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人生是什麼作文

人生是什麼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人生是什麼?作文200字

有人認為人生如紙,看你如何揮毫潑墨,看你胸臆如何,呈現在紙上的圖畫就是你的人生,它激勵人們珍視生活.  

有人認為人生如水,有小溪,湖泊,還有大江,大海,重要的是看你有沒有"泰山不辭*土,江海不辭江流"的度量,只有這樣才能成就博大的人生.當然,小溪,小河也有它的內涵,活法,它追求的細膩與柔美.  

於是人生可以是圓,是紙,是水,是棋,凡此種種,不一湯足,重要的是我們要去選擇方向,珍視人生,與命運拼搏,創造屬於我們自己的美好生活~!~!~!~
回目錄

人生是什麼呀!作文250字

  人生對我來說就像個迷宮,不知道下一步應該踏向哪裡?下一個路口是左拐還是右拐?有時我們拐錯,有聖人指導原路返回。但有時,我們錯的太遠(太深),無人能幫助我們!但偏偏在這時,調皮的奇迹弟弟又出場了!他幫助我們把心靈拉向光明的大道,感謝着你,奇迹弟弟!我們在人生中會碰到困難,就像迷宮裡碰到死胡同、十字路口!但就是因為這樣,人生又像在炒菜,含有酸甜苦辣!人生也許只是遊戲-漫長的遊戲,一旦有意外-Gameover!你覺得人生像什麼呢?

  五年級:shirely

回目錄

人生是什麼?作文300字

今天,是2010年的第一天,呵呵,這有什麼呢?人生,只不過好比茫茫大海中的小船,隨時可能被浪花捲走或永遠沉靜,唯一能做的,只是掙扎掙扎。 

 人生,就是外表裝堅強,而內心卻不堪一擊嗎?還是互相諷刺?還是在別人面前做面具,脫下后才發現傷痕纍纍,淚流滿面,受傷的是自己?不,這都是嫉妒。我曾幻想我許多美好的未來,可眼前,任是一片荒地… … 

 那件事我沒有忘記,它會永遠記在我心中…… 

 其中考試了,我得了100,這原本是讓我高興的事情,而我卻……原來,我的同桌也是100,就在這時,說我和我的同桌對答按的謠言就傳開了。我渾身不舒服,走到哪裡都被人指指點點的,就連我的好朋友也懷疑我…… 

 第二天,我的同桌"咬””我一口,說我抄他,我理解他--他是想儘快脫身,哎,我該則么辦? 

 人生是什麼?
回目錄

人生是什麼作文600字

  有的人喜歡把人生比作一條路,有的人喜歡把人生比作一杯酒,還有的人喜歡把人生比作一團麻。我卻要把人生比作一朵花。

  人生如花一樣美麗,不是么?少年像百合花一樣純真;青年如月季一樣繁茂;中年如蓮花一樣典雅;老年如康乃馨一樣慈祥。

  生活中不乏消極的人,他們對人生有這樣的形容:人生苦悶,人生是一場戲而已,人生如夢……他們看不到人生的色彩,他們忽略了人生的美麗。這樣的人其實不能正確地看待人生的。

  何必慨嘆人生苦短?何必遊戲人生?又何必悲觀長嘆?人生是美麗的,就看你會不會用心去發現,就看你會不會用心去創造。

  人生苦悶么?我們有激情,我們有歡笑。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要學習,要奮鬥,要追求,我們會有自己的事業,會為成功去努力打拚。人生是如此豐富多彩,何談苦悶?

  人生如戲么?不,我們在用自己的生活一天天,一月月,一年年的填充歲月的空白,我們會和父母、老師、同學、朋友用真誠去演繹人生。人生不是戲,我們更不能遊戲人生。

  人生如夢么?不,他並非夢幻,而是真實的存在。經過我們的奮鬥與追求,我們的夢一定會實現。

  是的,人生不可能總一帆風順,人生路也許會蜿蜒崎嶇,人生路上也許會有驚濤駭浪。這正是“路漫漫其修遠矣”的表現啊。也正因為如此,人生才更真切、更生動、更有意義,我們應該“上下而求索!”

  像一朵輕盈潔白的雲彩,像一朵清香陣陣的鮮花,像一幅流光溢彩的畫頁。所有人都相信:人生是美麗的!

