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禁煙作文

禁煙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校園禁煙倡議書作文600字

  煙草危害是當今世界最嚴重的公共衛生問題之一。世界衛生組織已將煙草流行作為全球最嚴重的公共衛生問題列入重點控制領域。我國是世界上最大的煙草生產國和消費國,吸煙者達3。5億,被動吸煙人口達5。4億,中國每天有XX人因吸煙而致病死亡,每年死於直接吸煙或被動吸煙的人數高達110萬,驚人的數字值得我們警醒。

  據統計我國約有1500萬名青少年煙民,嘗試吸煙的青少年不少於4000萬。少年雄於世界則國雄於世界,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需要學生們擁有健康的體魄,為此我們向全校師生髮出倡議,一起行動起來,倡導文明的新風,讓教室、宿舍、操場、衛生間等所有場所不再烏煙瘴氣,讓煙蒂、煙盒在校園銷聲匿跡。

  1. 從我做起,營造無煙校園環境。嚴禁在宿舍、教室、衛生間、餐廳、操場等校園公眾場所吸煙,自覺遠離煙草,倡導健康生活;

  2. 堅決不接受敬煙,並勸阻他人吸煙。自覺維護自身良好形象,坦然拒絕別人的敬煙,如果看到他人吸煙,為了自己和大家的健康,請對其進行友好的提醒和勸誡;

  3. 主動禁煙,做禁煙表率。主動參與禁煙,給身邊同學創造健康、和諧的學習、生活和工作環境,同時更要積极參与禁煙工作,學習禁煙知識,讓你的家人和同學、朋友明白吸煙的危害,讓更多的人遠離煙草;

  4. 樹立社會責任感和使命感,為無煙的和諧社會貢獻力量。學校是文明建設的窗口,師生是文明精神的傳播者,我們肩負着建設祖國的重託,更承載着一個民族振興的光榮使命,讓我們立即行動起來,為中華民族的未來,拒絕煙草,珍愛生命,倡導文明,共創一個沒有煙草危害的清新的和諧校園,為構建和諧社會貢獻力量。

  高二:1209479523

回目錄

中國的“禁煙令”,有何作用?作文450字

5月1日,國家發布了“禁煙令”。“禁煙令”給我的第一感覺的良好,因為煙實在是害人不淺呀!可漸漸的,大家都對“禁煙令”無懈,導致“禁煙令”無法順利的進行下去,這一切的一切,都源自大家的不自覺、不文明。 

  其實國家的初衷的好的,可造成的成就是微弱的,這到底怎麼回事?仔細想想,不少人就能想明白:“禁煙令”並沒有對違反者進行高金額的罰款,也沒有指明誰來罰,罰的金額又到哪裡去?這怎麼能讓人罰的心服口服?不能心服口服誰會交罰款?不用交罰款意味着隨便吸煙,那麼“禁煙令”怎麼有效? 

  大家不吸煙,對國家,對人民都有好處的。禁煙令的實施是要付出成本的,尤其是在一個有着上億煙民的國家。回想一下禁放令的實施過程就會明白。法律在習慣面前常常顯得力不從心,但這並不表明法律對於習慣不起作用,習慣的改變就是一種生活方式的改變,而法律恰恰是提倡一種新的生活方式的工具。 

  一根香煙,危害極大:香煙的毒性,對身體十分大;對環境污染,大氣層的污染,都有極大的危害。 

  少吸一根煙,世界將會更美好!
回目錄

禁煙靠我們作文700字

  煙,在我們的生活中無所不在。據統計,每年因為吸煙導致肺炎、肝硬化死亡的人呈上升趨勢。吸煙變成了“殺人兇手”!

  五月三十一日是世界無煙日。但是這個節日似乎被人漸漸淡忘了。抽煙的“魔爪”也伸向了初中生甚至小學生。我爸爸就是一個老煙民。

  哈哈。我的身份可以讓爸爸一年裡至少“戒煙”一天呢!我是五月三十一日出生的,每逢我生日,爸爸都會很識趣地“停煙”一天。但是一天在一年裡是那麼的渺小,那麼的微不足道。

  我決定對爸爸實行戒煙行動。一,整天在爸爸面前啰嗦,吸煙的壞處、有哪些致癌物質。一一把它們的缺點數出來。二,把爸爸的打火機、煙灰缸、煙統統收起來,讓他找不到,那麼他就吸不到煙啦!我看電視上說吸煙二十年以上的人的肺是灰黑色的、黑斑點點的,非常的恐怖。

