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富貴竹作文

富貴竹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富貴竹作文400字

  富貴竹

  劉申昊(五年級)

  我家有一棵富貴竹,那是我過生日時,人家送我的,當時它非常小,現在長大了,大約高3米左右,直徑5厘米。

  富貴竹的根非常細看上就像年過花甲的老(爺爺)的鬍子,它的干也非常細,遠遠看去如同一根吸管,靠近一看你會發現它的干是一段一段的好像一隻巨大的竹節蟲。富貴竹的葉青翠如滴,橢圓的形狀顯現它的嬌嫩,風輕輕一吹,加上細如牙籤般的枝的化裝,葉子在風中如同一個姑娘的小手在跟我招手。

  富貴竹不但美麗,它的用處也很大。富貴竹會把釋放出的二氧化碳吸入體內,經過一段消化以後就會成為富貴竹的肥料,所以富貴竹還可以凈化空氣。

  富貴竹還可以擺在家裡做裝飾,它那長長的枝擺出來,就如服務員一樣歡迎着客人,所以每個人到我家來都誇富貴竹美麗、好看、有趣。

  富貴竹的生命力也很頑強,雖然它很細,但是不管風吹雨打,它都像一名勇敢的將軍站在那裡一動不動,有一次,我玩捉迷藏時,不小心把富貴竹的枝弄斷了,傷口處不停地流着“血”,我生怕它死,第二天,我去探望富桂竹,沒想,到它不但沒死,而且還長出了新的枝。

  我喜歡富桂竹喜歡它的美麗,好看,有趣和它那頑強的生命力。

回目錄

富貴竹作文400字

  富貴竹 

  作者:彭江琦(物貿三年級)

  我們在快樂作文班裡看到了一盆富貴竹,老師和我們說它象徵著:花開富貴、竹報平安、大吉大利、富貴一生,所以我非常喜歡它。

  遠看它像一座碧綠的假山,又像一片竹林,它的旁邊有小枝葉,集合在一起,像一朵開放的小花,看起來亭亭玉立、青翠欲滴,像披了一件綠色的大衣。

  走進一看,它是由很多形似竹子的竹莖捆紮而成,它們緊緊的抱在一起,好像告訴我們團結就是力量。竹子的顏色有淺綠色和深綠色相間而成,看起來非常美麗,像披了一件老師的棉襖。

  竹竿的葉子像一把綠色的小寶劍,嫩嫩綠綠的葉片細嫩而光滑。摸一摸,軟軟的,很舒服,一片片葉子形成了一團團朵朵綻放的小花。

  它的根部細細的,像鬍鬚一樣,黃白相間的小須,植於清澈見底的水中,十分優雅。

  碧綠的假山和一片竹林,相互映襯,看起來十分清新淡雅。

  富貴竹,我太喜歡你了!

  晉城市快樂作文培訓學校

  指導老師:王老師

溫馨提醒:如果本信息不是出現在網站,說明你訪問的是個盜版網站,請馬上關閉。
回目錄

頑強的富貴竹作文500字

   一提起富貴竹,大家都稱讚我家的富貴竹長得最好,生命里最頑強。它,就在我家的陽台上。

富貴竹它一年四季常青,它是一節兒一節兒的長,有的是五節兒,有的是七節兒,還有的是四節兒。

   這是一年春天,富貴竹正在懶洋洋的曬太陽,被我一踢,摔在了地上。我連忙把它扶起來,放

在花瓶里。又過了一天,當我再來看的時候,陽光照耀在富貴竹那翠綠的顏色上,我大吃一驚,它

還是完好無損。昨天明明是段了一節兒,今天,它應該乾枯才對。可它卻長出了一棵新芽,你們看了一

定也會目瞪口呆的。

   我最喜歡夏天的富貴竹了,因為它那碧綠的顏色,似乎給自己穿了一身綠衣裳。當我剝開它那新

衣,富貴竹的嫩肉,那翠綠的顏色明亮地照耀着我們的眼睛。小葉子尖的好像針魚的嘴。

   冬天我家的富貴竹乾枯的次數很少,一次富貴竹在刺骨寒風下生存了一夜,卻沒有乾枯,事情是這樣的:那天晚上下了大雪,媽媽叫我關窗戶,我忘了。結果一晚上富貴竹被刺骨的寒風吹了一夜。

   我家的富貴竹的生命是不是很頑強?我很喜歡我家的富貴竹,就是因為他的生命力很頑強。

回目錄

美麗的富貴竹作文450字

美麗的富貴竹 

  作者:高瑋(實驗六年級)

  萬物之中,我見過的花有很多。有雍容華貴的牡丹、有高貴清雅的菊花、還有婀娜多姿的水仙、也有光彩照人的太陽花。但在我心目中,唯有象徵大吉大利、富貴一生的富貴竹,佔有最重要的地位。

