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快樂的端午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端午節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快樂的端午節 

  今天是端午節,是我國的傳統節日。 

  今天早晨,媽媽早早的就起床了,她去了菜市場,買回來一些粽葉、肉、蜜棗、和糯米。媽媽一回到家,先把粽葉用開水燙一下,然後把蜜棗、肉和糯米放在一個鍋里,再把一些醬油倒入鍋里,緊接着把它們拌在一起,餡便做好了,這些準備工作做好之後,媽媽便開始包粽子了。只見媽媽不慌不忙的拿起幾片粽葉,圈成一個類似圓錐的形狀,接着放一些餡在裡面,然後再用一片粽葉包起來,最後用一根線紮起來,這樣,一個粽子便包好了。我學着媽媽的樣子也包起粽子來。粽子包好了,媽媽立刻把粽子放在鍋里煮,過了不久,粽子煮好了,媽媽拿起一隻粽子,剝開粽葉,細細地品嘗,我看着媽媽臉上的表情,忍不住笑了,媽媽見了,被我搞得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但看我開心的樣子也笑了。 

  這一天,人們不光吃粽子,還賽龍舟,插艾青……這都是過端午節的風俗習慣,據說都是為了紀念愛國英雄屈原的。 

  今天我度過了一個快樂的端午節。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端午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端午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