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綠野仙蹤》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野仙蹤》讀後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綠野仙蹤》是美國作家萊曼.弗蘭克.鮑姆的著作它被譽為西方的西遊記,這本書講述了一個引人入勝的神奇故事。 

  在堪薩斯州大草原上,生活着小姑娘多羅茜及她的亨利叔叔和艾姆嬸嬸。一次,一陣威力無比的龍捲風,把小姑娘多羅茜和她的小狗托托吹到了一個神秘的國家——奧芝國。為了回到家鄉,她遇到了種種驚險,也認識了不少好朋友:有一心想得到思索的腦子的稻草人,有想要一顆心的鐵皮伐木工,還有拚命想要獲勇氣的獅子。 

  最後,他們由南方女巫——甘林達的幫助,稻草人成為了奧芝國的統治者;鐵皮人成為了溫基人的領導者;獅子成為了大腦袋怪人山那邊古老的森林的百獸之王。他們患難與共,悲喜共享,一起經歷了不可思議的奇特旅程,終於實現了各自的心愿,也讓我們感受到了可貴的友誼,以及為了夢想不胃艱辛的那份執著。 

  《綠野仙蹤》吸引我的不僅是它那扣人心弦的事情節,還給我帶來了許多啟迪,其中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朋友之間要互相學習,互相幫助,團結一致。在一些困難中稻草人的腦子總是比別人動得快;在一些時候,鐵皮人總能對夥伴們獻出一點愛“心”;在需要幫助時,膽小的獅子總是能挺身而出,幫助大家擺脫危險。我想要是多羅茜在黃磚鋪成的路上,沒有遇到鐵皮人、稻草人和膽小的獅子的話,有可能她永遠都會回不了家,有可能會成為壞女巫的奴隸;有可能會成為一個流浪的小女孩。 

  這本書使我體會到:要實現理想,是不容易的,達到每一個目標,是必須付出艱苦勞動的,要不怕困難,帶着一顆善良的心,與同伴團結友愛、互相幫助,那麼,你心中所想的美好的那天一定會到來;如果世界上的人,每人獻出一點愛,那麼世界上會是多麼美滿;如果世界上的人都團結,那麼世界上會是多麼幸福呀!

您正在瀏覽: 《綠野仙蹤》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野仙蹤》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