  富貴竹遠遠看去,像一座碧綠的假山,又像碧綠的小亭,看上去清新典雅。近看,它是許多竹子捆紮在一起,每根竹子都有四節,竹子有指頭般粗細。它的顏色是由淺綠和深綠相間而成,像一節碧綠的樓梯,青翠欲滴,美麗極了!葉子像一把綠色的青銅寶劍,嫩嫩的、綠綠的,摸上去細嫩而光滑,非常舒服。它一片一片葉子向四面八方伸展,形成了一朵綠色的花朵,看上去非常秀美。它的根細細的、長長的,像鬍鬚一樣,是用來吸取水分的。

  富貴竹生長在水中,非常好養,只要給它按時加水,它就能茁壯成長。

  富貴竹不僅好看,能供人觀賞,還可以吸收空氣中的二氧化碳,釋放氧氣,從而起到凈化空氣的作用。

  朋友們!你們不想擁有一盆富貴竹嗎!它可是能為你帶來平安、吉利和富貴啊!

  指導老師:田老師

  晉城市快樂作文培訓學校
回目錄

難養的富貴竹作文250字

  難養的富貴竹

  今天,我的富貴竹要發芽了。我興奮地又蹦又跳。每天換水,我等啊等啊,等了好幾天它還沒發芽,我生氣地說:“這樣等下去,要等到猴年馬月呀!”我本來想把富貴竹丟進垃圾箱的,爸爸從房間走出來,連忙阻止我說:“孩子!別扔!”我不解地說:“爸爸,為什麼不扔?它又不會發芽!”爸爸耐心地對我說:“它當然會發芽,之前你看見的嫩芽,是被你折斷了的芽,富貴竹要幾個月才發芽,不是一下子會發芽的!”哦,原來是這樣啊!小青竹,對不起。

  湞江執信小學

  二(2)班

  林晶 

  指導老師:廖海燕

回目錄

堅強的富貴竹作文200字

  我家有一瓶富貴竹,總共有七八株。媽媽把它放在寫字桌邊,說讓它陪我寫作業。富貴竹很好看,遠遠望去像一片小竹林。它的葉子綠綠的,形狀是橢圓形的,前面尖尖的,像一把把利劍。莖是一節一節的,像竹子一樣。

  富貴竹沒有根,不用土壤,把水倒進瓶子里,就能長的很好。它的葉子又大又多,一陣微風吹過,一抖一抖的,好像在說:“小朋友,要好好學習呀。”我寫作業的時候,看看它幾眼就不覺得那麼疲勞了。有一次,媽媽給富貴竹換水,突然從水裡散發出一種異樣的氣味,沒想到在這麼不好的水裡富貴竹還是那麼碧綠。

  富貴竹啊你真堅強,我真佩服你,我要向你學習。

  二年級:黃功赫

回目錄

富貴竹作文400字

我家電視機的旁邊有一瓶翠綠的富貴竹,它長年蒼翠欲滴,所以,媽媽常說,它呀,就是我們家的“常春藤”了。 

  它有翠綠的葉子,又大又長;它有青綠的根,長長的,還有許多節呢;它還有淡紅色的須,細細長長,身圓頭尖,把它們一個個組合起來,就變成了一枝枝蒼翠欲滴的富貴竹了。 

  富貴竹碧如玉。綠如蘭,這樣一瓶密密地裝在一起,就像竹林一樣。 

  富貴竹不僅好看,而且還能清新空氣,所以我和媽媽都很喜歡富貴竹。 

  富貴竹不像玫瑰、月季、水仙那樣嬌身慣養,需要人們盛情款待它們,它們才肯開花結果,而富貴竹卻不一樣,它們並不用你特別地去留意它,去關心它,你只需要每隔兩三個星期換一次水就 可以了,你並不用很細心地去照料它,經常給它剪須子,經常給它換水,其實你不用這麼麻煩,真么細緻地去照顧它,這樣它不但不會如你所願,越長越蒼翠,越長越茂盛,而是會立刻死掉、黃掉。這絕對是懶人心裡最得意的事。 

  富貴竹不僅可以用水養,還能在泥土中生長呢! 

  富貴竹的品種也很多,有:金邊富貴竹、雙層富貴竹、銀邊富貴竹等等。 

  富貴竹又被稱為龍血樹,很受大家的厚愛,我也很喜歡富貴竹,因為它是我們家的“常春藤”嘛。
回目錄

金邊富貴竹的秘密作文600字

  我家載有四株金邊富貴竹,這四株金邊富貴竹安身於一個正方形的玻璃缸里,玻璃缸裡布滿了一個個五顏六色的小石子,裡面還有水,就像一個“小石子水中樂園”,專讓金邊富貴竹進去玩耍。這四株金邊富貴竹亭亭玉立於清水之中,像四個團結友愛的綠衣小仙子,有二個小仙子是好朋友,緊緊的靠在一起談心。另外二個小仙子站的筆直,好像衛兵在站崗、放哨,保護自己的家園。

  近看金邊富貴竹,橢圓形的綠葉葉稍尖尖的,像一把鋒利的劍。葉子的表面長着深綠色的條紋,外面還鑲嵌着金綠色的邊。葉子高高低低、錯落有致,有的在上方抬着“頭”,有的垂着“頭”在沉思着什麼。一陣風吹來,隨風搖擺,還快樂地跳起舞來。

