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鬧元宵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鬧元宵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正月十五鬧元宵”,每年春節過後的農曆正月十五是我國的元宵節,又叫“燈節”和“上元節”,是中國自古以來就在民間流傳的另一個已有2000年的歷史傳統佳節。 

  晚上,我和爸爸、媽媽在小姨家吃完又大又圓又好吃的元宵后,我們一行六人來到六堰廣場。此時廣場已是燈火通明,人山人海,到處都洋溢着節日的歡樂氣氛。我們好不容易找了一個地方坐下來,焦急地等待着…… 

  突然,隨着一聲呼嘯,一顆“導彈”飛上了天空,像打中了目標似的,“砰”一聲地爆炸了,五顏六色的“傘兵”從天而降,快落下來的時候就消失了,隨後,各種顏色的“飛彈”都“得到成仙”,飛到天上去了,由於“升仙”的“飛彈”太多了,大家你爭我搶,到最後都兩敗俱傷——爆炸了,有黃色的、紅色的、紫色的……美麗極了!我認為紫色的最好看。廣場周圍還時不時地傳來“噼哩啪啦”的鞭炮聲。看到這一片歡樂的景象時,不禁想起李商隱的詩句:月色燈光滿帝城,香車寶輦溢涌衢。 

  最後,我再告訴大家:全家團圓,坐在一起吃元宵,象徵著“團圓美滿,豐收和睦”。同時,這一天不代表着春節的最後一天,熱熱鬧鬧地過完了元宵,才算過完了春節喲!

您正在瀏覽: 鬧元宵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鬧元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