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笑與哭作文

笑與哭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笑與哭作文700字

  笑與哭,兩個簡簡單單的字眼。笑與哭,兩個簡簡單單的動作。每個人都笑過,哭過。在開心時笑,在痛苦時哭。可有誰去嘗試過在痛苦與悲哀時不哭泣,而是給自己以自信與鼓勵的微笑呢?

  我曾經看到過這樣一則故事:日本有一位保險推銷員原一平。他剛開始沒有為公司拉來一份保單。他沒錢,睡的是公園的長椅,吃的是飯店供流浪者的剩飯。可他從來不覺得自己是個失敗者,他向每一個自己碰到的人微笑。他的微笑永遠是那樣地由衷和真誠,讓人看上去是那麼精神抖擻,充滿信心。終於,他的自信和微笑感染了越來越多的人。他成為日本史上籤下保單金額最多的保險推銷員。原一平成功了,他的微笑被稱為“全日本最自信的微笑”。

  看完這則故事,你是否領悟到了笑的真諦,笑與自信之間的聯繫?

  現在我們來試想一下,如果原一平失敗后整天鬱鬱寡歡,垂頭喪氣,怨天尤人的,他會取得最後的成功與輝煌嗎?答案是否定的。一個連微笑與自信都沒有的人,已經完完全全無藥可救了。

  現在因為高考落榜而整天哭哭啼啼,嚷嚷着要去尋死的人多不勝數。試想如果他們重新振作起來找好自己失敗的原因,第二年再去考又會是怎樣的結局呢?他們可能會升入大學繼續深造,而不是像現在一般整天呆在家裡無所事事,或出去打工,或仍在尋找自殺的機會。

  朋友,你現在明白了嗎?

  是的,或許你因為有過種種痛苦與不幸的經歷,學會了哭泣,而忘記了微笑。又或許你受過很大的打擊與挫折,愛上了哭泣,而遺失了微笑。那麼,請忘記這不愉快的一切,學會並愛上微笑吧!請用微笑去迎接新的生活。你要知道,以微笑面對生活的人,失去的只是自己的煩惱。微笑足以包容世間萬物!

  既使我們沒有花的清香,也沒有鳥的翅膀,但我們有最純潔的笑臉。讓喜悅充滿整個天空,讓飛鳥銜起我們的夢想,讓我們用微笑迎接生活的波濤吧!請記住——笑着,別哭!

回目錄

笑與哭作文400字

  人將離世時,問造物主:“當我降生時,你賜予我我哭,當我回歸時,你又賜予我哭,為什麼?”有時我也會問自己一個問題,怎麼樣才可以使我的人生變得美麗?友人說微笑等於美麗。那麼只要你長長保持微笑就可以了嗎?那樣人生就不會變得豐富多彩了。所以,在必要的時候哭也是一個好的陪襯品。人生就不在單調了。

  當然,笑是生活中最美的語言,只要一生中笑多於哭,人生就是美麗的,對自己的一生也沒有什麼值得惋惜的了。接著說故事,造物主說:“難道你這一生中沒有笑過嗎?”“當然,小時候為得到一塊小小的糖果笑過;讀了書為得到一個好分數笑過;為人父母了,為嬰兒的第一聲啼哭笑過,可是我也哭過很多,為一份傷害,為一次打擊,為幾次失落”。人回答。“那麼,在你一生分分秒秒累積起來的日子裡,是哭的次數多還是笑的次數多?”人沉默了。當然是笑多於哭,悲觀者總是哭喪着埋怨着命運的不公,而樂觀者總是信心地微笑着迎接不辛,因為天無絕人之路。

  笑可以留住美麗的瞬間,而哭可以發泄一切煩惱,二者都是必不可少的,但如果把一生中所有的苦樂放在一起掂量,終於得出結論??那當然是笑多於哭。

回目錄

微笑與哭泣作文700字

  偶然看到了這句話,內心湧起些許小小的感觸。已經記不得哭過或笑過多少次,只知道在成長的足跡里那些眼淚與微笑佔據了很多空間,原來哭和笑是相互依存的。

  一直以來,我就認為哭是脆弱的象徵,它牽絆着我。所以我發誓堅決不在別人面前哭泣。傷心又怎樣?痛苦又怎樣?難道哭后就能解決一切問題嗎?我不喜歡那些苦澀的淚水。

  直到畢業那天,我竟奇迹般得流下了眼淚。也許是內心積存已久的情感在釋放,又或者真正感動了。六年的友誼,六年的生活,曾經一起歡笑,一起傷悲,而如今,又將各奔東西。我只能對微笑說一聲對不起,因為我無法抑制住自己的情緒。終於明白,哭不僅僅是脆弱的代表,同時也夾雜着許多情感。也許,這也是一種宣洩感情的方式,只是形式不同罷了。

  “笑”這個字眼真的好複雜。我們快樂時笑,得意時笑,甚至連悲傷時也笑。那麼,笑得太久會不會哭得越久?有人說:笑一笑,十年少。這顯然有些誇張,其本意只是想讓人們都擁有一個豁達開朗的心態。這種心態必然好,可是,又有誰能一輩子歡笑呢?所以,要靠人與人之間的和諧相處來傳遞這種快樂,即使短暫也是好的。在摔跤時,有人扶你一把,你是否會感到溫暖?在公交車上,有人把自己的座位讓給你,你又是否會感到無比地感動?是啊,我們不需要過度地去追求所謂的”快樂天堂”,只要自己能夠快樂地微笑就行,因為任何華麗的語言都比不上微笑。