  咦?為什麼“小仙女”站在這麼淺淺的水裡面而不倒?而且還長得那麼的翠綠“姿態優美”呢?她有什麼秘密呢?我帶着好奇的心情,捧着玻璃缸,把她轉了一圈又一圈,“噢!我終於發現她的秘密了!”我高興的叫了起來,原來秘密在這兒呢——金邊富貴竹的莖也是綠色的,有的筆直、有的互相依靠。在她的下端長出許許多多的根,她的根是褐黃色的,好像有一點點古老的色彩,根從水裡一直探進去,纏繞在小石子上。它們縱橫交錯、橫七豎八,卷卷的就像是小仙子漂亮的捲髮……原來這就是小仙子的秘密啊!她們不僅在水上肩並肩,還在水下手拉手呢!

  我很喜歡這盆金邊富貴竹,因為她們美麗、團結、友愛、互助,還具有頑強的生命力,我希望家家戶戶都來養她,讓家家戶戶都充滿綠色、和平、希望。

回目錄

富貴竹作文400字

富貴竹開始時只長出一點兒小嫩芽,如同嬌小而水靈靈的,透着淡淡的綠暈兒,向四周滲開。每一株都約有六至七片葉子,朝上生長着,似乎在追求上進,好像要長出天花板,去見見世面,顯得朝氣蓬勃。 

  大約過了一兩周,葉兒長大了,月牙兒變成了劍型的大葉子,顏色也由淡綠變成了翠綠,顯得格外的精神。 

  一株株富貴竹被一條金色的帶子綁束着,一株緊挨着一株,就好像兄弟姐妹圍在一起,在竊竊私語呢!那條金帶子給穿着一身綠裝的富貴竹增添了光彩。富貴竹一共分三層,一層比一層高,堆砌在一起,就像一座綠色的小塔,非常有特色。 

  你可別看它平平凡凡,其實只要往家裡一擺,就能增添幾分綠意,成為一道引人注目的風景線。當你一看見它,就會覺得賞心悅目,疲憊感也煙消雲散,不愉快的事情也被拋到了九霄雲外。 

  它的生命力很強,不需要你給它擋風遮雨,施肥,只要每一周給它澆一次水,便能生機盎然了。 

  富貴竹啊!你是那麼樸素無華,又是那麼生機勃勃,我愛你!
回目錄

我家的富貴竹作文200字

我家有一瓶盆景,樣子像竹子,實際上並不是竹子,它叫“富貴竹”。富貴竹和竹子不一樣的地方是:竹子是空心的,而富貴竹是實心的;竹子會開花,而富貴竹不會開花;竹子是生長在泥土裡的,而我家的富貴竹是生長在水裡的;竹子一般會長得很大、很高的,而富貴竹是很細、很矮的,適合室內觀賞。

我家的富貴竹已經在我家待了一個多月了。之前它沒有根,總是長黃葉,可慢慢地就長出了根,黃葉就很少長了,看着它天天生機盎然,我們一家都很喜歡它!如果你也喜歡,也來養一瓶吧,到時我們就可以交流交流了。

回目錄

我家的富貴竹作文500字

它,沒有玫瑰那樣的艷麗多彩,也沒有牡丹那樣的國色天香,更沒青松那樣的高大挺拔,只是一株淡雅文靜,樸素無華的植物。它就是富貴竹了。 

  富貴竹是一種水種植物,不用土來種就能長大,而且很有裝飾性,所以,我非常喜歡它。 

  就說我家的富貴竹吧,它可好看了!是用很多根竹子捆紮而成的,有三節竹子,每根都像小朋友的中指一般粗細,每節之間相差五厘米,紮成一把,非常像一個大水雷,也像一座精緻的寶塔。中間的桿黃綠相間,泛翠綠色。旁邊的葉子是嫩綠色的,底部帶一些嫩黃色,非常像野百合,一簇包着一簇,還散發著淡淡的清香。 

  它的生命力很強,不需要你給它擋風遮雨,施肥,只要每一周給它澆一次水,便能生機盎然了。 

  在我剛把富貴竹買回來,準備栽種的時候,我按着傳統的方法在花盆裡放上土,媽媽說,富貴竹不用土栽,用水泡着就可以了。我連忙找來一個淺底的玻璃缸,將富貴竹放進去,澆了點水。透過玻璃缸,我發現富貴竹的底部有許多細小的小鬚鬚,原來這是它的根。黃色的根和綠色的竹子相互映襯,非常漂亮。 

  有一天,我起得很早。看見媽媽正在給富貴竹換水,媽媽自言自語的說:“它已經好長時間沒有換水了,還長得這麼好!”她剛把倒花瓶里的水倒出來一點,我馬上被嚇得目瞪口呆:富貴竹的水那麼混濁,它竟然還長得那麼碧綠! 

  富貴竹啊!你是那麼樸素無華,又是那麼生機勃勃,我愛你!
查找更多富貴竹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