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綠野仙蹤讀後感600字

綠野仙蹤讀後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讀《綠野仙蹤》有感600字

《綠野仙蹤》是美國兒童文學家弗蘭克鮑姆的一個代表作。是美國兒童文學史上20世紀的第一部受到讚譽的童話。 

  它的主要內容是:小女孩多蘿西和愛姆嬸嬸住在堪薩斯大草原上。一天,她和她的小狗托托被旋風吹到一個陌生的地方—芒奇金國,遇見了三個芒奇金人和北方的女巫。為了回家,多蘿西在女巫的指點下,前往翡翠城去尋找偉大的奧茨的幫助。在途中,多蘿西遇到了要去找腦子的稻草人,找心的鐵皮人和找勇氣的石子,她們成為了好朋友,結伴而行,經歷了許多艱險,終於到了翡翠城。但奧茨要他們殺死西方的女巫后才肯滿足她們的願望。他們離開翡翠城去尋找女巫,卻被女巫先發現,囚禁她們在溫基國里。惡女巫發現多蘿西穿的銀色的鞋有魔法,企圖搶奪。但她只奪走了一隻,反而被多蘿西潑了一桶水把她溶化了。多蘿西就出囚禁的獅子,釋放了被惡女巫奴虐的溫基國,又與同伴們回到翡翠城。但奧茨不能完全滿足她們的願望,他並不是法力無邊的,並不能把多蘿西的願望也實現。多蘿西打聽到南方的善良的女巫格琳達,能夠實現她的願望便又與她的朋友一道向南方進發,找到了格琳達。格琳達告訴她,只要把腳上的銀鞋後跟互相碰三下,並念到“請把我帶回堪薩斯大草原”就行了。多蘿西抱上小狗托托,照着格琳達的吩咐去做。結果他騰身而去,回到了堪薩斯草原愛姆嬸嬸的身邊。 

  《綠野仙蹤》整本書都充滿了幻想,雖然他對我們的學習考試沒什麼關係,但它卻是一本可以把孩子書桌前一句一句的讀下去的好書。 

  這本書還能激發兒童勇敢進取的精神,這是最重要的。
回目錄

讀《綠野仙蹤》有感600字

  502班  陳美欣

  暑假期間,我讀了《綠野仙蹤》這本書,真是受益匪淺。

  《綠野仙蹤》這本書讓我最喜歡的一篇是《鐵皮人揮斧救皇后》,這一篇主要講了:鐵皮人求了田鼠皇后,田鼠說要報答救命之恩。稻草人讓田鼠去救獅子。鐵皮人用樹木的大枝造了一輛大車,田鼠集合了好幾千尺。大的、小的都有,而且每隻嘴裡都銜着一根繩子。稻草人和鐵皮人用田鼠帶來的繩子把它們與車連接起來,繩子的另一端綁在車子上。車子比任何一隻接車的田鼠都要大數千倍。但當所有的田鼠都套上之後,它們能拉起身體非常沉重的獅子,在大家的齊心協力下,不一會兒,它們就把獅子掛到綠野里,讓獅子儘可能地呼吸清新空氣。獅子得救了。

  讀了這個故事後,我的體會真是太深了,在現實生活中,我們也需要齊心協力的精神,例如:拔河比賽,記得有一次,學校舉行拔河比賽,而我們班選出來的個個全都很矮,而對方每人都很高,所以我們都沒有信心,可老師鼓勵我們說:“我們雖然個子小,但我們只要齊心協力就一定能打敗對方。”聽了老師的話,我們重新鼓起勇氣……比寒開始了,老師帶領啦啦對員喊道:“一二三、加油。”我們齊心協力地把繩子拉向我們這邊。最後我們班得了第一名。當時,我還不懂得這是齊心協力的結果。今天,讀了《綠野仙蹤》我才明白。

