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鬧元宵作文700字

鬧元宵作文7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正月十五鬧元宵作文700字

  正月十五鬧元宵作文

  新春佳節,在這辭舊迎新的元宵佳節中,我走出門去,去享那歡樂的愉快的氣氛。

  “正月十五鬧元宵,紅紅火火過大年”。一年一度的元宵節來臨啦。我看見街上人人都洋溢着紅彤彤的笑臉來迎接元宵節的到來。有的人家門上不僅只掛着大紅西瓜燈籠,而且還有孔明燈、絹燈、橘燈……各式各樣、豐富多彩。把整個山塘街照的如同白天一樣。禮堂這邊更熱鬧,花燈更加漂亮。這兒琳琅滿目的花燈使人眼花繚亂,看都看不過來。看那桃燈,粉紅的底色,桃尖上塗點紅色,桃底有翠綠的大葉子,真是既漂亮又簡單。看那金豬燈,製作好框架后,用閃閃發亮的金紙糊住框架,這樣一個金豬就立刻展現在了眼前,再看那已過了時的扇燈,雖說它過了時,可還是那麼青春年華那麼有風度、有氣魄。還有……真是一言難盡啊!呵!還有多姿多彩的爆竹,在空中綻放,彷彿把天空炸開一個洞,滿天的星星從天空一下撒了下來。快看啊!五彩的煙花從天而降,一下子照亮了整個上煙村。這時,在場的人都驚呆啦,這情景多麼壯觀,多麼美麗啊!

  還真有些“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味道。漸漸的火花“飛”走了,天空又一下子變暗了,剛才那一番情景,就如同夢般在我的腦海里回蕩。聽,一陣陣鑼鼓聲不斷的吸引着我,使我不得不來轉一轉這“迷魂陣九曲黃河”,我來到陣口一瞧,一邊引人耳目的寫着入口,一邊大大的寫着出口,我便從入口走進了陣中,陣陣鑼鼓聲敲打着我幼小的心靈,我抵不住誘惑,不由自主的雙腳生風超越了前面的人,蹦跳着走完了這“迷魂陣九曲黃河”。我在這濃濃的喜慶之中,度過了一個歡歡喜喜的元宵節。我看到的元宵節真美啊!不過我相信在這個發達的祖國里,今後的元宵節一定會更好、更燦爛、更輝煌!

  江蘇蘇州金雞湖學校初二:金雞湖

回目錄

正月十五鬧元宵作文700字

  在我國許多地方,元宵節比春節更熱鬧,舉辦燈展、猜燈謎、放煙火、舞獅子、扭秧歌、跑旱船、踩街等……

  可最讓我難忘的是猜燈謎。

  那次我們盛家社區又要舉行一年一次的慶元宵猜燈謎活動。我一聽到這個消息,興奮得一蹦三尺高,拉起媽媽連忙朝社區的活動場地奔赴而去。

  社區的活動場地上早已熱鬧非凡,人頭攢動。瞧,到處掛滿了各式各樣的燈籠和密密麻麻的燈謎紙條。年老的,年少的,喧嘩一片,濟濟一堂,好像是在逛集市。

  猜燈謎可是我的拿手絕活,我早已迫不及待地躍躍欲試了。如果猜中了還可以換取獎品呢!我今天可是有備而來的呢!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這樣一個謎面,“像馬不是馬,如果要成藥,要得海里抓。”(打一動物)我稍加思索后就想到了“海馬”這個謎底。於是,媽媽馬上來到服務台,順利換到了一份獎品。我信心倍增,接二連三地又猜中了三個謎語,隨之,我們得到的獎品也越來越多,可把周圍的爺爺奶奶們羨慕壞了。

