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最敬佩的老師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老師作文6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最敬佩的老師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老師就是我上四年級時教我們語文的黃琦老師。黃老師那秀氣的臉上鑲嵌着一雙水靈靈的眼睛,鼻樑上架着一副金框眼鏡,乍一看,真像是一位公正嚴明的大法官。可當你看見她一頭隨風飄動的秀髮時,似乎又覺得她挺溫和的。

  記得四年級的第一節語文課上,黃老師和我們一起學習《盧溝橋的獅子》這篇課文。讀過課文後,黃老師開始提出問題讓我們回答,同學們都紛紛舉起了手,教室里轉眼間長出了一篇小樹林。不知怎麼的,我的手卻好像被魔法控制住了,就是舉不起來,心裡的小兔子怦怦直跳。“怎麼辦呢,要是答不對就不好了。”

  這是,我看見了黃老師,她正微笑着看着我呢!多麼慈祥的眼神啊!好像在說:“倩培,不要緊的,舉手吧!”頓時,我信心十足了,高高地舉起了手。老師的微笑也變得更甜了,好像放下了心頭的一塊石頭似的。老師問我:“倩培,這篇課文主要講了什麼?”我回答說:“課文主要講了盧溝橋上的獅子的形狀、大小。”老師笑着說:“答得很好,我相信咱們的倩培以後會更大膽的。”後來,我在學習上變得更加主動了。

  為了我們班,黃老師盡心儘力地做好每一件工作。每天批改作業時,黃老師都習慣性地把同學們的錯別字記錄下來,第二天再一筆一畫地寫在黑班上,告訴我們哪一筆最容易出錯。校運會就要到了,黃老師組織我們排練,仔細地給我們講解到了主席台前要怎麼走,怎麼喊口號。一年來,我們各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進步。

  現在,黃老師不教我們班了,但我真的很想念黃琦老師。

  廣東梅州坭陂中心小學六年級:王斯瑤

回目錄

我最敬佩的老師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老師

  智源兒童潛能開發中心 孫靖博

  前不久,媽媽給我報了一個作文班。在那裡,我不僅認識了許多新朋友,而且還認識了一位令我最敬佩的老師。

  我的作文老師中等個子,烏黑髮亮的秀髮中夾雜着几絲白髮,響亮的聲音時時刻刻迴響在我的耳邊。她有一雙嚴厲而又充滿關愛的眼睛,時常向我們投來溫暖的目光。

  上作文課時,我被老師優美而富有趣味的課堂語言所吸引。當時我一直認為老師是照着作文書上的內容念給我們聽的,只是語言極有表現力而已。為了探個明白,在一次作文課上,我故意將老師平時上課用的那本書放在自己的課桌上。心裡想:老師找不到教課書,看她怎麼上這節課?

  誰知老師上課時根本就沒有找書的動作?我將書翻開找到本節課的內容,一邊看書,一邊聽課。這時,我才發現,老師的語言和書上的根本就不同!她不但將這節課的重點知識講得清清如水,而且語言依舊那麼優美、風趣、有吸引力,還列舉了好幾個書上沒有的事例。一節十分枯燥無味的寫作理論課,經過她的點撥和引導,同學們都輕而易舉的掌握了,似乎還有一種餘興未盡的感覺。直到下課鈴響了,同學們還纏着老師恭聽他們的收穫呢!

  從這以後,同學們不單喜歡上了我們的作文老師,而且每次都盼着周末快點到來。為了去欣賞老師的風采,去汲取更多的知識,去獲得更美的享受,更為了我們都有很多話要說給老師聽。漸漸地,我們的寫作興趣濃了,作文能力也得到了不斷的提高。

  你們說,這樣一位好老師,難道不值得我們敬佩和讚揚嗎?

  

回目錄

我最敬佩的老師作文600字

  她,中等身材,有一頭烏黑微卷的長發,潔白的瓜子臉,高高的鼻樑上架着一副金邊眼鏡,罩着她那雙沉穩的眼睛。還有一張能說會道、幽默趣極的嘴以及一對靈敏的耳朵。她就是我的數學老師——廖海秀老師。

  她平易近人,對學生愛護有加,上課很認真,很幽默風趣。課堂上同學們既興奮又輕鬆。講課時,她常把難題用生活中的事例或者一些歷史的故事來分析給我們聽,讓我們一邊聽故事一邊學知識,使我們百聽不厭。

