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國”是權力更是義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國”是權力更是義務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愛國”是權力更是義務 標籤:義務作文 權力作文 愛國作文 愛國情作文

這本書以胡錦濤爺爺提出的“八榮八恥”為主題,通過一個個生動的榮辱故事,告訴我們什麼是真,什麼是美;什麼是假,什麼是丑。其中,留給我印象最深的是那一幕幕的愛國篇章:愛國的中國女人王選用她無畏的精神和堅持不懈的努力,為那些不知名的同胞向日本侵略者討回公道和尊嚴;“環保衛士”陳法慶為了祖國的環境,貢獻出43萬元錢投入環保公益廣告,為的是青山綠水留子孫;8歲小欣月被判了“死刑”,可依然為那“紅旗”夢而着迷,她的父親和眾多的熱心人一起,用一重重精心編織的“謊言”,在長春圓了欣月的北京之夢…… 

 這一切的一切,震撼了我的心靈,激發著我的愛國情懷!我們的祖國,應該為擁有這些優秀的兒女感到驕傲,感到自豪!“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生活在這樣一個和平的時代,我們應在在各個崗位上為祖國盡一份綿薄之力。

 可是在我們的身邊,常常會看見許多不盡如人意的事件:你看,在我們學校每周一升旗儀式上,伴隨着隆重的國歌聲的,是有些同學發出的嬉戲噪雜聲。在我們的周圍,流行着一股崇洋媚外的風氣。車子,要進口原裝的;房子,要歐美建築風格的;動畫片要看日本片;鞋子,要“耐克”的;鋼筆,要“派克”的,玩具,要芭比娃娃……在這裡,我想起徐特立爺爺說過一句話:“人民不僅有權愛國,而且愛國是一種義務,是一種光榮。”  

 我們都擁有溫暖美滿的家庭,天真而充滿幻想的童年,有着許多美麗迷人的夢,那麼讓我們再編織一個更璀璨的彩色的夢:為祖國的繁榮而努力!這離我們似乎還十分遙遠,但與現在息息相關,只有我們汲取更多的知識,將來才有能力來建設我們的祖國。“少年興則國興,小年強則國強”。我們要適應時代發展的要求,正確認識祖國的歷史和現實,增強愛國的情感和振興祖國的責任感,樹立民族自尊心與自信心;弘揚偉大的中華民族精神,高舉愛國主義旗幟,銳意進取,自強不息,艱苦奮鬥,頑強拼搏,真正把愛國之志變成報國之行。今天為振興中華而勤奮學習,明天為創造祖國輝煌未來貢獻自己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愛國”是權力更是義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國”是權力更是義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