  三個月前,爸爸說,抽煙都抽了二十年了,想戒也戒不掉了。我聽了,立刻反駁道:“只要你肯戒就肯定會成功。俗話說:‘只要有恆心,鐵柱磨成針。’”爸爸想用無謂的話略略帶過就算了,但這一招已經沒有效了!正當爸爸侃侃而談的時候,我正忙着把家裡的“煙具”收起來呢。爸爸講完了,哈哈,我早就收完了,就連爸爸手上的那支點着的煙我也偷偷用剪刀把它剪了。當爸爸反應過來的時候已經遲了。我搶在爸爸的面前開口了:“我知道你是不會輕易死心,”我拿出了事先準備好的照片,“目瞪口呆了吧,一旦染上吸煙的惡習,下場就是這樣。你要記住我的生日,也要記住我生日的背後的含義。”

  現在,爸爸的抽煙量已經從每天一包煙改為每天半包煙,咳嗽聲的頻率也慢了下來。爸爸也漸漸體會到戒煙的好處,戒煙的熱情也越來越高。

  也許,在不久的以後,煙已經不是人們的必需品了,而是人們的附屬品,人們會以曾經擁有或擁有而感到負累、感到厭惡!

回目錄

我家的“禁煙運動”作文1100字

我家的“禁煙運動” 

  俗話說“煙癮一來人似狼(注意,這裡是鴉片,我爸只是抽香煙),賣兒賣女不認娘”,吸煙既有害於身體健康,又會浪費錢財,還容易讓身邊的人吸入“二手煙”,戒煙,真是一舉三得,可是戒煙,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去難多了,最近,我家就出現了這樣一位“癮君子”他就是——爸爸。 

  本來呢,老爸的煙癮也不算太大,只不過是在街上碰到熟人或是家裡來了客人的時候,爸爸才拿出煙來招待他們,順帶自己點上抽一根,平時頂多是在上廁所的時候抽上一根,可是隨着新年的來臨,家裡來的客人越來越多,爸爸的煙也少得越來越快了,爸爸的煙癮也越來越大了,看着爸爸的煙少得竟到了離譜的速度,有時一天甚至會少5、6根,這是怎麼回事呢?經過我的細心觀察,發現爸爸去上廁所的時候拿煙一次拿上2、3根,出來的時候一身煙味,我衝進廁所,在廢紙簍里發現了爸爸剛剛留下的犯罪證據,老天,足足有20多根啊!於是,我和媽媽就展開了一場轟轟烈烈的禁煙運動。 

  某日,我假裝一邊看書,一邊不經意的對媽媽說:“媽媽,這書上說,吸煙不僅容易使人引致多種腦部疾病,會減低循環腦部之氧氣及血液,引致腦部血管出血及閉塞,而導致麻痹、智力衰退及中風。還會引致肺癌。90%的總死亡率是由吸煙所導致。一個人每天吸食十支煙,其患病率是非吸煙人士之十倍。被破壞的細胞不能回復正常。初期病徵不會被察覺,直至癌性細胞漫延至血管及其他器官呢!”媽媽一聽,故裝驚訝地說:“呀,是嗎?沒想到吸煙的危害有這麼大,老翟啊,你平時在廁所一次吸幾根煙啊?怎麼你上廁所的時間越來越長了?”爸爸連忙擺手,撒謊不見臉紅地說:“沒有,沒有,堅決服從兒子和您的命令,一次吸一根,一天一根!”我和媽媽突然變臉,把爸爸的犯罪證據拿出來,我氣勢洶洶地說:“這裡面是幾根啊?這廢紙簍媽媽可是十天一倒,再怎麼說好像您也吸不了這麼多根煙吧?二十多根呢,老爸,你來解釋一下吧?”媽媽也在旁邊幫腔說:“對對對,我說最近咱家裡煙味怎麼這麼濃了,原來是你在搗鬼,虧我還以為是空氣不夠流通呢!”在我和媽媽的逼問下,爸爸真是百口莫辯啊,乾脆一下躲進了房間里,不過以為這樣就能完了嗎?嘿嘿,好戲還在後頭呢! 

  第二天一大早,爸爸剛起床,就發現對面牆上貼着“吸煙可恥,危害家人,坦白從寬,抗拒從嚴!”爸爸不屑地“切”了一聲,兀自去了洗手間,卻發現鏡子上也貼着“吸煙有害於健康,請把彈藥交出來,禁煙軍是優待俘虜的,否則,發現一次吸煙,罰款5元!”不僅如此,就連廚房裡,電視前,大門上,書柜上……到處都貼滿了這樣的標語,爸爸被我們煩的不行,終於舉手投降,把全部的彈藥交了出來,我和媽媽偷偷直笑,哈哈,老爸也有投降的時候。 

