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北方的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方的狼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支歌挺怪的,叫“我是一隻來自北方的狼”想不到名列另冊的狼也會入歌,夠瀟洒的。其實野外的狼並不風光,盡在逆境里掙扎,過的事朝夕不保的日子。 

  我有一個朋友的家鄉在黑龍江的遜克馬場,那裡的狼比較多,因為又馬,食物多些。遇到死馬,病馬,野狼會幹凈利落地解決它們決不會污染環境,所以人們並不捕殺它們。但這種機遇並不多見,所以野狼就利用深更半夜去捕捉年輕力壯的馬。人們便開始利用死馬設捕狼夾,讓狼望“馬”生畏。 

  有一天晚上,我與朋友在田地里散步,發現兩盞綠瑩瑩的燈火,仔細一看才看清楚是一直野狼在地里捕捉田鼠,並無他意。就這樣,我跟着狼,後來實在太困了,才離開了田地,估計它捕了一夜的田鼠,去喂它的孩子了。這也算是一隻聰明的狼,但這麼大的哺乳動物屈尊捕鼠讓人瞧了多少有些凄涼。 

  馬群里有一匹馬死了,老獵手老宋在死馬周圍埋設了十幾盤夾子,第二天,老宋帶我去巡邏,發現一盤夾子夾住了一隻想吃死馬肉的野狼,當我們舉槍一步步逼近狼時,那狼猛然咬斷自己的腿,用僅剩的三條腿落荒而逃。我倆驚愕得忘記了開槍,對着夾有半截狼腿的夾子獃獃而立。 

  從此以後,人們經常但到有隻三條腿的狼在覓食。老宋布下的機關也不靈了,往往死馬沒了,夾子翻了,卻捕不住狼了。老宋用望遠鏡在遠處觀察才發現,原來就是那隻三條腿的狼用石塊砸翻了夾子在吃肉。多麼聰明的生靈,我的心不禁有種震顫,儘管這技巧是用血肉的代價換來的,也足以使人驚嘆不已。 

  從此我對狼有了惻隱之心。

您正在瀏覽: 北方的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方的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