  我承認,現在的我們還不能正確地控制自己的情感。可是換個角度來想這樣不也是挺好的嗎?在這無所顧忌,無所憂慮的青春海洋里我們盡情暢遊。當我們踏入了社會,接觸了更多的人,事,物,了解了更多的人情世故后,只怕再沒精力去遊了。因為那時我們已不再是現在的孩子。所以,不需要刻意隱藏自己,我們要成長,就必須表達出自己最真實的一面,讓自己活得更精彩。

  即使微笑與哭泣都是短暫的,我們依然珍惜。因為眼淚與笑聲中記載着成長的點點滴滴

  中學初二:孫士傑

回目錄

高一作文:析馬謖之笑與哭——讀《三國演義》這九作文800字

  高一作文:析馬謖之笑與哭——讀《三國演義》這九五,九六回

  析馬謖之笑與哭

  ——讀《三國演義》這九五,九六回

  高二(5)班張國芬

  馬謖失街亭的故事可謂人人皆知,那麼他為什麼會失街亭呢《三國演義》的作者羅貫中通過對馬謖失街亭前後的三次笑與一次哭的描寫,深刻地揭示了其中的原因.

  馬謖"自幼熟讀兵法,頗知兵法",又"深遠謀略",故諸葛亮將守街亭這一重大的任務交給他,街亭雖小,干係甚重,倘街亭有失,吾大軍皆休矣,且對方是魏之名將司馬懿.而馬謖卻認為"豈一街亭不能守耶!"還立下軍令狀.

  當馬謖看過街亭地勢,笑曰:"丞相何故多心也量此偏僻之處,魏兵如何敢來!"繼而決定立即山上屯軍.大敵當前,卻盲目輕敵,草率行事,可見馬謖的狂妄.

  馬謖第二次笑是在他聽過王平的諫后,謂大笑曰:"汝真女子之見."且左一個"兵法雲"右一個"孫子云",還說"吾素讀兵書,丞相諸事物問於我,汝奈何相阻耶!"還讓王平"分不得功".這一笑深刻展現了馬謖的目中無人,剛愎自用,他只會對兵法死搬硬套,犯了嚴重的教條主義錯誤,沒有一切從事實際出發,為他的悲劇結局埋下了伏筆.

  馬謖三笑,是在看見司馬懿引百餘騎巡哨后,馬謖在山上見之,大笑曰:"彼若有命,不來圍山!"所謂"知已知彼,百戰不殆",而馬謖卻不"知彼",可見他的夜郎自大,毫不把敵人放在眼裡.

  不久,魏軍圍山,斷了汲水道路,蜀兵自亂,馬謖痛失街亭,正應了驕兵必敗的道理.

  待馬謖回到陽平關,"自罰跪於帳前",謂泣曰:"某之死罰,實已難逃,某雖死,亦天恨於九泉!"言訖大哭,樂極生悲,這也不正是他當日之笑的必然結果嗎

  作者在這裡運用了人平常的表情哭與笑深刻地描繪展出一個驕傲自大,剛愎自用的人,將馬謖的性格刻畫得入木三分.

  失街亭已成定局,爾後孔明揮淚斬馬謖,我為馬謖的死感到遺憾,馬謖本來一個頗曉兵法而又勇猖敢無畏的虎教,原本可以乘此機會大顯身手,為蜀漢年干出一番事業,而他,沒有做戰死沙場的英雄,卻做了錯失街亭的罪人.

  馬謖的哭與笑,是作者的精心安排.兩者前後對比,形成反差,給人深思,這正是作者獨具匠心之處.

回目錄

笑與哭作文100字

哭,只能讓你留下遺憾。 

笑一下,就證明你開心。 

哭一下,就證明你傷心。 

你笑,全世界都會跟着你笑。 

你哭,全世界都會跟着你哭。 

你停止微笑,全世界卻還在微笑。 

你停止哭泣,全世界卻還在哭泣。 

所以,請你在笑的時候哭。 

所以,請你在哭的時候笑。 

你只要能演繹這美麗的笑與哭, 

你就會變成飽含所有美麗的一個人!
回目錄

故鄉——歡笑與哭泣的交織地作文400字

一望無際的田野是故鄉的衣衫, 

  縱橫交錯的街巷是孩子們的樂園; 

  在這裡我擁有一段傷心與快樂的回憶, 

  在這裡有我最愛的親人在此永遠的沉睡。 

  在一個寂靜的草地上立着一方矮矮的墳碑, 

  在這裡躺着一位總是面帶慈祥的老人; 

  曾經這位老人的肩背溫暖着幼小的我, 

  昔日那張慈祥的面孔只能在回憶里找到。 

  小小的盒子里裝滿了灰白灰白的骨灰, 

  這是一個曾賜於我無限溫暖與關懷的父親; 

  我們一家三口曾在這裡有過一段幸福的時光, 

  離開故土后的那段時光深深的烙在我心裡。 

  往事不堪回首過去的就讓它成為回憶, 

  或許某一天我會在回憶中找到人生的意義; 

  而現在擁有的一切就讓我來守護, 

  即使用我的生命去收穫也在所不惜。
回目錄

笑與哭作文200字

但我的哭就是我的笑。 

我笑了, 

但我的笑就是我的哭。

  我曾哭過, 

但我心裡在笑。 

我曾笑過, 

但我心裡卻在哭。

  我哭的時候, 

告訴自己: 

笑。 

我笑的時候, 

卻抑制不住敷衍: 

哭了。

  跌到時, 

我哭了, 

但眼淚中是堅強的笑; 

離別時, 

我微笑, 

但微笑中卻分明閃動着淚花。

  在我的心裡, 

哭就是笑 

笑就是哭。

  不要以為 

我軟弱, 

我的眼淚不等於嬌氣。 

不要以為 

我溫柔, 

我的笑容不等於敷衍。

  我的眼淚我的笑容, 

不要說我總掉眼淚。 

因為,其實—— 

我在笑,一直在笑!
查找更多笑與哭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