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北方的冬天作文

北方的冬天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北方的冬天作文200字

   凜冽的寒風吹着,鵝毛般的雪花飄着。

  窗外,矮松戴着雪白的棉帽,人們都縮了起來,只有慧心未泯的孩子在雪地里嬉戲。

  山在濃霧裡蜷縮着,像冬天凍得通紅的孩子。時刻準備着換綠裝。快下快下,萬物呼喚着。一切是那麼的靜,那麼的充滿渴望。

  在青島的冬天一直是暖和的,就是下一場小雪,那也算是奇迹了。

   當然在孩子們的眼裡,雪是冬天唯一的樂趣。打雪仗,堆雪人等都是南方等城市體驗不到的樂趣了。

   北方的冬天風是最凜冽的它使我失去了對明天的希望,明天?還是在休息吧…………

回目錄

北方的冬天作文800字

  北方的冬天姍姍來遲,拖着白色的紗裙,悄然降臨,給人們一個措手不及。

  早晨上學時,冷風吹來,凍得人們直打顫,就是晴朗無風時天氣也是乾冷的。人們只在室外呆一會兒,也會凍得“面紅耳赤”。趕緊回家。冬季的太陽,失去了夏日火辣的性情,變得溫和起來。早晨,推開窗戶,儘管寒氣逼人,但在東方卻露出了一陽光。灑進我心裡,暖和多了。

  “呼?呼”,街道上行人加快了腳步,大樹的枝條光禿禿的。松樹仍蒼翠地站在白皚皚的雪地里。隨着凜冽的北風,搖晃着身子,發出尖厲刺耳的呼嘯,像是有意在藐視冬天。

  校園裡的景象也是凄涼的。沒有生機勃勃的綠地,也沒有白雪皚皚所覆蓋大地,操場呈一片顯眼的土黃色和石灰色。除了一些不怕冬天的樹木外,其他全都光禿禿的。智樂園的池塘里結了一層厚厚的冰。下午,太陽露出臉來。冰漸漸融化,浮在水面上,經陽光灑照,呈一片金燦燦的閃耀粼粼。

  早晨起來,推開窗子,小雪花紛紛降臨,跳着輕盈的舞步,在空中飄啊飄,閃閃發光。我伸出手住一片雪花,晶瑩剔透躺在我的手心,我還沒來得及看清它的模樣,它便一眨眼融化了,不一會兒,這些調皮的小雪花落在我的髮絲上,像一塊黑布上綴着幾顆鑽石。

  校園中銀裝素裹。院子里,屋頂上全都披上了厚厚的白色。花壇里,樹木也披上了一層雪白,彷彿綠色糖果中留出白色的奶油,讓人見了,真想咬一口。“下雪了,下雪了!”小朋友們異常興奮,紛紛跑出教室在雪地中跳來跳去,發出“咯吱吱”的聲音。不到一會兒,雪地里便留下一隻只可愛的小腳印。他們不管雪有多冰冷,滾起了雪人,打起了雪仗。雪地中的校園充滿了歡聲笑語。

  冬天的農家,田野里雪茫茫一片,滿是白的顏色。“瑞雪兆豐年。”農民們都想望着明年的大豐收。城市裡,滿地皆白,從樓上往下看,檐上銀光閃閃,樹上梨花朵朵。電線如同銀色的琴弦,小巷成了白色小溪,馬路成了銀色長河,好一個粉妝玉砌的世界,美麗極了。

  我喜歡冬的純,冬的靜,冬的美。粉妝玉砌的世界就如仙境落入凡塵般,是那樣的與眾不同。冬天沒有絢麗的色彩,也沒有妖嬈的景物,卻用素樸的姿態,演繹着別樣的繽紛之季。

  一年級:遠近聞名

回目錄

北方的冬天作文1300字

  我出生在南方小鎮的一個書香門第,父母都是文人,所以家中也有藏書及名人字畫,其中描寫江南的居多,對於南方各地的風土人情,我也略知一二,所以對於南方,我是最熟悉不過的了。但至於北方嗎,我也去遊歷過幾次,但是映象模糊,不記得什麼了,直到一年冬天,我才深刻了解到了北方,尤其是北方的冬天。

