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一朵常開不敗的花作文

一朵常開不敗的花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生命是一朵常開不敗的花作文800字

其實,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片戈壁灘,而我們一生的事業就是讓它開滿鮮花。 

  ——題記 

  人生一世,殊為不易。在看似平坦的人生旅途中充滿了種種荊棘,往往使人痛不欲生。百世滄桑,不知有多少心胸狹隘之人因受到困難而一蹶不振;人世千年,更不知有多少意志薄弱之人因遭遇困難而志氣消沉;萬古曠世,又不知有多少內心懦弱之人因面臨困難而葬身於萬劫不復的深淵…… 因此,遇到困難、我們必須要去勇敢地面對它,化解它,只有這樣,才能讓我們心裡的戈壁荒原開滿鮮花。 

  一枚貝殼要用它一生的時間才能將無數的沙粒轉化為一顆美麗的珍珠;雨後的彩虹要綻放那一剎那的美麗卻要凝聚無數的水汽。如果把這些都看成是一個又一個的困難,那麼,是困難成就了光彩奪目的珍珠和美麗的彩虹。 

  冰心曾經說過:“成功的花,人們只驚羨於她現成的明艷!然而當初它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撒遍了犧牲的血雨。”如果遭遇困難仍以奮鬥的英姿與之抗衡,那麼,這樣的人生將是輝煌的。 

  德國著名音樂家貝多芬,他在雙耳失聰的情況下,仍勇敢地面對困難,將一個又一個的困難化解,最終,他成功地譜寫了《第九交響曲》。 

  張海迪由於一場嚴重的疾病而高位截癱,胸部以下的部分完全失去了知覺,生活不能自理。她沒在正式在學校里上過一天學,可是靠着驚人的毅力在家裡讀完了小學、中學,還閱讀了大量的中外書籍,學會了好幾種外語。她那種勇於面對困難、挑戰困難的精神怎麼不值得我們學習呢? 

  打開電視機,頓時,殘奧會上一個個催人奮進的精彩場面映入了我的眼帘。那些運動員們雖然身有殘疾 , 卻仍然面對困難,挑戰困難,以“更快、更高、更強”的奧林匹克精神要求自己,最終,他們超越了自我,成為生活的強者。 

  生命是一朵常開不敗的花,那困難就是滋潤花的水分,沒有經歷過困難的人生將會是不完整的人生,沒有被水分滋潤過的花遲早會枯萎。 

  困難是人生必然要遇到的一大難題,要想讓我們心中的戈壁荒原開滿鮮花,就要在遇到困難的時候努力去排解它,積蓄人生的力量去為新的目標而奮鬥,只有這樣,生命之花才會常開不敗,生命的存在才會更加有意義!
回目錄

一朵常開不敗的花作文1000字

  生命是一朵常開不敗的花,那挫折必是滋潤這花的養分!沒有經歷過挫折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人生,沒有這養分灌溉的花朵也必定會枯萎……

  人生之路,漫漫長長!稍一眨眼,轉瞬即逝!遙望遠方,布滿荊棘!這時我們該做的,是什麼?

  我們雖然只是一名中學生,但我們所經歷過的艱難困苦,絕不亞於任何一個成年人!在生活中,我們拚命地學習如何成功的衝刺一百米,但沒有人教過我們:跌倒時,怎麼跌得有尊嚴;膝蓋破的血肉模糊時,怎麼清洗傷口、怎麼包紮;痛的無法忍受時,用什麼樣的表情去面對別人;一頭栽下時,怎麼治療內心淌血的創痛,怎麼獲得心靈深層的平靜;心像玻璃一樣碎了一地時,怎麼收拾……我不得不說,我們就像一隻無頭蒼蠅,在陰暗潮濕的暗室里亂飛亂撞,直到自己傷痕纍纍了,才肯停下扇動着的翅膀,孤單的落在角落裡,獨自舔舐着自己淌血的傷口,獨自享受着這份悲哀……其實,我們並不是不渴望陽光,而是陽光似乎離我們太遠了,拚命地吮吸卻總也嘗不到一絲絲甘甜,漸漸地,我們累了,倦了,乏了!我們不敢也不想再去觸摸,因為我們從心底里知道,那隻會讓自己更加受傷而已……

