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老鼠偷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鼠偷蛋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老鼠偷蛋 

  那天,我住在了爺爺家。半夜的時候,我被一聲巨響吵醒了,聲音是從櫥櫃里傳來的。我藉著微弱的光一看,啊!我嚇了一跳,原來是一隻老鼠在櫥櫃腳下。老鼠三兩下“飛”上了櫥櫃頂,用前爪一勾上了那放有雞蛋的小瓦罐沿上。 

  只見那老鼠抓着罐沿,像吊杠似的,一聲不響地溜到罐下的櫥頂。然後它一面輕輕放下雞蛋,一面支起身子來看看周圍有沒有動靜。沒有,便大搖大擺地向櫥頂沿溜去。說來也奇怪,雞蛋像長了眼睛,長了腿似的,乖乖地跟在老鼠後面“走”,這是怎麼回事?真怪! 

 我使勁揉揉眼睛,定神望去。啊,原來是老鼠甩動着長長的尾巴在趕雞蛋“走”!臨近櫥頂沿時,它小心翼翼放下雞蛋,只見它長長的尾巴貼在櫥頂上,像划小槳似地一擺一擺,雞蛋也跟着在原地打轉,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原來這傢伙在“火力偵察”呢。我一定要沉得住氣,不能“打草驚蛇”,我暗暗地想。 

  老鼠感覺前面沒動靜,抱起雞蛋敏捷的一扭身,“刷”的滑下了櫥櫃,平穩地落在地上。這個動作看得我目瞪口呆,簡直是在看一場高水平的特技表演。它用尾巴趕着雞蛋。我急了,叫醒了爺爺。爺爺連忙翻身下床,打開電燈,赤腳快步趕去。老鼠太狡猾了,見勢不妙,忙捨去雞蛋,拔腿就溜,一轉眼便不見了。我一邊為它的敏捷而驚奇,一邊去收拾那隻蛋。那蛋卻安然無恙地躺在地上,還滴溜溜的倒着轉呢。 

  玉林市玉州區西就小學

  陳釗源 

  2009年11月15日

您正在瀏覽: 老鼠偷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鼠偷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