  那一年,我寄居在我的一位遠房親戚家,按輩分他應該算是我表叔,就同我一起住在老北京的四合院內。

  在秋末冬初時,北京就開始下雪了,但在南方,雪根本是沒印象的。在第一場雪過後,天氣也越來越冷了,而且乾燥的很,我想老天是在孕育一場更大的雪吧。果然沒錯,這場雪終於在一天早晨開始落下來,我和表叔就在屋裡獃著,雪越下越大,也不知什麼時候,只聽見轟的一聲。我從窗戶往外看,由於雪的緣故,看不清楚,只是聽見外面有人在喊雪把樹枝壓斷了,這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雪停之後,便打開了門,雪確實挺大的,而且大得讓人吃驚,我看了看那壓斷的樹枝,很粗。聽表叔說,這在北京城也算是大雪,而且也極少有,恰逢被我趕上了,也不知何時還會有如此大的雪。

  我想,下這麼大的雪,外面的雪景也應是美的,於是萌發一個念頭,想去看看銀妝素裹的皇城,所以離開了院子,獨自出外走走,因為在夏天看夠了綠色的皇城,所以在冬天,皇城有些變了,枯藤纏繞着古樹,上面有一層厚厚的雪,看上去像櫻花的盛開。走在古老的石階上,看着一片白茫茫的景象,心中不免有些感傷,看上去這冬天的皇城有着蕭條,沒有生氣,冷清的很。感傷到這裡,心中不免有些想家了,於是來到一座公園內的草坪上,撥開厚厚的積雪,平躺在上面欣賞着北方冬天特有的天空,天空是淡淡的籃中帶着蒼白的雲朵。天又開始下雪了,我起身來到園內的亭子來避雪,在亭上,零星的撐傘的行人,走在每天重複重複又重複的走的水泥道路上,每天都做着單調的同樣的事情,人生不免就有些空虛了。

  我回到屋裡,發現表叔在家,便對錶叔說了我的見聞,並說出我對北方冬天的看法——那就是蕭條,表叔並不贊同,他要我認真的去體會一下什才是北方的冬天。我並不知道北方的冬天除了蕭條還會有什麼,就這樣糊裡糊塗的就來到了地壇。我讀過史鐵生的散文《我於地壇》,知道了地壇的荒涼,我看着地壇的建築,剝蝕了的阿古殿檐頭,幾根淡推了炫耀的朱紅的腐朽的柱子和那浮誇的玻璃。我再也不願看見蕭條的景象了,準備離開時,一棵古樹上黑色的物體將我的步伐止住,我現在清楚的記得到是一個蜜蜂的蜂巢,我才了解到了並且是真正的了解到了北方冬天及感悟到這棵樹的偉大,在它的垂死之際,還不忘感受它的一生,並且敬畏生命,讓新的生命取代自己的地位,延續着生機。

  北方的冬天是偉大的,因為它偉大的鋪上積雪,讓來年的春天更加多彩,在春天,我想看看那棵大樹會不會被北方的冬天賜予而發出新芽。

  由於春節的臨近,我離開了北京,我對錶叔述說著我的遺憾,那就是我想看看春天裡的那一棵有蜂巢的樹。但是沒有辦法,只好帶着遺憾走了。

  回到了南方,冬天依舊沒變,依然是那麼綠,綠的竟然讓我覺得乏味無趣,春節過後,我收到一封信,裡面有張照片,這才彌補了遺憾,蜂巢依然在上面,依然還有雪,我想知道它是不是接受了北方冬天的恩賜,我仔細看着照片,發現上面有些綠點,很小很奇怪……

回目錄

夢裡北方的冬天作文300字

  我是一個生長在南方的孩子,從來沒有見過北方寒冷的冬天。今晚我早早就進入了夢鄉,在夢裡,冬姑娘帶我到北方去看雪……

  在北方,寒冷的冬天已經到來了。早上,呼呼呼,寒冷的北風吹在人們的臉上,像刀割一樣。青蛙不再唱卡拉OK,樹木像一把把光禿禿的掃把,上面結滿了冰凌。只有傲梅最堅強,別的花朵都耐不住嚴寒,傲梅卻堅強地挺立在枝頭。草地上,雪孩子頑皮的把自己的雪花灑在小草上,像鋪上了白色棉被似的。中午,孩子們兩個一夥,五個成群,有的打雪仗,有的堆雪人,還有的在滾雪球。晚上,大家圍在一起烤火爐,孩子們纏着老人講故事。送煤工人把煤炭分發給一戶戶人家,真是“雪中送炭”呀!

