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柳樹作文700字

柳樹作文7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柳樹的自述作文700字

我是一株柳樹。 

  你也許會問:“一株柳樹有什麼稀奇的?” 

  是的,我並不稀奇,但我的家是寸草不生、廣袤無垠而又荒涼的青海高原。 

  不要為我大驚小怪。下面我向你講述我的故事。 

  ————題記 

  我出生在一個依山傍水的小山村,我媽媽是一株十分美麗的垂柳。她有一頭飄逸的秀髮,千嬌百媚的身姿。我那時和其他兄弟姐妹們一樣,長着雪白的絨毛,十分可愛。兄弟姐妹們都想繼續在小山村發芽成長,而我不甘心,難道我就註定生活在這兒,淹沒在千千萬萬株和我一樣的柳樹中嗎?於是,風伯伯把我帶出了小山村,飛過高大的山川,越過清澈的河流,來到了風水寶地¬¬——不,是不毛之地——青海高原! 

  我的心頓時涼了半截。但我不能放棄,因為這是我選擇的地方!我要努力地生活下去,既然我來了,我就一定要長得很好,我那顆堅定的心永遠不會動搖! 

  我剛在這兒落下,一旁好心的石頭媽媽勸我:“孩子,你快回去吧,如果你在這兒成長,只能是死路一條。”“不!”我說:“我既然來到這兒了,我絕不會放棄!” “唉!你是不會活下來的!” “我一定會!” 於是,我在硬梆梆的土地上安靜地等待發芽。可在第二天,我就口渴難忍,到了第五天,我幾乎要暈過去了。“永不放棄!”我想。可是,我看什麼東西都已經模糊,身體里那僅存的一點水分也快沒有了。“堅持下去!”有個聲音在對我說。於是,我靠着頑強的毅力終於冒出了嫩芽。冒出嫩芽沒幾天,我就遇上了大雪,徹骨的寒冷,飛揚的雪花,讓我戰慄,我仍對自己說:“堅持下去!”就這樣,我不知經歷了多少次虐殺生靈的高原風雪、乾旱,我終於生長起來,壯大起來,成為高原上的一方壯麗的風景。 

  “堅強的信心,能使平凡的人做出驚人的事業。”這是你們人類高爾基的話。所以,你們要記住,永不放棄,永不言敗,風雨過後,彩虹終究可以出來! 

  指導老師——賀景菊
回目錄

柳樹與枯樹作文700字

  春天來了,天地又煥然一新了,鮮花盛開,綠樹成陰,大地上又熱鬧了起來。

  在一個不管是春、夏、秋、冬,還是風、雨、雷、電也一樣美麗的湖邊上,生長着一棵長着長長“辮子”的柳樹,它的辮子翠綠翠綠的,沒有一點灰塵,好像用玉來裝扮的一樣。觀賞湖景的人,都紛紛誇它美麗。小孩們都為它唱歌跳舞,還用詩歌讚美它,有的遊客甚至還上去抱一下它才罷休。人們都很喜愛它,柳樹下常年有歡歌笑語的聲音。這棵柳樹驕傲極了,它每天都嘲笑、諷刺其他的柳樹,大家都很討厭它。

  有一天,柳樹正在化妝的時候,它聽見旁邊有一棵枯萎了的樹對着它笑嘻嘻的說:“我們做個好朋友吧!以後我們一起玩好嗎?”柳樹看了看那棵枯樹,一邊的捂住鼻子一邊哈哈大笑着說:“你是誰呀?身上臟不臟呀?別弄髒我的新衣服,你配跟我玩嗎?”枯樹心裡感到火辣辣的,大哭着走了。這時柳樹才把心放下來,深深地吸了一口氣。

  後來,柳樹一看見枯樹就諷刺它說:“你這傢伙真丑,連片葉子也沒有,你看我的辮子比你漂亮到哪去了。”

  枯樹心裡氣呼呼的想:我要讓你知道我不是醜八怪。於是枯樹開始有了它的打算。

  枯樹拚命的長它的根,使勁往下竄,而旁邊的那棵柳樹整天不是睡覺就是化妝。有一次,柳樹看見枯樹在拚命的長根,吸水長高、長葉子,柳樹邊甩着辮子邊打呼嚕說:“哈哈哈,你還要自已找水呀,別找了,你不會變美的”。枯榪不但不聽。反而更使勁了。

  第二年春天來了,柳樹已經好久沒有吸水了,可是枯樹還是拚命吸水,過了兩三天後,等人們再來觀湖景的時候,看見枯萎的柳樹說“唉,太可惜了”。遊客們再看了看那棵枯樹說:“啊,太美了,這真是一棵神奇的樹啊”!