  《綠野仙蹤》這本書寫得真好啊,她讓我明白了:我們做什麼事都要齊心協力,才能把事情做好。

  廣東汕頭澄海區澄海實驗小學五年級:陳美欣

回目錄

讀《綠野仙蹤》有感600字

這幾天,我看完了聞名中外的《綠野仙蹤》。這本書的內容奇特、引人入目,故事情節曲折、有趣。我看得入了迷,一個上午就看完了,手都沒離開書本,看得津津有味。 

這本書講述得是一個小女孩,被龍捲風刮到了一陌生的地方,那裡有善良的芒奇金人和好女五、壞女巫。多蘿茜想回家,好女巫就讓他去找男巫—— 奧茲。於是多蘿茜就沿着黃磚石路走了,在路上遇到了沒腦子的稻草人,沒心的鐵皮人,膽小的師子。他們經歷了艱難險阻到考驗找到了奧茲。可奧茲讓他們殺死西方惡女巫。惡女巫看見他們闖進了自己的領地。便把稻草人掛在了樹上下不來了,把鐵皮人摔進了深溝里搗變形了,把獅子關了起來當馬騎,百多蘿茜抓起來做苦工。可有一次多蘿茜在廚房一不小心把水灑在了惡女巫身上,把惡女巫融化了。讓侯把所有人都釋放了,請這些人把稻草人找回來,把鐵皮人焊接拉平好。這些人喜歡了鐵皮人,但鐵皮人要走,只好告別了這些人,又找到了奧茲,可這時才知道奧茲也是從多蘿茜的家鄉做熱氣球飛來的。但奧茲給了稻草人腦子,給了鐵皮人心,給了獅子膽量。之後奧茲也想回去,於是做了個熱氣球和多蘿茜一起回去奧茲先上去點火說:“以後稻草人就是你們的主人”,多蘿茜要上氣球時繩子斷了氣球飛走了稻草人說:“我先把朋友送回家再來”。多蘿茜等人只好找好女巫。在路上遇到了一片森林,森林出現了怪物被獅子打死了。動物們想留他,但獅子也要走。找到了好女巫,好女巫把多蘿茜變回了家,把獅子變到了森林裡,把鐵皮人變到了釋放的苦工那兒,把稻草人變到了奧茲那兒。 

我覺得這本書告訴了我們堅持到底就是勝利,困難是彈簧,你硬它就軟,你軟它就硬,我們要克服困難,堅持到底。
回目錄

《綠野仙蹤》讀後感600字

《綠野仙蹤》是美國作家弗蘭克.鮑姆為我們創作的一部兒童小說,文中描寫了一個叫多蘿西的小續姑娘被巨大的龍捲風卷到世界的北方,她無意中殺死了惡女巫,解放了孟奇金人。多蘿西在孟奇金人的引導下去找神奇的奧芝,想讓他幫助自己返回家鄉。在尋找奧芝的路上,她碰到了可憐的稻草人、小膽獅、鐵皮樵夫,她毫不猶豫地解救了他們,他們一路結伴,終於找到了偉大的奧芝,奧芝給了稻草人一張臉,給了小膽獅膽量,給了鐵皮人一顆心,但他沒能幫助多蘿西。於是四個好朋友又互相幫助,厲經磨難找到了好女巫。他們同心協力完成了好女巫交給的任務,最後多蘿西順利地返回家鄉,她的好朋友們也得到很好的歸宿。 

  我被這個故事深深地吸引住了,看完了一個章節就急着看下一個章節,我一口氣把它讀完了,可還覺得沒看夠,有空就再看一遍,每看一遍就會有新的收穫。我真羨慕多蘿西,她多幸運呀:能有這樣的機會,到新的地方去冒險。我覺得多蘿西最大的優點就是樂於助人,你看,她看到稻草人被綁在杆子上,不能自由活動,她不怕麻煩救了他;同樣,當稻草人被壞人撕碎了,她不怕危險,又一點一點地收集稻草,重新做出了一個稻草人,也就再一次解救了稻草人。正是由於她對別人能無私地伸出關心之手,才能得到好朋友忠心耿耿的衛護,也得到陌生人的熱心幫助,最終才能達到自己的願望,看來幫人也就是助已。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我想多蘿西通過這次旅行一定有更多的啟示,如果讀了這本書,我們一定也能得到更多的啟示。
回目錄

