富麗堂皇,聞聞爸爸:“模特穿的衣服都是真皮的嗎?”爸爸說:“應該是吧!要不能那麼漂亮嗎?”秧歌隊中有一個人騎着頭毛驢,活蹦亂跳的好像真的一樣,他的主人打一下鞭子,它就一下子跑到了前頭,毛茸茸的尾巴打住了我的臉,把我嚇了一跳,這個小毛驢真可愛。精彩紛呈的文藝節目至今仍讓我回味無窮。 

  晚上我們去看禮花。觀看禮花的人可真多呀人山人海,水泄不通,充滿了節日的氣氛。9點整就開始放禮花了,五顏六色的禮花飛上天空,就像一朵朵美麗的鮮花在空中綻放。這些無比鮮艷的禮花在空中越放越大,交織成了一把美麗的巨傘。當這一組禮花剛剛落下時,另一組禮花又騰空而起。有的像菊花,有的像大芍藥,有的像小星星,還眨着眼真可愛!最後放的煙花更漂亮了,像瀑布一樣一瀉千里,真有一種“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感覺。今年的元宵節可真熱鬧啊!
回目錄

鬧元宵作文500字

鬧元宵 

  今天,2月21號(農曆一月十五),是一年一度的元宵節,元宵節是我國傳統最重要的節日,元宵節一過,就代表春節過完了,所以各處為慶祝元宵舉辦了許多新奇好玩民間活動,我區也不例外。晚上,我隨同父母一起出去湊湊熱鬧。我們先是去了均安的星豪灣,聽說那裡有舞獅,以及籃球比賽,一到目的地,我頓時驚呆了--那裡人山人海--橋邊,籃球場,甚至連貨車頂也坐滿了人。總之為了看舞獅,他們都花盡所有的花招。我們也不走運,找不到好看處;我心便想:難道這個節日真的要這樣過完嗎?我十分不甘心。忽然我想到了在電視上是有說順峰山公園今天也有活動舉行,急忙拚命地求司機--爸爸。最後經過我的一番乞求,終於說服了爸爸。到了順峰山,可真不假,馬路上車水馬龍,路邊汽車排得像一隻龍似的。到了順峰山,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順德歡樂嘉年華”,我們走了過去,然後又走出了“嘉年華”。走了出去,我看見了“猜奧運問題有獎”這些字幕。便有了興趣,急忙擠進了人群中,見牆上貼着一些問題,上面標着號碼。我有些會有些寫不會,會的卻全被一些人選走了。過了一會兒,我終於很快地選中了一個我自己會答的問題,問題上寫着:著名文章(體育頌)的作者是誰?我們學過體育頌,所以他的作者我肯定知道。他就是“奧運之父”顧拜旦。我把答案告訴了媽媽,媽媽什麼話都沒說,就把我只往領獎台擠。
回目錄

歡歡喜喜鬧元宵作文600字

今年元宵可是在我記憶中最深的一次了,這次可不同於其他元宵節了。往常,我是在元宵節吃別人包的湯圓,而今年,我也有幸學上了包湯圓的技術,決定動手試試,便把材料準備齊全,動手了! 

  我首先把麵粉加一點水揉成麵糰,再將它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小麵糰。將他們揉成一個個球,逐個壓扁,再在中間壓一個小槽,將事先準備好的黑芝麻餡兒拿一勺放在凹下去的槽里,再將它裹起來,揉成一個圓,就OK啦!可是畢竟是第一次做湯圓,身手還是有些不靈活,這個湯圓的表面可是有黑有白,裡面都沒有餡兒了。為了鼓勵自己,我努力回想起我原來吃自己包的餃子和好吃的湯圓的味道。後來,我終於做成了“史上”最完美的湯圓。想一想,應該很好吃吧。 

