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的觀后感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的觀后感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古語有云:“萬惡毒為首”。身為祖國花朵的我們有責任擔起拒絕毒品的重任。

  毒品其實是指國家依法管制的能夠使人形成癮癖的麻醉和精神藥品,能麻醉人體的神經中樞系統,大量吸食,會導致死亡。那麼,毒品對我們來說,既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是經過多方面的宣傳,我們對毒品有了一定程度的認識;陌生的是沒有嘗試過毒品的滋味。不錯,正是因為這一種好奇心,不少人成為了如惡魔般的毒品的奴隸。作為祖國未來棟樑的我們,不但要遠離毒品,而且拒絕它。沒有了毒品,自然就不會產生新一代的“癮君子”,吸毒是個人的深淵、家庭的厄運、社會的毒瘤、人類的天敵。根據報道,近年來,北京、深圳、濟南等地有中學生群體非治療目的大量購買止咳藥水。其實,現在的止咳藥水已經成為毒品了。某些商人為了謀取暴利,乘機大量購進,再以高價販賣出去,你說,在這樣的環境下,我們能健康成長嗎?之所以,我們要禁毒。

  根據報道,有一個家庭三死兩瘋,原因卻是令人大吃一驚,只因一人吸毒。可想而知,毒品是多麼可怕,多麼恐怖,多麼可惡,破壞力不亞於原子彈,和“沙林毒氣”不分伯仲。毒品不僅可以摧殘吸毒者的身體,還可以毀掉人的前途,造成人體生理和心理上不同程度上的傷害。毒品的魔爪不僅僅是殘害身體,抹殺靈魂,還會誘發各種疾病。某些吸毒者會使用針筒注射各種毒品,他們為了省錢和方便,往往會多人共同重複使用一支針筒,疾病就會在這樣的環境下爆發。由於毒品會侵蝕人的身體,所以吸毒者往往會特別瘦弱,用針筒注射的更是滿身都是被針扎過的痕迹。之所以,我們更加要禁毒。

  曾經有一位大學生在戒毒所里敘述自己的故事——自己由於好奇心而嘗試了毒品,就在這一刻陷入了毒品的魔掌,成了毒品的奴隸,為了吸毒,想盡辦法去賺錢:曠課去打工,偷東西……直到毒癮發作昏迷了,在戒毒所里吃後悔葯,大好前途就這樣毀了。在我國五千年燦爛悠遠的文化史上,曾經有過一段轟轟烈烈的禁毒史——震驚中外的虎門銷煙。當年,大部分人吸食鴉片,國民體質整體下降,大量白銀白白流失,林則徐上書要求杜絕鴉片,才會有這家喻戶曉的虎門銷煙,給予後代一個警惕:千萬不能以身試“毒”。據統計,全世界每年因吸毒導致死亡的人數高達14萬人以上,另有約1000萬因吸毒而喪失了正常智力和工作能力。據說母親在懷孕過程中吸毒的話,毒癮就會遺傳到下一代,這種說法聽起來令人毛骨悚然。之所以,不得不禁毒。

  在我上五年級的時候,學校曾經組織我們去大朗鎮的戒毒所參觀,在門口時,我看到江澤民前主席提的詞。走進去,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塊宣傳欄,雖然面積不大,但是內容精闢。緊接着的是參觀操場、宿舍樓和感化樓,最後,我們去觀看戒毒所里的叔叔阿姨精心為我們策劃的文藝表演,他們舞動着健康的軀體為我們跳着動人的舞蹈。接踵而來的是他們的演講,動人的語句打動着我們心裡的一條弦。高潮部分是剛捉到的“癮君子”的登台亮相,我看他們衣衫襤褸,蓬頭垢面,頭垂得底底地的,與地獄的魔鬼沒什麼異樣。最後,我們去觀看圖片,圖片里的人物外貌和身形足以喚醒人類的恐懼。之所以,禁毒是勢在必行的。禁毒詩都這樣唱:

  一吸毒品終世窮,二腳踩入無底洞

  三代受累全家苦,四處借錢債台築

  五體發抖瘦如柴,六親不認獸性凶

  七情盡付東流水,八方浪蕩兩手空

  九死也悔往來世,十分悲慘可憐蟲

  珍愛生命,遠離那可怕的毒品,支持禁毒,就一定能看到光明的曙光。

  鎮三中初一:王國華

您正在瀏覽: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的觀后感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的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