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快樂的端午節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端午節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農曆五月初五,也就是端午節,下面,告訴你們我家是怎麼過端午節的吧。 

  到了每年的五月五日,家家戶戶都要掛艾葉,賽龍舟,吃粽子,飲雄黃酒,游百病等活動。這種習俗是經過2000多年的演化而形成的。五月初五作為端午節的原因是因為屈原就是在那天跳下汩羅江自殺的。賽龍舟的習俗也是從人們划著小船去尋救屈原這種形式演化過來的。因為沒有找到屈原的屍體,他們就把竹筒里的米撒在水裡。他們認為魚兒吃飽了就不會去吃屈原的屍體了。後來這種活動不斷演化,到現在就成了粽子。這種紀念屈原的活動漸漸變成了一種風俗。 

  今年的端午,我們家掛上艾葉,包好粽子。等待端午節的到來,啊!終於到端午啦!我們家端上一盤盤好菜,把粽子端出來。下面要做什麼呢?當然是開吃啦!你一個,我一個……大家吃的不亦樂乎。 

  我家的端午節就是這樣的,你家的呢?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端午節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端午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