  有一次數學課,老師正在給我們分析一道應用題:“某生產隊第一個月生產大米50千克,第二個月比第一個月生產的大米少20千克,第二個月生產大米幾千克?其實,這道應用題十分簡單,比如說某同學有5個餅,我比他少2個餅,我有幾個餅?”“5減2等於3,老師有3個餅!”同學們異口同聲地回答。“那這道題應該怎麼算?”“50減20等於30千克大米。”“嗯!同學們真聰明!”她微笑着說“說到大米,我來給你們講個故事。以前,生活很艱苦,缺水缺糧食,只能上山挖一些野菜充饑……所以你們現在不要浪費糧食。”你瞧,老師又在給我們講故事,叫我們不要鋪張浪費了。

  又有一次,有位同學在課堂上講話,被老師發現了。老師走到這位同學面前,一本正經地對他說:“你是不是想當‘畫’家?”開始,那位同學不知道老師說的是什麼意思,後來仔細地一想,原來老師再批評他。此“畫”非圖畫的畫,而是說話的“話”。全班頓時哄堂大笑。

  這就是我最敬佩、最喜愛的老師,一個可愛的人!

回目錄

我最敬佩的老師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是曾經教過我們的英語老師——陳老師。下面我就用三個鏡頭來讓你們認識這個老師。

  鏡頭A:

  一個又高又壯的男老師走進來了,“我姓陳,這學期教大家英語。”陳老師說。由於這是第一課,同學們想知道這個老師嚴厲還是和藹,所以一向紀律不好的我們班安靜了許多。陳老師:“我猜同學們心裡一定會有許多疑問,英語是這麼來的,我們為什麼要學英語……這節課我為你們解答一下。”說罷,陳老師拿出一張小地圖,為我們解答了這些問題。鏡頭A結束,鏡頭B開拍。

  鏡頭B:

  第二節英語課到了,同學們迫不及待得想看看陳老師會講些什麼,陳老師進來了,看了看我們說:“今天我們學習這幾個單詞,床,桌子,柜子……,我要挑幾個同學來畫這些。”話未說完,同學們爭先恐後的去黑板上畫畫。老師將單詞巧妙的連接生活。比如床的單詞是bed,老師告訴我們像一個床,而e是被子。鏡頭B結束,鏡頭C開拍。

  鏡頭C:同學們盼啊盼,總於盼到了第三節英語課,陳老師往黑板上寫了幾個單詞,問大家會不會讀。班裡頓時鴉雀無聲。這時,郭本釗舉起手說:“老師,我會讀。”沒想到郭本釗都讀對了,老師讓他走到講台上讀英語句子。老師按了下郭本釗的頭。郭本釗疑惑不解的問:“老師,為什麼按我的頭呢?”老師是這樣回答的:“因為你就會讀很多英語單詞和句子,就像一個點讀機,而且不費電,本釗牌點讀機。”同學們捧腹大笑起來。

  這幾件事不僅使我對陳老師產生了敬佩之情,而且使我對英語對英語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在這裡我想對陳老師說聲:“老師,謝謝您!”

  六年級:郭軒穎

回目錄

我最敬佩的老師作文600字

  說起我最敬佩的人,我會毫不猶豫的回答:老師!

  我想問大家幾個問題:是誰用那雪白的粉筆為我們鋪開了知識的道路?是誰為了我們每日每夜備課、查找資料?是誰讓我們在學習、生活中逐漸成長?又是誰照亮了我們,卻燃燒了自己?是您,親愛的老師,是您為我們鋪開了知識的道路,是您栽培了我們,給了信心和勇氣。

  我是五(*)班的學生,我認為我的班主任老師是天底下最好的老師。想知道這是為什麼,就請看下面。

  我的班主任老師是一位非常嚴格的老師。也許是因為她希望我們能表現的更好。那時候我覺得她好凶!不過,跟我的班主任老師相處了一段時間之後,我和她很快就成為了好朋友,同時,我也明白了道理:嚴師出高徒。雖然她對我們十分嚴格,但是,她也有慈祥的一面。每當我走進辦公室,她時常跟我開幾個小玩笑,逗的我哈哈大笑。我也知道,天底下所有的老師都是這樣的。

  我的班主任老師對她的工作“培育幼苗”很負責。原來,班的差生有很多,而我的班主任老師對他們並沒有不離不棄,在班裡舉行了一對一活動,就是由一個好同學幫助一個差同學。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在期末考試中,我們班的平均成績在全年級名獲得了第一名,這,離不開老師的教導,是老師使我們走向輝煌。

  有人說:“老師就像園丁,培育我們茁壯成長。”確實,老師們在知識的海洋中孜孜以求盡量的多佔有知識,然而老師們,又毫無保留的把他們平生所學的傳授給我們。如果有人問我誰是你最敬佩的人,我當然要回答:老師!

  二小五年級:廖浩江

查找更多我最敬佩的老師作文600字(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