  冬天,是一位不愛說話的老爺爺,但在它的肚子里,卻經常充滿歡樂的笑聲!

回目錄

北方的冬天作文600字

  北方的冬天,清冷而凄涼,寒冷而乾燥。

  北方的冬天,大地顯得全無生機。你瞧!稀稀疏疏、即將墜落的黃葉從枝頭飄飄搖搖地落了下來,只剩下了光禿禿的殘枝;北風呼呼地刮過樹梢,讓人不禁縮緊了身體,打了一個寒戰。

  北方的冬天,日短夜長。早晨,我們都到學校了,太陽還蓋着厚厚的白雲棉被在睡覺,凍得都不想早點起床哩!北方的冬天,街上的人們都早早的穿上了厚厚的棉衣,圍着厚厚的圍巾,戴着手套,可還是被凍得直打哆嗦。大家都匆匆忙忙的趕路,全然沒有了悠閑散步的人們。

  北方的冬天,小河早早的就結了冰,連地上淋下的水也瞬間凍成了一層薄薄的冰,人們走起路來都小心翼翼的,生怕被冰滑倒了。

  北方的冬天,校園裡的花草樹木早都枯萎了,整個校園的綠色便集中在了那幾株松樹上了,它們是那麼的堅強,好像英雄似的,永不言敗!

  北方的冬天,由於天氣太冷,人們哈出一團團雪白的氣霧。突然,一個冰涼的小東西落到了我的鼻尖上,呀!下雪啦!潔白的雪越下越大,像蒲公英一樣滿天飛舞。把大街小巷裝扮成了一個粉妝玉砌的世界。雪終於停了,廣闊的大地鋪上了雪白的地毯,踩在上面軟綿綿的,腳底發出嘎吱嘎吱的響聲。這時候,別提有多美了!低垂的柳樹枝上纏滿了銀條。翠綠的松樹一看別人都穿上了華麗的衣服,急了,也穿上了銀色的衣服。

  北方的冬天,有了冬雪的裝扮,讓這個清冷而凄涼、寒冷而乾燥的冬天冷的令人愉悅,冷的令人暢快!!!

  陝西省榆林市榆陽區星元小學三年級三班三年級:郭靜怡

回目錄

北方的冬天作文400字

  北方的冬天不比春天那樣溫暖、美麗,不比夏天那樣百花齊放、嬌翠欲滴,不比秋天那樣天高氣爽、碩果累累,但它卻是與眾不同,獨樹一幟,是我最喜歡的季節。

  冬天最令人開心的事就是下雪了。下雪的景色是最美的了。瞧,那些松柏們,他們脫下了陳舊的綠裝,穿上了冬姑娘為它們量身打造的白色的新裝。那些枯萎的小草也不遜色,平常它們很難形成一道靚麗的風景線,而到了下雪時,它們換上了珍貴的禮服來迎接這美麗的風景。放眼望去,那一棟棟房屋也換上了亮眼的白色的“西服”。

  各位嘉賓都來參加冬雪這個派對,只有風小姐沒來了。

  終於,風小姐帶着她那美妙的歌聲,邁着輕盈的腳步走了過來。

  派對開始了,漫天的飛雪肆意飛舞,所到之處一片白色,這風景真是太美了呀!

  北方的冬天另一道風景線是在小朋友的世界里。不用說了,那就是打雪仗啦!小朋友們彎着腰,捧了一堆雪,在手中捏了捏,成了一個小雪球就立刻拋了出去,打到另一個人身上時,團就成了玉屑了,亮晶晶的,可漂亮了1大家你追我趕,渾然不顧融入這雪的世界,盡情享受這大自然創造的快樂。

  北方的冬天很冷,但它是我的最愛!

  五年級:韓怡萍

查找更多北方的冬天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