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拒絕毒品,珍愛生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拒絕毒品,珍愛生命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6月26日,這個特殊的日子不斷警醒着大家:毒品的發展蔓延,正在日益威脅着社會的健康發展,威脅着中華民族的未來。 

  我曾在網上看過這兩個事例: 

  1.昆明市某公安局,有一次在某公園內破獲11名正吸毒的青少年,而他們吸毒的原因卻是堅定而可笑。一次在公園理“聚義”,一個弟兄問:“誰抽過萬寶路!”另一個“見過世面”哥們不屑一顧的撇了撇嘴,“萬寶路算啥?你抽過海洛因嗎?“弄來開開洋暈!”大家不服氣地說。就這樣,1個青少年就都吸毒上癮,其中有兩個還發展到注射海洛因。 

  現代的青少年為追求時髦,愛慕虛榮的心理傾向。但不少人對時髦有缺少它真正的含義,聽人說:“當今社會最時髦的就是抽海洛因,不抽就非好漢”時,有些人為了保全自己的“時髦”,“虛榮”成了盲目追求“新潮”的犧牲品。 

  還有一個事例說的是,一位叫小惠的吸毒者,從小就性格內向,文靜靦腆,寡言少語,見了生人都拘束,學習一直拔尖,常受表揚。17歲喜歡上同班的美男子小剛,終日想入非非,然而,小剛對此卻全無察覺,除了學習,運動外,還常和同班的漂亮女孩說說笑笑,小惠因此成績直線下跌,久而久之,小慧愈加消瘦,感情十分脆弱,別人無意說的一句話,也會使她難過半天,一個偶然的機會,她聽說注射杜冷丁能解脫痛苦和煩惱,於是,當她嘗試幾次,從此上癮,最終斷送自己的生命。 

  小慧遇到問題沒有及時用理智的態度解決,使自己的情緒,悲觀失落,一次錯誤的抉擇。是這個花樣少女走向不歸路,真可惜。 

  近年來我國禁毒工作力度不斷加大。但是,由於受世界毒品泛濫大環境等因素的影響,我國的毒品問題仍在發展,蔓延,禁毒形式依然十分嚴峻。目前我國吸毒還是有許多人在外逍遙法外。“金三角”“金新月”毒品對我國潛在的威脅還是很大。 

  是誰奪走了他們的家園?是誰奪走了他們的親情?是誰奪走了他們的生命?又是誰給他們帶來了病苦?又是誰給他們家人帶來了悲痛?沒錯,就是毒品。 

  同學們,請警覺起來。人生只有一次,一次錯誤的抉擇會影響我們的一生。世上沒有後悔葯,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拒絕毒品,珍愛生命”

您正在瀏覽: 拒絕毒品,珍愛生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拒絕毒品,珍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