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虎年鬧元宵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虎年鬧元宵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虎年鬧元宵 

  又是嶄新的一年!元宵節伴着新年的鐘聲悄悄來臨,最受人歡迎的當然是猜燈謎了。 

  一進崇和門,花花綠綠的燈謎紙條映入我的眼帘,有打禮貌用語、電腦名詞、金融儲蓄名詞、成語……一條條謎語讓我眼花繚亂、絞盡腦汁。 

  “雨中道別”一條謎閃進我的腦海,雨中雨中,那就會被淋濕,淋與“臨”同音,在雨中道別,那應該就是“臨別”。我馬上捧着答案高高興興地來到兌獎處,叔叔接過紙條,我期待着他嘴裡吐出兩個字眼:“正確。”沒想到,叔叔卻說:“對不起,小朋友,答錯了!”我那興奮勁一下子消失得無影無蹤,我掃興地望着——叔叔把答案紙丟進了抽屜里。 

  但是,俗話說得好,“失敗是成功之母”,我又燃起希望之火,許多都不是我們小學生的強項,我只得向成語方面努力。走馬觀花之後,終於發現了一個目標——五木,打一成語,五木五木是什麼呢?到底是什麼呢?我搜腸刮肚,在紙上比比畫畫一翻,卻沒有一個好的結果。我有些失望,眼睛餘光在崇和門四周轉來轉去,忽然,目光落到了樹上,樹就是木、木就是樹,五木五木,就是五個木,那不就是森林嗎?森林加起來不就有五個木嗎?我耐不住心中的激動,快速衝到兌獎處!“對的、正確!小朋友,你真厲害!”我高興得手舞足蹈! 

  有了這次的鼓勵,我更有信心了,繼續“奮鬥”!我又在謎海中發現了一個謎語,名叫“靜夜”——打一禮貌用語。我的腦中在飛快地運轉:靜夜就應該是晚上,再加上一個靜,是晚上好?不對不對!是晚安!我又一次讓兌獎處的叔叔驚嘆! 

  猜燈謎能啟迪我們的智慧,又能增加我們學習興趣,怎麼不受我們的喜愛呢?

您正在瀏覽: 虎年鬧元宵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虎年鬧元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