  在“禁煙運動”以後,爸爸的煙癮果然收斂了許多,就連廁所里的煙味也少了不少,看來爸爸還是蠻自覺的,只要以後再多多克制,相信爸爸一定會把煙癮全部戒除的!
回目錄

禁煙作文300字

  我查了一下資料,讓我十分的震驚。我國竟有那麼多的吸煙者,可是他們並沒有想過過吸煙的後果!吸煙危害健康。

  根據科學家的調查得到了以下的結果:再大的馬也經不了8滴尼古丁,就會死亡;活蹦亂跳的小狗,用不了一滴尼古丁注射靜脈就可以置它們於死地。

  吸煙都可以使這些活蹦亂跳的動物們置於死地,可想而之對人類的傷害就更加大了。吸煙可以阻止人體對維生素丙的吸收,尼古丁對維生素丙有直接的破壞的作用,而且如果人體長時間內缺乏維生素丙,就有可能會壞血病。由於吸入體內的煙對消化道等器官有惡性刺激作用,因而醫生認為它是胃以及十二指腸潰瘍,呼吸道感染甚至為口,唇,舌,食道費等癌症的誘發因素。

  你看,吸煙會導致如此之多的癌症,還會傷害我們的身體。為了我們身體的健康,也為了我們美好的明天,請不要吸煙!

回目錄

世界禁煙日作文250字

  每年5月31日是“世界禁煙日”,目的是提醒人們戒煙。現在吸煙人口越來越多,吸煙的年齡層也不斷地下降。吸煙不但危害了自己的健康,對旁人的健康也造成威脅。

  香煙含有許多毒素,如:尼古丁、一氧化碳、氨……吸煙者在噴雲吐霧的同時,也應該想想旁人的感受,因為大家都有抗拒二手煙的權利。

  香煙里的毒素,不僅會刺激口腔、引起味覺遲鈍、減低腸胃吸收營養物質、使消化系統混亂等,還會損壞中樞神經系統,引發頭痛、失眠、智力減退……吸煙的壞處真是數之不盡。

  我們都希望生活的空間能夠越來越清潔,人們的身體越來越健康。這就要靠大家合作,吸煙人士應積極響應戒煙運動。

  四年級:chewya1234

回目錄

睜眼看世界,勵志濟滄桑——有感於近代禁煙英雄林800字

  末世清朝,泱泱大國,社會黑暗,民不聊生。無數滅絕人性的番邦異族販賣鴉片,殘害我華夏子民。列強之首的英國是當時世界上最大的帝國主義國家,不斷在世界各地瘋狂掠奪殖民地,還企圖用鴉片打開中國的大門,朝廷潦倒,軍隊散漫,國庫空虧,百姓塗炭。此時的清政府不堪一擊,竟然無一人敢站出來反對。就在這時,一位被譽為“近代中國開眼看世界第一人”的愛國英雄站了出來。他不懼權威,下令搜繳廣東地區所有鴉片,大舉禁煙。這個人就是——林則徐。他領導的禁煙鬥爭,向世界表明了中國人民對鴉片煙毒的深惡痛絕和反抗外國侵略的堅強決心,表明中國人民是一個酷愛自由、不畏強暴的民族,也揭開了中國近代民主革命的序幕。他是中國近代第一位帶頭起來反抗西方殖民主義侵略的民族英雄,是言行一致的愛國者。那時的中國彷彿是在陰霾中沉睡的巨龍,而林則徐就是破開迷霧讓巨龍蘇醒的人。是林則徐,用反帝國主義號角,喚醒沉睡的巨龍!是林則徐,用虎門銷煙的壯舉,治癒了東亞病夫”的創傷!是林則徐,用虎門硝煙的壯舉,打響了反帝國主義的第一炮……我個人以為林則徐禁煙是當時國情的需要,體現了絕大部分中國人的意願。雖然看似由此引發了鴉片戰爭,而且在鴉片戰爭中,中國人因為失敗,簽訂了一系列不平等的恥辱條約。但這是文明程度差異的結果,也是文明程度差異的必然。當兩種有差異的文明碰撞時,如果沒有弱者的覺醒,沒有弱者的振奮,落後文明就會很快被吞沒,以致消失。回首歷史,我們倍感驕傲,為林則徐的民族氣節所折服。展望未來,我們信心滿懷,中華民族正以勢不可擋之勢崛起在世界民族之林。一部電視劇里的台詞“忘記就意味着背叛”深深地震撼了我。我們這一代是祖國未來的建設者,我們的責任感、我們的使命感、我們的素養直接決定着祖國的未來。“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忘記就意味着背叛,讓我們銘記歷史,勇於承擔,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夢想。

  廣東深圳深圳市紅嶺中學初三:請荷凝月

查找更多禁煙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