綠野仙蹤讀後感600字

  寒假我讀了一本書書的名字叫綠野仙蹤,這本書的第一頁寫着任何一個沒有閱讀經驗的人,都不會懂得多與少的辯證關係。任何一個沒有鑒賞能力的人,都不會懂得該如何去選擇最好的書。但一個基本的常識會幫助我們按圖索驥,去尋找到我們所需要的和最好的書籍,那就是去閱讀經典。

  活波可愛的小姑娘多蘿茜被一陣旋風從家鄉堪薩斯州颳走,醒來之後發現自己置身於一個神奇的國度,為了尋找回家的路,她開始了一段不尋常的歷險。路上,多蘿茜遇見了渴望得到腦子的稻草人、渴望得到愛心的鐵皮人和得到勇氣的獅子,他們一起出發尋找澳芝,請他幫助實現自己的夢想。他們追求的也是人類共同的美好理想:智慧、愛心和勇氣,在他們身上充滿對美善的嚮往。稻草人害怕別人叫自己蠢貨,他很傷心自己的腦子裡充滿了稻草而不是智慧,多蘿茜傾聽他的傾訴,同情他的處境,鼓勵他去尋找智慧。在途中,他慢慢學會動腦子,在一次次勝利和是失敗中變得越來越聰明。鐵皮人為了心愛的姑娘而遭到惡女巫詛咒,丟失了心,沒有心便不能感受到世上最好的東西——愛與快樂。在途中,他幫助同伴脫險,仁慈地對待小生靈,漸漸尋回失落的愛心。膽小的獅子空有一個強大的軀殼,內心膽怯,而充滿驚險的旅程造就和激發了獅子的勇氣,使他最終成為名副其實的百獸之王。

  四位小朋友以及小狗托托互相扶持,相互依靠,歷險讓他們結下了深厚的友誼。他們彼此忠誠,友誼在一次次困境的考驗下變得越來越堅固。

  初一:余智勤

回目錄

讀《綠野仙蹤》有感600字

讀《綠野仙蹤》有感 

  這本書中的主人公多蘿茜是一個小孤女。她住在堪薩斯州大草原中部的一座木房裡。一股旋風將她同她的小木屋,小狗一起吹到了芒奇金人的地方。為了返回故鄉,多蘿茜不怕艱難險阻去尋找奧茲,最後在稻草人,鐵皮人,獅子和善良的女巫的幫助下,終於回到了家。 

  稻草人被綁在稻田邊,用來嚇唬偷吃稻穗的鴉雀,被多蘿茜救后,為了得到一個腦子他跟隨多蘿茜一起去翡翠城,一路上給多蘿茜出了不少好主意。最後,稻草人終於如願以償,得到了一個聰明的腦子,成為了翡翠城的國王。 

  鐵皮人由於手腳生了銹,在森林裡有一年多都不能自由的行動了。多蘿茜和稻草人救了鐵皮人之後,他決定跟隨他們去翡翠城,向奧茲要一顆心。一路上他用斧子開山劈路,起了很大的作用,後來終於得到了一個富有感情的心,當上了威奇城的國王。 

  獅子有威武的外表,卻天生膽小。但為了保護幾個小夥伴,它不得不鼓起勇氣,打敗了兇猛的敵人。最後,它終於成了真正的勇敢威武的百獸之王。 

  奧茲原是馬戲團里駕駛氧氣球的演員。有一次,他乘的氧氣球失去了控制,飄到了奧茲國,奧茲國里的人都以為是天神派來的,把他當成國王。後來,他的真面目被多蘿茜他們戳穿。為了將功贖罪,想盡了各種辦法幫多蘿茜回家,但是都沒有成功。 