  正當我樂得不可開交的時候,我發現我的身旁有位頭髮蒼白的老奶奶,正在拽着一條謎面而冥思苦想,看着老奶奶兩手空空又愁眉苦臉的樣子,我心想:一定是老奶奶猜不出了吧!我轉身問她:“奶奶,讓我來看看,我知道的話就告訴你答案。”老奶奶一聽,可開心了,連聲說“謝謝”。這個謎語的謎面這樣寫道,“駝背公公,力大無窮,愛駝什麼?車水馬龍。”(打一物)這個謎語還真是有點難,我絞盡腦汁,想了好一會兒,在媽媽的啟發下,我終於想到“橋”這個謎底。老奶奶根據我提供的答案,也歡歡喜喜地領到了獎品(一塊肥皂),她還一個勁兒地感謝我,站在那裡還誇我即聰明又心地善良,說得我羞紅了臉。

  參加猜燈謎活動,是我在今年寒假裡經歷的一件既快樂又有意義的事情。我之所以快樂,不單是因為我用自己的智慧和努力換來的獎品,更重要的是讓我明白助人為樂更快樂。

  六年級:小狼

回目錄

鬧元宵作文700字

  過完大年初一再待幾天便可以去姥姥家了,在姥姥家待上幾天便可以回家了,在家裡到上幾天就可以吃元宵、看花燈了。

  晚上,爸爸帶着我和媽媽來到了奶奶家,只見元宵已經入鍋了大爺、哥哥……都圍坐在炕上,於是我和爸爸媽媽也上了炕。只見大人們在聊着一年中的趣事,小孩子們則在一旁比誰的壓歲錢多。不知不覺,熱騰騰的元宵便出鍋了。奶奶和大娘高聲吆喝着吃飯了,我們便有順序的下了炕。

  我們一行人圍在桌邊,倒酒的倒酒,端菜的端菜,分杯子的分杯子,真是忙極了,但是在大家打配合下,不一會兒便收拾好了桌面。大人們喝的是葡萄酒,小孩們喝的是可樂。大人們在乾杯時小孩們可不管,都在盡情的吃;小孩們乾杯的時候大人們也不管,每個人都是笑語盈盈,真是另一番景象。吃完飯,大家都坐在炕頭上聊天。約摸到八點半,大家便各自散去了。我和爸爸媽媽也走了,然而我們並不是回家,而是直奔芙蓉廣場,去看各式各樣的花燈。

  我們越走越近,只見纏繞在樹上的彩燈像星星一樣眨着眼睛呢!不一會兒,我們便看到了由各個單位所造的彩燈,它們真是多姿多彩啊!有的單位造了個大燈籠,只見上面刻畫著龍的圖案;有的單位造了一個龍門,有兩條栩栩如生的巨龍盤旋在上面;還有的單位造了一隻古代的大燈籠,帶有旋轉的功能,燈籠上還刻着許多的名言警句,是教育我們要節約糧食。

  忽然,外面傳來了一陣鑼鼓的敲打聲,於是,我和媽媽便揣着一顆好奇的心過去看看。哦!原來是一隻舞龍的隊伍,瞧!他們表演的是“雙龍戲珠”。每條龍約摸二十多米長。只見兩條龍相互交叉搶珠子,兩條龍時而起,時而落,翻過來,覆過去,從高到低,從低到高,精彩極了。

  這是,天已經烏黑了,爸爸媽媽要帶我回家,我只好戀戀不捨的離開了會場。

  回到家,媽媽就對我說:“過完了今天,春節就算過完了明天你就得認真學習了。

  山東日照五蓮縣六年級:小荷初露尖尖角

回目錄

歡歡喜喜鬧元宵作文700字

  元宵節是我國的傳統節日,又是春節的最後一天,民間有逛燈會社火表演、辦會、猜謎、放煙花等習俗。

  剛出大門就看見了辦會的,他們分工明確,有的敲鼓,有的敲鑼,還有人舞龍、扭秧歌,那種秧歌的舞步太奇特了,走四步,退兩步,手中的扇子也隨之搖擺,別有一番韻味,手中的長絲帶隨風飄舞,美不勝收。一個個敲鑼打鼓的人儘力揮舞着鼓棒,鼓韻齊鳴,動作齊整劃一,完美無缺,舞龍的人並沒有亂了次序,左右左右左,並沒有人指導,腳下的步履整齊劃一,蛟龍翻閱,在空中盤旋。舞龍人精神抖擻用雙臂揮舞着。周圍觀眾不時地發出喝彩聲。

