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拒絕毒品,珍愛生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拒絕毒品,珍愛生命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晶瑩剔透的外表,是如此美麗。但它不是寒冬傲雪,它令人心悸,它,是冰毒!

  糖果般的外表,五彩斑斕,但它不是甜甜的糖果,它令人害怕,它,是麻果!玲瓏精緻的外表,是如如此可愛。但它不是珍貴的寶物,它令人望而生怯。

  它,是搖頭丸。它們如罌粟?蛋悖?覽齠?O眨??怯幸桓鱟艹?mdash;—毒品多少這樣的偽裝,掩蓋不了痛心疾首的罪惡,隱藏不了令人膽戰心驚的面目,數以萬計的唾棄,仍止不住那踏入歧途的腳步。成千上萬的指責,為何還有如此之多對未來充滿嚮往的人們墜入生死難料的吸毒深淵?

  1993年,初中畢業的張衛茂交了一群狐朋狗友,並在他們的慫恿下開始吸毒,等到他父母發現時,張衛茂已經染上毒癮,深陷其中,不能自拔了。父母幾次將他送進戒毒所戒毒,為的是挽回一個健康的兒子。但出戒毒所后不久,他又開始復吸。1998年的一天,年邁的奶奶和七歲的小堂弟到了深夜12點還在陪着犯了毒癮的張衛茂。就在她那慈祥的奶奶怕他挨餓轉身給他做宵夜時,毒癮突然發作的他在毒品刺激下產生的幻覺中,竟喪心病狂地操起鋒利的菜刀狠狠地砍向了自己的奶奶。後果,不言而喻……

  讓我們來反思一下,為什麼會造成這樣的後果?是人性貪婪,如果不是貪婪地索求毒品,又怎會被它束縛?是自制力太差,如果能控制住自己,又怎會被它囚禁?是好奇心太強,如果不好奇,又怎會被它控制?毒品,你是一朵玫瑰,艷麗的花朵下藏着毒刺,人們為你的美麗而傾倒,卻被埋下毒瘤;毒品,你是一條鎖鏈,環形下你的曲線所炫目,卻被深深束縛;毒品,你是一張畫皮,美麗的外表下躲着骷髏,人們為你的亮麗所陶醉,卻被吸干血肉。此刻,你原形畢露,我只想大聲疾呼:拒絕毒品,珍愛生命!

  貴州遵義遵義縣第二小學六年級:兩隻羊的草原

您正在瀏覽: 拒絕毒品,珍愛生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拒絕毒品,珍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