  既然我們感受到了人生的美好,就應該珍惜人生,就應該用愛、用智慧、用勤奮去美化我們的人生。

回目錄

人生是什麼作文300字

  小時候,

  我還是個稚嫩的小孩,

  覺得

  人生就是快樂的玩耍。

  後來,我上學了,

  我開始慢慢成長,

  覺得

  人生就是任何錯誤都可以原諒。

  到了二年級,

  我懂事了一些,

  覺得

  人生就是犯錯紅腫的屁股。

  漸漸上三年級了,

  我變得勇敢了,

  覺得

  人生就是舉起那小小的手。

  又是一年過去了,

  我四年級,

  我長大了,

  覺得

  人生就是勤奮的學習。

  終於五年級了,

  我的人生觀發生了改變,

  不禁自己問自己:

  人為什麼而活?

  為榮譽?

  no,是為自己而活!

  人生要活得精彩!

  而現在,一個即將畢業的學生,

  看着緊張的學習,

  覺得

  人生就是不空想未來,不懷戀過去,抓住今天!

  未來呢?

  ……

  還得靠我們自己去闖!!!

回目錄

人生是什麼作文600字

人生是什麼? 

  老師說, 

  人生是 

  一根燃燒自己點亮別人的蠟燭。 

  人生是什麼? 

  學生說, 

  人生是 

  一本發人深醒的書。 

  人生是什麼? 

  工人說, 

  人生是 

  一座正在建築中的高樓。 

  人生是什麼? 

  戰士說, 

  人生是 

  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 

  人生是什麼? 

  農民說, 

  人生是 

  一把耕耘萬頃良田的鐵鍬。 

  人生是什麼? 

  畫家說, 

  人生是 

  一支描繪祖國山河的畫筆。 

  人生是什麼? 

  困難說, 

  人生是 

  一場前進道路上的風雪。 

  人生是什麼? 

  事業說, 

  人生是 

  一塊建築歷史的磚瓦。 

  人生是什麼? 

  幸福說, 

  人生是 

  一聲久別重逢的問候。 

  …… 

  人生, 

  其實就是 

  一個平凡而又不平凡的標誌!
回目錄

人生是什麼作文500字

  我近日,讀項建林老師《感悟人生》,很有感觸。項老師說得好:“生命的日子裡有晴天,也有陰天、雨天和雪天;人生的路上有平川,但也會碰上沒有舟船的渡口、沒有小橋的河岸,這時候只能自己擺渡自己。”他又說:“人的一生就象一列火車,而我們就是那行走的風景,火車一開動,就要隨着它不停地奔跑,期間那挫折、困難只是中途的小站。”是的,已是“知天命”的年齡,回首以往,深諳人生多舛、生命苦短。自己曾經追求過、勤奮過,也有過成功和幸福;自己有過失意、痛苦、彷徨和挫折。品味走過的人生之路,踏出的是一串串或深或淺的腳印,烙下的是一處處欣喜和辛酸,留下的是無價的教訓和經驗,收穫的是無法兌換的經歷和成熟。人生到底是什麼呢?

  事業說:人生就是建築歷史的一塊磚瓦;

  奮鬥說:人生就是與風浪搏鬥的那雙槳;

  希望說:人生就是萬綠叢中的絢麗花朵;

  愛情說:人生就是尋找那甜密無比的吻;

  友誼說:人生就是幫助別人攀登的階梯;

  勤奮說:人生就是耕耘大自然的那頭牛;

  自由說:人生就是清晨衝出籠子的飛鳥;

  幸福說:人生就是一桌供人享受的佳宴;

  貪婪說:人生就是用一切手段盡情佔有;

  無聊說:人生就是那一杯乏味的開水;

  失意說:人生就是那隻斷線飄搖的風箏;

  困難說:人生就是那條坎坷曲折的。

回目錄

人生是什麼?作文1000字

  人生是什麼?