  看完半會,元宵節的時候,全家要吃一頓紅紅火火的團圓飯,當然少不了湯圓了,湯圓有黑芝麻、豆沙、五仁、桂花、藍莓、芒果等,我來到市場上購買了黑芝麻、豆沙、芒果餡的湯圓了,一個個湯圓小如玉珠,大如桃核,看上去味道就不錯,回到家中,我迫不及待地讓媽媽煮湯圓,看那一個個潔白無瑕的小湯圓落入沸水之中,激起了我味覺的漣漪,一會兒過後,湯圓出鍋了,盛出一枚湯圓,正是我最愛吃的芒果味,那粘粘的糯米在碗中一顫一顫的,我狠狠地咬了一口,那芒果的果醬迸發而出,糯米嚼勁十足,我忍不住又吃了許多。

  左等右等,終於等到天黑,隨着一支竄天猴破空而入,天空中的過節氣氛也越來越濃郁了,一枚又一枚禮花破空而入,在轟然巨響中爆炸開來,我看的正入迷,忽然一道雪亮的瀑布從天而降,原來是廣場上空倒掛的煙花被點燃了,接着地上的火樹也開出了五彩奪目的花。半空中“疑是銀河落九天”,地上“火樹銀花不夜天”,真是比人間仙境一樣!

  歡樂的元宵節,美味可口的湯圓,漂亮十足的煙花,給我們帶來了莫大的幸福,帶來了生活的美好,也給我們孩子們留下了快樂的童年。

  五年級:快樂俠

回目錄

鬧元宵作文700字

  元宵節來到了。夕陽西下,大街上華燈初照,萬人攢動,多麼熱鬧呀!花燈高高掛起,夜空也點燃了一盞明燈——正月十五那皎潔的月亮,還有那絢爛多姿的煙花,把周口這個小城裝扮得更加美麗了。

  孩子們提着盞小小的花燈,那花燈千姿百態,有蛇舞迎春的小蛇燈,還有令人感到溫暖的太陽燈;有可愛的小老虎燈,還有乖巧的小兔子燈;有大紅色的祝福燈,還有五彩繽紛的小彩燈……當然,最具特色的還要數許願燈了,它像一個氫氣球,又像一個大紅燈籠,渾身上下紅彤彤的,底座點着火,靠火產生的熱氣來飛行。也許人們都想許個好願吧,天空到處飛着許願燈。

  如果說許願燈像天空中的星星,那麼絢麗多彩的煙花,足可以與月亮媲美。

  大街上,人們全被這兒的煙花吸引來了。你看呀,那一個個像衝天炮似的東西閃着光飛向天空,“嘭”的一聲,就爆出了一朵朵美麗的煙花。它們有的成繡球狀,有的呈牡丹式,有的呈棗花狀,千姿百態,美不勝收。顏色有綠色的,紅色的,銀色的,金黃的,紫色的,各種色彩的煙花一齊開放,在許願燈點綴着的夜空中,壯麗輝煌。閃耀着金光的蛇一樣的四五個煙花一起向著夜空衝去,它們把整個深藍色的夜空照得金光閃閃,紅色的煙花把天空照得彤紅,而綠色的煙花像是給天空染了色一般閃着綠幽幽的光。有的煙花先是放出五彩繽紛的光點,看着即將消失時卻突然又綻放出閃閃的金光。

  夜空是煙花的舞台,它的舞讓所有的觀眾着了迷!

  看完了煙花,賞完了彩燈,那香噴噴的、又圓又糯的湯圓是最吸引孩子們的了。咬一口,香味便在嘴裡瀰漫開來。這湯圓不僅意味着圓滿,還洋溢着濃濃的親情與祝福。

  啊,好一個歡樂的元宵節,好一個喜慶的鬧元宵!

  河南周口川匯區周口市七一路二小六(5)班六年級:呂紹涵

查找更多鬧元宵作文700字(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