  從此以後,那棵枯樹就成了湖邊最美的、最神奇的一棵樹了。

  四川省峨眉山市一小四年級 鄢子奕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柳樹下的夢----粽子節記作文700字

曾經, 

  我有一個很好的機會, 

  讓你和我並肩而坐。 

  但是, 

  那時我卻未懂得珍惜。 

  現在才覺得那句話是對的, 

  我們感覺不到幸福, 

  是因為我們就處在幸福之中。 

  ------題記 

  那傳說中的世外桃源, 

  遠離了城市的喧囂, 

  多了幾分寂靜與安詳。 

  漫步於學校的林蔭道上, 

  幾朵鮮花的淡淡清香由鼻子灌注全身, 

  空氣中微微醞釀著泥土的方香。 

  而後, 

  轉身, 

  看着那婀娜多姿的柳樹, 

  使勁的伸展着她那纖細的腰。 

  隨即, 

  一個人獨自坐在她的身旁, 

  靠着她, 

  望着無垠的天空, 

  靜靜地想着心中的那個小小的夢想。 

  偌大的世界里有一個小小的我, 

  雖然只是小小的, 

  小小的。 

  但小小的我卻有個大大的夢想; 

  假如有一天, 

  我能倍受老師和同學的喜愛, 

  那該多麼好啊! 

  心中雖是這麼地想着, 

  但卻終究有一面牆它阻擋了我通往彼面。 

  我恨, 

  恨我自己, 

  為什麼在通才不能大膽的和同學交流。 

  要知道, 

  上帝把所有的人造出來, 

  那麼他們就是平等的。 

  可, 

  以前, 

  這種觀點還未曾在我的心裡萌芽。 

  那時有的只是一點點的自信中夾雜着太多的自卑。 

  在今後, 

  我日日夜夜都盼望着能再次回到通才, 

  回到那個不怎麼熟悉, 

  但卻又在心中抹不掉的痕迹的地方。 

  可是, 

  我知道, 

  父親資金有限, 

  所以它只能埋藏在我的心中, 

  見不到陽光, 

  就不能生根發芽。 

  現在, 

  我唯一能做的, 

  就是將那一段段零散的回憶理成髮絲……
回目錄

高大的柳樹作文700字

山東省高密市 山東省高密市第二實驗小學四年級三班 孟青 我們學校門口的西側,有一棵又高又大的柳樹。遠遠望去,像一把又大又綠的大傘。

好粗的柳樹,我張開雙臂才剛剛合抱過來。

好茂盛的柳樹,它向四面伸展着枝條,像伸出無數條的胳膊向另一棵柳樹握手。

柳樹的胳膊向下長出無數條柳條。低垂的柳條就像認錯的孩子。颳風時柳條刮到小同學的臉上就像和我們握手。柳條上的葉子像小船在海洋里漂浮,好看極了。

春天,當其它的樹還在睡眠的時候,柳樹早已在設計自己了。它抽出了嫩綠的小芽,在風中對人們說:“春天來了!”沒過,幾天,柳樹就長出了千萬條柳枝在風中搖擺,這時候,我想起了學過的詩:

碧玉妝成一樹高,

萬條垂下綠絲絛。

不知細葉誰裁出,

二月春風似剪刀。

夏天到了,小朋友們都到樹底下乘涼,還可以用柳條編太陽帽遮陽光。柳樹像老爺爺一樣正笑咪咪地看着我們呢,好像在說:“盡情地玩吧!”