  有人說,人生是一條路,一條坎坷不平的路。

  有人說,人生是一場遊戲,只注重過程,不在乎結局。

  有人說,人生是一次旅行,不在乎目的地,只看重風景。

  我說,人生是一個幾何體,是友情的點,親情的線和愛情的面凝集。

  ——不能省略的話

  一

  三角形的矢志不渝

  我,一個看重友情的孩子,一個害怕孤單的孩子,一個害怕失去朋友的孩子。從前的我,孤單落寞,甚至有些高傲;從前的我,沒有一個真正的朋友;從前的我,不知道什麼才是朋友,什麼才是友情。於是,學會了仰望天空,習慣了孤單,習慣了一個人,也變得不再堅強,變得害怕受到傷害。而現在,呵,我終於擁有了珍貴的友誼,終於有了朋友,終於不再孤單……

  三角形,簡單卻堅固,我想,正如我們的友誼吧!永遠都不會改變,永遠都是簡單而堅固的。但並非所有的三角形都是堅固的,也有例外不是嗎?只能說那不是真正的三角形——因為它並不堅固。

  三角形的矢志不渝,是永恆,是海枯石爛,是海誓山盟,是我所擁有的簡單而堅固的友誼。

  二

  圓的幸福美滿

  我很慶幸,因為我生在這樣一個美滿的家庭;我很幸運,因為我擁有着最珍貴的親情。

  在失敗時,是它告訴我只有站起來,勇敢地去面對,才會成功;在傷心時,是它撫平我心中的傷痛;在成功時,是它給予我鼓勵,告訴我要學會謙卑;在開心時,是它加倍我的快了;是它讓我漸漸長大,是它讓我漸漸堅強,是它讓我沉浸在幸福之中。

  有人說,親情是一個圓。我說,是的,親情是一個圓,一個幸福美滿的圓,一個永遠溫馨的圓。

  圓的幸福美滿,是世間最堅固的記憶金屬,它高溫下不融化,冰凍不脆裂,它是我所擁有的最堅固的親情。

  三

  心形的天長地久

  在我看來,心形應該是愛的象徵吧!給人以溫馨唯美的感覺。我只是一個孩子,一個幸福的孩子,不知道該怎樣去詮釋愛的真諦。但至少我知道,真心的愛應該是一輩子的愛,應該是地老天荒的愛,應該是永不變革的愛。至少我明白,愛是堅貞不渝的執着,是矢志不渝的誓言,是海枯石爛的承諾。至少我懂得,愛是比天空和海洋更博大的宇宙;愛是神奇的化學試劑,能讓苦難變得甘甜;愛是孕育萬物的草原。

  心形的天長地久,是簡單而幸福的愛,是幸福的代言。

  仰望天空,靜靜地回想,原來我不是一個孤單的孩子,我是一個幸福的孩子,因為我擁有三角形的矢志不渝,有圓的幸福美滿,因為我還將擁有心形的天長地久。

回目錄

人生是什麼作文1200字

生是什麼?當我看到泥胚網一些情真意切文字的時候,我的腦海里不知不覺中湧現出這個問題。一段時間以來,我被它困惑着。 

  記得詩人苗得雨寫過一首詩《人生》對我啟發很大。詩歌大體是這樣的:生在水邊善游泳/生在山上善攀登/常經風者望風不動/常經雨者見雨生情/有幸生在依山傍水的地方/無山水也應當有雨風/一時的舒適是愉快的休憩/一生的舒適是一生的不幸。是啊,人生就是這樣看似無休無止地熱戀着、彷徨着、渴望着、吵鬧着、逃脫着而又熱切希望着。我們每個人,不論其是叱吒風雲的大人物,還是默默無聞的平凡人,生活在這個世界上,都會不約而同地播種下希望,灑下熱情和汗水,同時,深切眷戀着腳下這片讓人歡喜讓人憂愁的土地。 

  路遙在《人生》的序裡面引用了他的老師柳青的一段話:人生的道路雖然漫長,但緊要處常常只有幾步,特別是當人年輕的時候。沒有一個人的生活道路是筆直的,沒有岔道的。有些岔道口,譬如政治上的岔道口,事業上的岔道口,個人生活上岔道口,你走錯一步,可以影響人生的一個時期,也可以影響一生。是啊,我們在泥胚網發表文字的作者朋友,無論其文筆是稚嫩還是老到,想必大部分都是青年人。青年時期是人生的重要時期,也是柳青提到的緊要處幾步。 

  作為青年人,應該如何對待自己的人生呢?人生的目的和終極意義又是什麼呢?首先,人生不是命運,人生是希望,人生是愛,人生是為真、為善、為美服務的無私心胸。真,永遠是第一位的,千百年來,為了追求真理、衝破原有的桎梏,無數的科學家為之獻身。也正是一批為追求真理和為真理服務的人,才有了人類文明的今天。善,即正義、公平,為追求人間的自由、平等、博愛,無數的政治家不惜犧牲自己的一切,“為有犧牲多壯志,敢教日月換新天”。美,即藝術,也是生活的品位。“愛美之心,人皆有之”,人們對美好事物的追求,永遠激勵自己努力奮鬥。 

