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睜眼看世界,勵志濟滄桑——有感於近代禁煙英雄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睜眼看世界,勵志濟滄桑——有感於近代禁煙英雄林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睜眼看世界,勵志濟滄桑——有感於近代禁煙英雄林 標籤:勵志作文 禁煙作文 看世界盃作文 我用我的眼睛看世界作文

  末世清朝,泱泱大國,社會黑暗,民不聊生。無數滅絕人性的番邦異族販賣鴉片,殘害我華夏子民。列強之首的英國是當時世界上最大的帝國主義國家,不斷在世界各地瘋狂掠奪殖民地,還企圖用鴉片打開中國的大門,朝廷潦倒,軍隊散漫,國庫空虧,百姓塗炭。此時的清政府不堪一擊,竟然無一人敢站出來反對。就在這時,一位被譽為“近代中國開眼看世界第一人”的愛國英雄站了出來。他不懼權威,下令搜繳廣東地區所有鴉片,大舉禁煙。這個人就是——林則徐。他領導的禁煙鬥爭,向世界表明了中國人民對鴉片煙毒的深惡痛絕和反抗外國侵略的堅強決心,表明中國人民是一個酷愛自由、不畏強暴的民族,也揭開了中國近代民主革命的序幕。他是中國近代第一位帶頭起來反抗西方殖民主義侵略的民族英雄,是言行一致的愛國者。那時的中國彷彿是在陰霾中沉睡的巨龍,而林則徐就是破開迷霧讓巨龍蘇醒的人。是林則徐,用反帝國主義號角,喚醒沉睡的巨龍!是林則徐,用虎門銷煙的壯舉,治癒了東亞病夫”的創傷!是林則徐,用虎門硝煙的壯舉,打響了反帝國主義的第一炮……我個人以為林則徐禁煙是當時國情的需要,體現了絕大部分中國人的意願。雖然看似由此引發了鴉片戰爭,而且在鴉片戰爭中,中國人因為失敗,簽訂了一系列不平等的恥辱條約。但這是文明程度差異的結果,也是文明程度差異的必然。當兩種有差異的文明碰撞時,如果沒有弱者的覺醒,沒有弱者的振奮,落後文明就會很快被吞沒,以致消失。回首歷史,我們倍感驕傲,為林則徐的民族氣節所折服。展望未來,我們信心滿懷,中華民族正以勢不可擋之勢崛起在世界民族之林。一部電視劇里的台詞“忘記就意味着背叛”深深地震撼了我。我們這一代是祖國未來的建設者,我們的責任感、我們的使命感、我們的素養直接決定着祖國的未來。“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忘記就意味着背叛,讓我們銘記歷史,勇於承擔,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夢想。

  廣東深圳深圳市紅嶺中學初三:請荷凝月

您正在瀏覽: 睜眼看世界,勵志濟滄桑——有感於近代禁煙英雄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睜眼看世界,勵志濟滄桑——有感於近代禁煙英雄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