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戰爭中誰有生存的權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爭中誰有生存的權力?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誰沒有生存的權力呢?一次討論戰爭中誰有生存的權力的辯論賽開始了。 

  一位戰勝的國王說:“誰沒有生存的權力呢?我覺得那些戰敗的國家的人名是最沒有生存的權力。他們丟了國土,丟了金錢,甚至丟了性命,他們有何臉面活在這個世界上。他們只有一些低賤的給人做奴隸的生命,他們是最沒有生存權力的。” 

  一位戰敗的國王說:“誰沒有生存的權力呢?我覺得是那些戰勝了的國家的國王和軍隊是最沒有生存的權力的。他們到處搶奪別人的財產,勞動人力資源。臨了還屠殺城裡無助的百姓。他們殘暴,他們無情,連婦女和兒童也不放過。迫使別人遠離自己的家園在外漂泊,最後客死他鄉。”說罷就放聲大哭起來,邊哭邊詛咒着。 

  一位中立的國王說:“他們兩個國家都不應該擁有生存的權力,國內全是好戰分子,應該和平相處,大家和和睦睦在一起不是很好嗎?非要打打殺殺。鬧的雞犬不寧誰也沒有好處。” 

  一位商人說:“戰爭中那些殘暴的士兵最沒有生存的權力,他們進城後到處燒殺搶奪。最可恨的是他們竟然剝削我們這些商人,我們是有錢,但是我們的錢都是用汗水和淚水換來的,不是別人給的。上帝也不懲罰這些士兵們。”說罷酒唉聲嘆聲對自己的生計煩惱起來。 

  一位平民說:“事實上誰都有生存的權力,是你們這些小商人和統治者們剝奪了他們的生存的權力。如果不是商人唯利是圖,以各種卑鄙的手段欺騙他們的財產,如果不是統治者的暴虐通知和發動戰爭,誰也不會失去生存的權力,誰也不會應該失去生存的權力。” 

  於是三位國王和一位商人一起吼道:“最應該失去生存的權力的是你。“於是他被士兵送上了短頭台。另一位平民在台下悄悄的說:”他只不過說了實話酒失去了生存的權力。“ 

  其實人人都擁有生存的權力,人人也都享有和平的權力,只是有些人不喜歡享有和平,他們喜歡別人喪失生存的權力。戰爭,和平,我希望不喜歡和平的人只是少數。我同樣希望和平永駐人間,而不是老待在天堂上。

您正在瀏覽: 戰爭中誰有生存的權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爭中誰有生存的權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