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禁煙靠我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禁煙靠我們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煙,在我們的生活中無所不在。據統計,每年因為吸煙導致肺炎、肝硬化死亡的人呈上升趨勢。吸煙變成了“殺人兇手”!

  五月三十一日是世界無煙日。但是這個節日似乎被人漸漸淡忘了。抽煙的“魔爪”也伸向了初中生甚至小學生。我爸爸就是一個老煙民。

  哈哈。我的身份可以讓爸爸一年裡至少“戒煙”一天呢!我是五月三十一日出生的,每逢我生日,爸爸都會很識趣地“停煙”一天。但是一天在一年裡是那麼的渺小,那麼的微不足道。

  我決定對爸爸實行戒煙行動。一,整天在爸爸面前啰嗦,吸煙的壞處、有哪些致癌物質。一一把它們的缺點數出來。二,把爸爸的打火機、煙灰缸、煙統統收起來,讓他找不到,那麼他就吸不到煙啦!我看電視上說吸煙二十年以上的人的肺是灰黑色的、黑斑點點的,非常的恐怖。

  三個月前,爸爸說,抽煙都抽了二十年了,想戒也戒不掉了。我聽了,立刻反駁道:“只要你肯戒就肯定會成功。俗話說:‘只要有恆心,鐵柱磨成針。’”爸爸想用無謂的話略略帶過就算了,但這一招已經沒有效了!正當爸爸侃侃而談的時候,我正忙着把家裡的“煙具”收起來呢。爸爸講完了,哈哈,我早就收完了,就連爸爸手上的那支點着的煙我也偷偷用剪刀把它剪了。當爸爸反應過來的時候已經遲了。我搶在爸爸的面前開口了:“我知道你是不會輕易死心,”我拿出了事先準備好的照片,“目瞪口呆了吧,一旦染上吸煙的惡習,下場就是這樣。你要記住我的生日,也要記住我生日的背後的含義。”

  現在,爸爸的抽煙量已經從每天一包煙改為每天半包煙,咳嗽聲的頻率也慢了下來。爸爸也漸漸體會到戒煙的好處,戒煙的熱情也越來越高。

  也許,在不久的以後,煙已經不是人們的必需品了,而是人們的附屬品,人們會以曾經擁有或擁有而感到負累、感到厭惡!

您正在瀏覽: 禁煙靠我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禁煙靠我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