  甘林達是位美麗善良的南方女巫她告訴了多蘿茜銀鞋的魔力,使多蘿茜終於回到了他亨利叔叔和愛姆嬸嬸的身邊。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無論做什麼事都要有足夠的信心和聰明的智慧。
回目錄

讀綠野仙蹤有感600字

我讀了《綠野仙蹤》這本書,使我回味無窮。這本書寫了美麗、可愛、聰明的小姑娘多蘿茜和她的小狗托托,被一陣狂風刮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她先遇上了稻草人他希望自己能有一個腦子。接着又遇上了鐵皮人他想要一顆心。最後遇到了萬獸只王獅子他想要膽量。他們成了一群患難的朋友。他們決定到翡翠城去尋找偉大而又善良的澳芝,幫助他們實現各自的願望。經過了千難萬險和種種奇遇,大家終於各遂其願。稻草人得到了腦子,鐵皮人得到了心,獅子得到了膽量,多蘿茜和小狗托托終於回到了自己的故鄉——堪薩斯州,見到了日思夜想的親人。 

  在生活和學習中,我要向小主人公多蘿茜和她的朋友們學習,那種堅持不懈地精神。如果在生活中,我們要有決心把事情做得完美。在學習中,我們要耐心、細心、專心。上課要認真聽講、積極舉手發言,下課要認真複習。遇到難題不會做,要先自己認真想,如果實在想不出來可以請教老師、家長或是同學。決心、耐心和專心我們都要有。 

  書中教導我們要不斷努力,不可以半途而廢。可生活、學習中,同學們就不一樣了,遇到不會得題,想不出來,就沒耐心了,馬上問家長。我也有過這種情況。我做奧數,怎麼想也想不出來,我馬上就一頭惱火皺着眉頭說:“這是什麼題目嗎,我就是做不出來。”我便大喊:“不做了!”爸爸媽媽走過來,並不生氣和藹可親的說:“想想多蘿茜和她的朋友們,遇到了千難萬險都不氣餒,再想想你自己。”我聽了媽媽的話,覺得非常對。於是,我又耐心做起來,一會兒問題便迎刃而解。 

  這本書使我懂得了要不斷用智慧、愛心、勇氣去面對任何事情要堅持不懈,不能半途而廢。
回目錄

《綠野仙蹤》讀後感600字

《綠野仙蹤》讀後感 

  “努力、堅持就一定會成功!”這句話真是沒錯,在你做一件事時,只要認真、不放棄,就能成功。今天,我讀了《綠野仙蹤》這本書,更加深刻地理解了這句話的含義。 

  《綠野仙蹤》這本書是美國人弗蘭克•包姆寫的,它講述了一個美麗可愛的小女孩多蘿西和她的小狗托托被一場大龍捲風刮到了芒 奇金國,這裡離她的家——堪薩斯州太遙遠了。儘管這裡美麗富饒,比多蘿西大草原上那破舊的家不知要好上多少倍,但是多蘿西仍然想回到自己的家,和家人團聚。於是,多蘿西聽從了芒奇金人和善良的北方女巫的建議,前往翡翠城求魔法師奧茨。在路上,她遇到了和她一樣,想實現願望的稻草人、鐵皮人和膽小的獅子,也遇到了許多艱難險阻。最後,多蘿西通過自己的努力,回到了闊別已久的家鄉。 

  看完了這本書,我十分感動。多蘿西雖然是一個小女孩,但她卻那麼勇敢、那麼聰明,為了實現回家的願望一直在努力着,堅持着。在看到獅子欺負托托時,多蘿西勇敢地沖了上去保護托托。如果這是我,我看到獅子一定會被嚇跑的,更不會冒着生命危險去保護托託了。而且多蘿西為了回家,一直沒有放棄,這種契而不舍的精神令我非常佩服。 

