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綠野仙蹤》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野仙蹤》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綠野仙蹤》是美國作家弗蘭克.鮑姆為我們創作的一部兒童小說,文中描寫了一個叫多蘿西的小續姑娘被巨大的龍捲風卷到世界的北方,她無意中殺死了惡女巫,解放了孟奇金人。多蘿西在孟奇金人的引導下去找神奇的奧芝,想讓他幫助自己返回家鄉。在尋找奧芝的路上,她碰到了可憐的稻草人、小膽獅、鐵皮樵夫,她毫不猶豫地解救了他們,他們一路結伴,終於找到了偉大的奧芝,奧芝給了稻草人一張臉,給了小膽獅膽量,給了鐵皮人一顆心,但他沒能幫助多蘿西。於是四個好朋友又互相幫助,厲經磨難找到了好女巫。他們同心協力完成了好女巫交給的任務,最後多蘿西順利地返回家鄉,她的好朋友們也得到很好的歸宿。 

  我被這個故事深深地吸引住了,看完了一個章節就急着看下一個章節,我一口氣把它讀完了,可還覺得沒看夠,有空就再看一遍,每看一遍就會有新的收穫。我真羨慕多蘿西,她多幸運呀:能有這樣的機會,到新的地方去冒險。我覺得多蘿西最大的優點就是樂於助人,你看,她看到稻草人被綁在杆子上,不能自由活動,她不怕麻煩救了他;同樣,當稻草人被壞人撕碎了,她不怕危險,又一點一點地收集稻草,重新做出了一個稻草人,也就再一次解救了稻草人。正是由於她對別人能無私地伸出關心之手,才能得到好朋友忠心耿耿的衛護,也得到陌生人的熱心幫助,最終才能達到自己的願望,看來幫人也就是助已。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我想多蘿西通過這次旅行一定有更多的啟示,如果讀了這本書,我們一定也能得到更多的啟示。

您正在瀏覽: 《綠野仙蹤》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野仙蹤》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