秋天,柳樹的葉子有的枯黃了,有的落下來,打着旋兒落在地上。地上鋪了厚厚的一層,踩上去很柔軟,好像踩在沙灘上一樣。

冬天來了,光剩下一些光禿禿的枝幹了,這些枝幹好像在積蓄力量。好在春天到來時好好成長。

我愛校園的柳樹,因為它一年四季給我帶來了歡樂。它沒向我們要求過什麼,比如施肥、澆水等。我們應該學習它那不挑吃穿的精神。

啊!大柳樹,你不僅給我們的校園增添了美麗的色彩,也給我們帶來了歡樂。

感謝您,大柳樹。

指導教師:綦敏

上篇文章:耳朵、鼻子和眼睛

下篇文章:沒有了 本篇文章:高大的柳樹     熱門推薦

· 異種數據庫集成的主要技術

回目錄

啊!柳樹作文700字

  我喜歡月季,因為它美麗芳香;我喜歡荷花,因為它出淤泥而不染;我喜歡梅花,因為它凌寒獨秀;但我更喜歡柳樹,儘管它看起來弱不禁風。

  早春二月,冰雪剛剛融化,柳樹已經長出了嫩芽兒。那翠綠的葉子一塊塊打磨的很薄的碧玉、又好似一隻只小巧靈瓏的玉蝴蝶,令人眼前一亮,生動極了,那千萬條柔嫩的枝條,在天空中、在雨霧中輕盈極了,優美極了,遠遠望去,好像一團團淡綠色的去煙,給人帶來美的享受,無限遐想。讓人不由得想起“碧綠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柳樹裝點了春天,裝點了我們的生活。讓我們感到無限的快樂。

  柳樹不僅給我們帶來美的感受,而且渾身都是寶。柳樹木質輕,乾燥后不變形,可以做傢具;柳條可以編籃子;柳枝可以當柴燒,柳樹的根深深的扎到泥土裡,可以防止水土流失;夏天,柳樹巨大的樹冠可以供人乘涼、休息,柳樹的各個部分;柳葉、柳皮、柳根可發除疲明目、消熱。柳樹把自已的全部獻給了人類。

  有一句古話說的好:“有心栽花花不成,無心插柳柳成陰。”柳樹適應能力非常強,無論是天南還是地北,無論是肥沃還是貧瘠;無論是乾燥還是水災,無論是天寒地凍還是驕陽似火,它什麼都不怕,它從不挑剔,從不需要人們的修枝剪葉,它頑強地成長着,需要的很少很少。

  柳樹青枝綠葉,美化環境。它渾身都是寶,默默奉獻,環境惡劣;柳樹的一生在於付出,在於給予,而不是接取,也不是在於索取;柳樹不退縮,讓自已的身性變的有意義。

  生活中有許多像柳樹這樣的人,堅持無償獻血的郭明義用自已演出掙的錢,資助183名貧困兒童返回校園,身殘志堅自學成才的張海迪。我也要做一棵柳樹,不向困難低頭,讓自已活的更有意義。

  安徽淮南洞山中學五年級:季韓鵬

回目錄

家鄉的柳樹  李璐汝作文700字

  強二(5)班 李璐汝

  家鄉的柳樹

  我的家鄉在常德,是一個柳樹之鄉,這裡的柳樹隨處可見,它們並不如花兒那麼驕艷,可是,卻有着它那種獨特的風格,它們並不如靈芝那麼華麗,但它那用途卻深受廣大人民的喜愛。

  初春,柳樹那光禿禿的枝條上冒出了一點一點細碎的,像是個百條毛毛蟲懸挂在技丫間,給正在蘇醒的柳樹增添了幾分生氣。

  陽春三月,綠葉慢慢增加,一眨眼的工夫,就把枝丫給點綴上了綠色的瑪瑙,枝丫也細細的,像小姑娘的秀髮,談談下垂,在那枝丫中,不知不覺,葉子也茂盛起來了,密得不留一點兒縫隙,彷彿被綠色的漆息刷過了一遍似的,在太陽下,柳樹投下影子,密密麻麻的,只留下斑斑點點細碎的白影,風一吹,那滿頭秀髮的少女隨風擺動,就像是在跳着搖擺舞,又像是一排排守城的衛士,防守着這個美麗的城市。

  夏天,葉子由翠綠變成了濃綠比陽春三月還要濃密,枝條比手指還要粗,如今,濃郁的葉子上已長出了白白的柳絮,由美麗的少女也變成了白髮蒼蒼的中年婦女,據說,現在的葉子晒乾了還可以泡茶呢!

  秋天,枝葉逐漸泛黃,只剩下接近光桿的樹枝了,葉子掉落下來,為植物們提供了營養。

  冬天,樹枝已經沒有葉子了,成了一位蒼白無力的老人,正痛苦地呻吟着;似乎在呼喚春天的到來,呼喚着,呼喚着……

  柳樹,在畫家的眼裡,你是一幅大自然的畫卷,在歌唱家眼裡,你是一個再好不過的學習標本。

  柳樹,你雖不如名花那麼珍貴,但卻有一種頑強、具有無私奉獻卻不求回報的精神。柳樹,你值得我們去學習!

  老師點評:

  李璐汝:老師看了你的文章,真讚歎你的這篇文章寫得實在是太好了,重點突出,結構清晰,而且文中的優美句子、詞語真多,尤其是寫作手法獨特,文章的結尾很富有感情,值得全班傳閱!

查找更多柳樹作文700字(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