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笑與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笑與哭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笑與哭 標籤:笑與哭作文 笑與淚作文

  笑與哭,兩個簡簡單單的字眼。笑與哭,兩個簡簡單單的動作。每個人都笑過,哭過。在開心時笑,在痛苦時哭。可有誰去嘗試過在痛苦與悲哀時不哭泣,而是給自己以自信與鼓勵的微笑呢?

  我曾經看到過這樣一則故事:日本有一位保險推銷員原一平。他剛開始沒有為公司拉來一份保單。他沒錢,睡的是公園的長椅,吃的是飯店供流浪者的剩飯。可他從來不覺得自己是個失敗者,他向每一個自己碰到的人微笑。他的微笑永遠是那樣地由衷和真誠,讓人看上去是那麼精神抖擻,充滿信心。終於,他的自信和微笑感染了越來越多的人。他成為日本史上籤下保單金額最多的保險推銷員。原一平成功了,他的微笑被稱為“全日本最自信的微笑”。

  看完這則故事,你是否領悟到了笑的真諦,笑與自信之間的聯繫?

  現在我們來試想一下,如果原一平失敗后整天鬱鬱寡歡,垂頭喪氣,怨天尤人的,他會取得最後的成功與輝煌嗎?答案是否定的。一個連微笑與自信都沒有的人,已經完完全全無藥可救了。

  現在因為高考落榜而整天哭哭啼啼,嚷嚷着要去尋死的人多不勝數。試想如果他們重新振作起來找好自己失敗的原因,第二年再去考又會是怎樣的結局呢?他們可能會升入大學繼續深造,而不是像現在一般整天呆在家裡無所事事,或出去打工,或仍在尋找自殺的機會。

  朋友,你現在明白了嗎?

  是的,或許你因為有過種種痛苦與不幸的經歷,學會了哭泣,而忘記了微笑。又或許你受過很大的打擊與挫折,愛上了哭泣,而遺失了微笑。那麼,請忘記這不愉快的一切,學會並愛上微笑吧!請用微笑去迎接新的生活。你要知道,以微笑面對生活的人,失去的只是自己的煩惱。微笑足以包容世間萬物!

  既使我們沒有花的清香,也沒有鳥的翅膀,但我們有最純潔的笑臉。讓喜悅充滿整個天空,讓飛鳥銜起我們的夢想,讓我們用微笑迎接生活的波濤吧!請記住——笑着,別哭!

您正在瀏覽: 笑與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笑與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