  做完后剛剛好七點半,我也拿起電視遙控機打開電視瞅瞅有什麼好看的節目。隨便調來調去,到八點了,我便按了中央一台,收看元宵晚會了。 

  到八點半,媽媽終於把自做的湯圓下鍋,這可把我這個小饞貓急壞了,不隔一分鐘就去看看煮好了沒,還在一旁催快一點兒。十分鐘后,一鍋圓溜溜的湯圓,出場啦!一往裡瞧,可把我嚇了一大跳:湯水裡面全部都是黑芝麻,天啊!露餡了…… 

  好險媽媽心靈手巧,做出來的湯圓各個精巧,可愛。如同嫩滑的果凍一樣,一看就讓人產生愛慕之心。吃下來味道更是良好,堪稱世界級美味。這如果讓慈禧太後去吃的話,肯定媽媽就變成裡面的御廚了。 

  今年元宵晚會到九點半就結束了,時間不長。我們的湯圓也被“洗劫一空”,連湯汁都不願意放過,吃飽飽,心滿意足的我很快就撿好書包睡覺去了。 

  今年的元宵節過的真是愉快!
回目錄

鬧元宵作文100字

新年元宵鑼鼓哄, 

  十五日里猜花燈。 

  元宵圓可比明月, 

  蜻蜓俯下似點燈。
回目錄

正月十五鬧元宵作文500字

  今天是正月十五,中國傳統節日——元宵節。這一天上午,我們來到大街上看鬧元宵的,還沒到地方,我就發現的街上早已人山人海。大家昂首東望,等着,盼着,人們的臉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等待着精彩節目的上演。

  我們等了很長時間,表演的隊伍終於給我們盼來了。他們身上穿着五顏六色的衣服,頭上戴着各種各樣的頭飾,臉上還帶着連米的笑容。我發現一個大姐姐穿着有粉紅色的花朵和綠色葉子的紅衣服,手上還拿着白玉做成的花瓶,花瓶上竟然還站着一個人。我知道花瓶上的那個人必須是那種又瘦又矮的那種小朋友,再用繩子牢牢地綁住她,這樣她就不會掉下來了。在這裡不但可以看芯子,還可以看到很多好看的,好玩的節目,比如說有“孫悟空三打白骨精”孫悟空和白骨精一邊走一邊打,打了很長時間。還有我最喜歡的節目——打腰鼓。只見她們腰間綁着小鼓,雙手拿着鼓槌,伴隨着其它樂器演奏起來,整個演奏充滿了陽剛之氣。人們在旁邊喝彩着。時間過的飛快,不知不覺三個小時就過去了,節目結束了。

  元宵節的表演真精彩啊!給人們帶來了很多快樂,那些表演的人們在寒風中穿着單薄的衣服,他們的付出給我們帶來了歡聲笑語,所以我們是不會忘記他們的。

  三年級:范筱旋

回目錄

鬧元宵作文300字

  春節剛過,元宵節又踏着歡快的步子向我們走來,吃完元宵看燈會,數花燈猜燈謎,熱熱鬧鬧過元宵。

  瞧!兩匹威風凜凜的馬燈拉開了馬年燈會的序幕,廣場上一盞盞五光十色的燈奕奕生輝,蛇燈、兔燈、猴燈、馬燈、龍燈……看那蛇燈,它點着那又大又圓的頭,扭動着粗粗的身子,好像在向我們招手。再看那“飛馬”,它有一雙炯炯有神地大眼睛,又粗又壯的四肢踩在柔軟的草地上,好像在祝我們一馬當先,馬到成功……人們看了讚嘆不已。

  “猜燈謎啦!猜燈謎啦!”我們隨着人群往前走,看見一隻只紅燈籠下掛着一張張紙條,每張紙條上面都寫着一個謎語,正等着大家去揭開謎底呢!我和妹妹看着一個個開心地拿着燈籠上去領獎的人,也想一試身手,我們絞盡腦汁地想,終於猜中了一個,提着燈籠高高興興地上台去領獎了。

  元宵真快樂,元宵真熱鬧。

  一年級:心雪媛媛

查找更多鬧元宵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