  但是,我們難道就這樣輕易地放棄嗎?不,不可以,絕對不可以!我們是一群無所畏懼的追風少年,我們向前不斷奔跑,不斷攀登,為的也不過就是讓自己更加成熟!我知道,我們需要經歷的挫折遠不止這些,甚至會更多,更難!但是,我們要記住:一枚貝殼需要用一生的時間才能將無數沙粒轉化成一枚並不規則的珍珠,雨後的彩虹釋放那瞬間的美麗卻也需要積聚無數的水汽!如果我們把這一切看做是一次又一次的挫折,那便是挫折造就了耀眼的珍珠與美麗的彩虹!

  記得冰心曾說過一句話:“成功的花兒,人們只驚羨她現時的美麗。當初她的芽兒浸滿了奮鬥的淚水,灑遍了犧牲的細雨”。如果我們面對挫折時,仍能以一種堅持不懈,永不服輸的精神面對,那麼到最後即使我們失敗了,生命也依舊輝煌!

  我們沒有必要為了秋天的一片落葉而傷感,也沒有必要問了一次小小的挫折就放棄整個人生,因為一片葉荒蕪不了整個春天,一個挫折也荒廢不了整個人生!

  大家常說:風雨之後的彩虹是最美的。那我們還有什麼理由為了一次挫折而放棄希望,放棄學業,甚至放棄人生……

  相反的,我們要以挫折為養分,以挫折為動力,讓它來為我們澆灌一株常開不敗的花……

  山西省清徐縣第二初級中學初二:武雪冬

回目錄

生命—一朵常開不敗的花作文900字

其實,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片戈壁灘,而我們一生的事業就是讓那裡開滿鮮花。 

  ——題記 

 快樂的人生,也會有痛苦,有的人能直面挫折,化解痛苦,而有的人卻常常誇大挫折,放大痛苦。不一樣的選擇,不一樣的人生之旅,而要讓我們心裡的戈壁荒原開滿鮮花,就只有直面挫折,而不是放大痛苦。 

  一枚貝殼要用一生的時間才能將無數的沙粒轉化成一粒並不規則的珍珠,雨後的彩虹綻放剎那的美麗卻要積聚無數的水汽。如果把這些都看成是一次又一次挫折,那麼是挫折成就了光彩奪目的珍珠和美麗的彩虹。 

  冰心說:“成功的花兒,人們只驚羨它現時的美麗。當初它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水,灑遍了犧牲的細雨。”如果遭遇挫折,仍能以奮鬥的英姿與之對抗,那麼這樣的人生是輝煌的。 

  當蘇武被流放到北海時,北海的羊群咩咩地叫着,似在歡迎這位堅貞不屈大漢臣子。這十幾年的痛苦如果可以當作是一次挫折,那麼這次挫折無疑是痛苦的,可是這位放羊老人從未曾放大痛苦,於是十幾年後,大漢的丹青上書寫下了民族不屈的堅貞氣節。 

  昭君出走大漠,絲綢之路上又多了一串駝鈴的丁冬聲,“千載琵琶作胡語,分明怨恨曲中論”不應該是她真實心態的寫照吧!如果不賂畫師,終至出塞算是一次挫折,那麼是挫折換來了漢匈兩地人民的短暫安寧。 

  蘇武和昭君的舉動應該是對直面挫折,縮小痛苦的心理的詮釋。人生只有走出來的美麗,沒有等出來的輝煌,因此直面挫折,化解痛苦才是我們的最佳選擇。 

  沒有必要因葉落而悲秋,也沒有必要因挫折而放棄抗爭。因為一花凋零荒蕪不了整個春天,一次挫折也荒廢不了整個人生。 

  人們常說,風雨過後,面前會是鷗翔魚游的天水一色,荊棘過後,面前會是鋪滿鮮花的康庄大道。既然如此,我們還有什麼理由“放大人生的痛苦”。 

  生命是一朵常開不敗的花,那挫折必是滋潤花的養分,沒有經歷過挫折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人生;沒有滋潤它養分的花遲早也會枯萎。 