  我要向多蘿西學習,和多蘿西一樣,做一個勇敢、聰明的人,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 

  新海小學六(2)班 

  馬菁菁 11歲

  指導老師:黃雁
回目錄

讀《綠野仙蹤》有感600字

  在這個豐富多彩的寒假裡,我讀了《綠野仙蹤》這本外國名着,它還曾被稱為“美國版《西遊記》”。

  這個故事裡面總共有五個主人公,它們分別是:小女孩兒多蘿茜、小狗托托、稻草人、鐵皮人和膽小的獅子。《綠野仙蹤》主要講述了一個驚險刺激的歷險故事。主人公多蘿茜是美國堪薩斯州的一個小姑娘,一天,她和她的小狗托托被一陣威力無比的龍捲風吹到了奧芝國,為了回到家鄉,回到親人身邊,多蘿茜遇到種種驚險,經歷了千辛萬苦。在漫長旅程中,她陸續結識了稻草人——他需要一副腦子、鐵皮人——他需要一顆心、膽小的獅子——它需要足夠的膽量。為了實現各自的心愿,他們歷盡艱險,患難與共,一起經歷了那些不可思議的奇遇,最後,在一位善良女巫的幫助下,多蘿茜終於回到了她的故鄉——堪薩斯州。

  《綠野仙蹤》吸引我的不僅是它扣人心弦的故事情節,更多的是其中蘊含的道理,故事中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和缺點,要努力發現、發掘自己的優點,給自己以信心和希望。書中的稻草人希望擁有一顆聰明的頭腦;鐵皮人希望自己有一顆跳動的心臟;膽小獅希望自己擁有勇氣和膽量。而其實稻草人在情況緊急的時候腦子比誰轉得都快,總能想出一個個機靈的點子;而鐵皮人很有愛“心”,時時助人為樂;膽小獅在危險的時候也會膽大起來,甚至敢與猛獸奮力搏鬥……

  人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如果自己打破了自己不敢戰勝的東西,那麼你就會越來越會超越自己!

  六年級:暮櫻雪

回目錄

讀《綠野仙蹤》有感600字

以前,我有個不小的缺點——做事情不專一,不管幹什麼事,遇到一點困難就退縮,學習也不例外。爸爸見我小貓釣魚似的對待學習,就特意將《綠野仙蹤》這本書介紹給我看,希望我能從中受到啟發。 

  我一口氣讀完了這本書。《綠野仙蹤》是美國的萊曼弗蘭?鮑姆在1900年創作的。他用非常樸實的語言講述了美國堪薩斯州的小姑娘多籮茜的故事。有一次,草原上颳起了龍捲風,多蘿茜和他的小狗托托被卷到了一個遙遠而又陌生奧茨國,她感到非常茫然。多蘿茜在這裡遇到了三個奧茨國人和北方女巫。多蘿茜很想回家,她在北方女巫的指引下,去奧茨國尋求幫助。在路上,她遇到了要找腦子的稻草人,還有要找心的鐵樵夫和找膽量的膽小獅,於是他們成了朋友,結伴而行。一路上他們遇到了許多艱難險阻,但都被他們一一克服了。最後,沒腦子的稻草人有了腦子,沒有心的鐵樵夫有了心,膽小獅擁有了膽量,多蘿茜又回到了美麗的堪薩斯大草原。他們都實現了自己的願望,這是他們一路上團結友愛,不畏艱難的結果。 

  書讀完了,然而書上一幕幕驚險曲折的情景,時時出現在我的眼前。想到自己在生活和學習中,一遇到困難就打退堂鼓,有時就乾脆放棄了,不能持之以恆,奮發學習,實在太不應該了。難道我還不如多蘿茜、稻草人、膽小獅和鐵樵夫么? 

  我要感謝《綠野仙蹤》這本書,不僅因為她是世界名著,而是因為她讓我懂得了團結的力量有多大,也使我明白了勇敢的重要性。而多蘿茜他們團結友愛,不畏艱難地克服重重困難的精神將永遠激勵我前進,他們每個人都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指導教師:邢繼利
查找更多綠野仙蹤讀後感600字(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