  其次,人生不是幻覺,人生是夢想,是直面現實和改變現實的勇氣。無論是男人,還是女人;無論是青年人,還是老年人,都會有夢想。第29屆奧運會在北京圓滿閉幕,它的口號就是“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可以說,人類因夢想而存在。文學作品和藝術作品所展現的就是人類的夢想。每一個人,都是通過頑強的自我砥礪和外在環境的磨鍊,最終實現自己的夢想。 

  最後,人生不是朦朧,不是虛幻,是實實在在,是真真切切。作家路遙在《人生》、《平凡的世界》作品裡面所描繪的不是虛幻的故事,都是實實在在發生的故事,它真真切切地出現在讀者面前。高加林、劉巧珍、孫少平、田曉霞這些豐滿的人物形象和所有偉大的文藝作品一樣真實地展現在每個人面前。當我們讀到村民看到高加林刷牙,高三星刷牙,巧珍的妹妹巧玲刷牙,大家誰也不奇怪,唯獨不識字的女社員劉巧珍刷牙,大家感到又新奇又不習慣時,誰會感到奇怪呢?當我們讀到孫少平食不果腹的在縣城中學上學,作為六七十年代出生的同齡人,誰沒有如此深刻的感受呢? 

  朋友,你所理解的人生是個什麼樣子呢?讓我們一起拿起筆細細描繪吧!
回目錄

人生是什麼?作文700字

曾經有人問過我:“你認為人生是什麼?”我回答說:“人生就是經歷生老病死的幾十年啊?”他搖了搖頭說:“人生就是不斷的跌倒,又不斷的爬起來的一個過程!”那時我不懂得他的話,甚至毫不理會他。但當我在人生第一次跌倒時我明白了。 

  今年,我將小學畢業並邁入中學的大門。在這之前全國會有一次奧林匹克數學競賽和華羅庚金杯數學邀請賽。在比賽中獲取一等獎的同學會給擇校時帶來很大的幫助。於是,那兩個月我真的是“頭懸樑錐刺骨”的拚命做題。當然,工夫不負有心人,我在奧賽中獲得了一等獎;華賽中獲得了二等獎。我滿懷欣喜的將獎狀拿到我喜歡的學校,那裡的老師一看,說:“一個一等獎一個二等獎可以享受二等獎學金!” 

我一聽高興極了,本來三年要交四萬五千元的學費,現在只用交二萬三千元,心裡真的又說不出得喜悅。 

  第二天,媽媽打電話給學校,看能不能今天就交第一年的學費,可電話里傳來了我不想面對的事實:“獎項取消了,所有的同學都得進行獎學金測試,測試分數達到了二等獎,才能交二等獎的學費。”這個消息使我又氣憤有無助,唯一的希望也破滅了。所以,我必須“備戰”獎學金考試,爭取在考試中獲取一等獎學金。我彷彿又回到了競賽的那段日子,一切的一切又從頭開始了…… 

  考試結果下來了,我連最低的四等獎都沒考上。心裡真的很難受,我如果要讀這個學校,第一年就要交一萬五千元,這對於經濟並不富裕的我家來說,是個問題。後來,家裡還是交了學費,但校長說:如果第一年的成績好,第二年就可以減免一些。 

  升學的事就算解決了,在這件事中我也明白了一個道理:人的一生不會一帆風順,不斷會有挫折。人生不就是不斷跌倒又不斷爬起來的過程嗎?而對於跌倒,只能是頑強的爬起來。要記住,爬起來的總是比跌倒的次數多一次。
回目錄

人生是什麼作文150字

  人生是什麼、很多人都在問這個問題。我會告訴你。人生是一場短暫的黃粱美夢,眼前的榮華富貴都是虛幻的。人生本來就是一場無盡的夢。人生這場夢十分精彩,都要珍惜人生這場夢。也可以說,人生是一條路,長路漫漫、坎坎坷坷、走向人生成功之路的人少之又少,這條路很不好走,人生這條路更難走。讓我們開始我們的路吧。走過刀山,游出火海。

 二年級:hljmsly

查找更多人生是什麼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