  痛苦和挫折是人生必然要遇到的兩大難題,要想讓我們的心的戈壁荒原開滿鮮花,只有在遭遇挫折時排解痛苦,積蓄人生的力量為新的目標而奮鬥,生命之花才會常開不敗,生命的存在才會有新的更深刻的意義!
回目錄

《生命是一朵常開不敗的花》作文700字

生命是一朵常開不敗的花 

  時光如水,歲月如歌,日月在一天天穿梭,花開花又落,唯有我心中之夢不曾凋落…… 

  —題記 

  一次次考試的失利,將我狠狠推入一個狹小的房間,“閉門思過”,怎麼了,到底怎麼了?怎麼會一次不如一次,一次次的倒退,難道是我不是上學的料嗎?我獨自走到窗前,舉目遠望,黑黑的天空,將這座繁華的城市籠罩,那被天狗咬的就剩一條線似的月亮懸挂在天宇,特別顯目,那一棵大樹也被風不停的搖曳樹影婆娑,又僻見遠處一星星,一點點微光,儘是一片凄涼蕭瑟的景色。分數的重鎚,將我打的直不起腰來,弱小的心靈屢受衝擊,老師的指責,同學的嘲笑,好似一顆顆無形的子彈擊中我的要害,心中有湧起一陣苦澀,不由自主的流下了幾滴淚。唉,我的天空是灰色的!勤奮的學習卻換來不盡人意的結果。難道那一個個沒有休息的節假日所做出的努力都付之東流,往日的辛苦都白費了嗎?看着一本本筆記,一道道習題,心裡說著“廢物”剛想把它扔的遠遠的,可突然又又想起了那一個一個夜晚的挑燈夜戰,奮筆疾書,苦盡甘來。而今那甘甜消逝的無影無蹤,只有不盡的苦澀讓我咀嚼怎麼可以這麼墮落,JacK?迷惘中好像聽到有人在呼喊。對啊,怎麼會這樣,我不是號稱不戰神話的嗎?就讓如此小的挫折蹂躪我,讓我一蹶不振,不可能! 

  司馬遷在受到漢武帝的酷刑后,他還忍辱負重,以極大的毅力寫成了“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的《 史記》 名垂千古,被後人所讚頌。 

  我的挫折和司馬遷的挫折比起來簡直是微不足道,渺小之極。有什麼克服不了的古人早以就有這樣一句話:“自古英雄多磨難,從來紈絝少年男”。以後再遇見此等困難,我都會微微一笑,絕不悲傷,淡定的看,挫折興許就是一件好事呢!學會總結教訓,在反思中成長,把它當作我人生路上的警鐘,警示我不可有一絲懈怠,半點放鬆。 

  生命是多彩的,不只有一種顏色!!!
回目錄

生命是一朵常開不敗的花作文700字

生命猶如海洋,生活恰似輕舟,揚起思維的風帆,穿梭於人生的海洋。白帆迎接的是狂風和浪花,而生命碰撞出的是或幸福,或憂傷,或積極,或消沉……  

  林則徐是我們中華民族的英雄。虎門銷煙是他一生中的一個壯舉,然而在虎門銷煙后,由於他的偉大功績使人看了眼紅,在別人的陷害下,他被貶到了一個既貧窮又落後的地方。面對着這破爛不堪的地方,他沒有退卻,而是揚起了他智慧的風帆,對那裡進行了整頓。修建房屋,興修水利等,改變了那地方的面貌。他從此也就被那裡的人民所敬仰,也在歷史上留下了光輝燦爛的一頁。他面對自己生命中的挫折,把挫折當作生命的養料,使生命之花常開不敗。  

  貝多芬是著名的音樂家。他從小熱愛音樂,把音樂當作自己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然而他的雙耳失聰。在面對這突如其來的打擊時,他用着熱愛音樂的這份執着,重新拿起了音樂的指揮棒,再創歷史的輝煌。他試用舌頭去辨別音調,用心靈去感受音樂的旋律,最後終於和音樂融為了一體,達到了音樂的最高境界。  

  在春節聯歡晚會上,我曾看過一個節目,名稱是《千手觀音》。我被深深的吸引住了,她們的動作是如此的諧調、統一和優美,給人無限的信心和希望。看過表演后,難以想像的是她們都是殘疾人,在這個節目的背後是由多少的汗水和淚水交織起來的,相信那淚水和汗水早已交織成了一條河,那條河流經我的心靈,使我感到了無窮的力量和那刺眼的光芒。  

  風雨過後,面前會是鷗翔魚游的天水一色;荊棘過後,面前會是鋪滿鮮花的康庄大道。  

  一枚貝殼要用一生的時間才能將沙粒轉化成一粒並不規則的珍珠。雨後的彩虹綻放剎那的美麗卻要積聚無數的水汽。如果把這些都看成是一次又一次的挫折,那麼就是挫折成就了光彩奪目的珍珠和美麗的彩虹。  

  點評:生命是一朵常開不敗的花,那挫折必是滋潤花的養分,沒有經歷過挫折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人生;沒有給它養分的花遲早也會枯萎。
回目錄

生命是一朵常開不敗的花作文700字

  花季的道路,不一定總是鋪滿艷麗的鮮花;雨季的蹊徑,也不一定只有泥濘和潮濕;嬌艷的陽光,總會有灑向沼澤地的時候。——題記

  在生活的路途中,一帆風順是並不可能的,往往會踏上很艱難的路與失敗時的失落,但是面對失敗要自信的微笑,那樣生活才會有意義。

  生活是什麼?是一百次的失敗還是第一百零一次取得了成功?我們可以忽略這些結果,因為生活里失敗乃嘗試,我們只在乎坎坷中的種種收穫。因為失敗雖然讓我們嘗到苦水,但也讓我們知道成功背後的艱難,才讓我們體味到生活的美妙。那麼,我們為何不感謝失敗呢?

  生命是一朵常開不敗的花,用我們的心去澆灌;用我們的愛去呵護;用生活中的挫折去磨練。等到有一日陽光撒落在這朵花上的時候,我們驀然回首,才發現:挫折是多麼的重要!

  一根鎢絲,經歷五萬多次的試驗,完成一百五十多本的實驗筆記,一次次地笑對失敗,才成就了愛迪生的舉世敬仰;一克藍色精靈,煎熬於三載寒暑,瀝煉於七噸黑色瀝青,一次次地笑對失敗,才造就了瑪麗居里的不朽傳奇……笑對失敗者,生活也必將是對他微笑的。

  笑對失敗,傲迎冰雪,直面挫折才會柳暗花明。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命有否泰變化,年有四季更替,熬過長夜,就能見到黎明,耐過寒冬,便無須蟄伏,笑對失敗,便能獲得成功!失敗是一道靚麗的風景線,是經受夭折的玫瑰。遭受颱風的果園雖令人無奈,但它卻有無限的幽香。失敗是楓葉,雖然被秋風掃落,卻被熱血渲染。失敗是成功路上層層的山巒,洶湧的浪濤,你只有走過溝坎,才會到達成功的彼岸。當我們垂垂老矣時,我們可以對自己的子孫後代說:“我們曾笑對失敗!”同學們,請相信:生命是一朵常開不敗的花,沒有什麼挫折能使我們一蹶不振!!

  甘肅蘭州紅古區蘭州市第十七中學初三:曹舒心

回目錄

真情是一朵常開不敗的花作文1400字

  在我幼年初有記憶力的時候,便開始反覆做一個奇異的夢,在一個簡陋的小區里,坐落着低矮的房屋,我憑着稀薄的燈光尋找着一扇遮蔽溫暖的門。

  當我將這一件事告訴母親時,她告訴我,那是我從前住的小區,從前父母很忙,我常常寄居在鄰居魏爺爺家中。

  我的內心忽然敞亮了,想起我五或六歲的一年,過生日,魏爺爺買了一個大大的蛋糕,到我們家來給我過生日,當他們大包小包地出現在我家門口時,卻被父母活生生地攔在了門外,父母不願意讓本來生活便拮据的老夫婦倆再為我這小小的生日費心了,只是我那時全不懂這些,一定要魏爺爺為我過生日,大約是因為在那時我便認定了他們二位是我出父母之外最親近的人了。

  當蛋糕被大家風風火火地擺上桌,即將插蠟燭時,我對蠟燭的個數產生了不滿,我只有四或五歲,只能插寥寥的幾根,光禿禿的,顯得冷清。當魏爺爺從自己家中翻箱倒櫃時,魏奶奶索性跑去買更多的蠟燭,那時是七月,當魏奶奶回來時,臉汗淋淋的,那手中五彩繽紛的蠟燭也因汗水而更加晶瑩美麗,當數不清的蠟燭一齊燃亮時,在黑暗中,竟像極了一個溫暖的火把,而在那時,魏爺爺和魏奶奶的確用他們本來黯淡無光的老年點燃了我童年的全部歡樂。

  母親說我從一出生到六歲搬家,魏爺爺一家一直看護着我,而我在心中可惜,關於那兩位老人的記憶並不比荒漠上的綠洲多多少,可是這溫暖的記憶如同羞羞答答的玫瑰一樣開滿了我的心田,散發著馥郁芬芳,這芬芳在我的記憶中被無限放大,佔據了我幼時心靈的一方凈土。

  我六年級時兩位老人依舊住在那個不足五十平方的地方,雪上加霜的是他們唯一的女兒早逝了。過年時,我們一家去拜訪兩位老人,他們老兩口看上去似乎依舊過的健康幸福,我們在接下來的攀談中十分愉快,從前的感情經歲月流逝而更加彌足珍貴了。一切都很如意,只是在我們將要離去時,魏奶奶躲在了廚房裡忍不住嗚咽了起來,母親急忙用手撫着她傴彎的背,關切地詢問,從斷斷續續的訴說中,我知道她又想起了她的女兒,大約是今天的歡樂讓她觸景生情了。在那樣的愴然中,大家都靜默不語,我不知為何忽然哽咽,勉強喚了一聲魏奶奶,她抱住我,用她蒼白無力,如同枯樹枝一樣的手抱住我,顫顫巍巍的,彷彿一陣蕭瑟的風刮過細細的樹枝。母親開始主動開口安慰她,安撫她上床休息。

  我們離開時,我的雙眉一直緊皺,從車窗里發現雙眉竟像蒙上了烏雲,書寫着不盡的擔憂,父親安慰我道:“有我們常來陪魏奶奶,她就會開心。會慢慢從悲痛中走出來的。”

  父親是對的。在這之後的日子裡,我們常來看魏奶奶,而她也漸漸變得樂觀健朗了,每次臨走時,她總是要表述她對下一次我們來訪的希冀,她是那樣希望我們常來陪伴她,甚至是無比的渴望與期盼,而魏爺爺總是沉默不言,帶着一絲哀傷的笑容,用感激的目光望着我們。我不解。

  沒有一年的時光,魏奶奶離世了。

  當我的內心感到錐心的痛時,便一下子醒悟了魏爺爺的行為舉止。同時,我也發現魏爺爺與魏奶奶如兩棵巨樹扎進了我的生活,我的童年乃至於我的整個生命,假如我的幼年時的情感是一片荒漠。那他們在我的沙漠里揮灑了永恆的綠。

  讓我疑惑的是魏奶奶去世時的健朗究竟是迴光返照,還是為了不讓我們失望傷心而佯裝出的假象?這樣的思索讓我無比煎熬。

  夢中那扇我尋尋覓覓的門后,是我家與魏爺爺一家數十年的真情,更是數百年來為人類情感的至善至美而傳誦的人間讚歌,是永恆的,不泯的。這曲攝人心魂的讚歌——人間的真情是我心中一朵常開不敗的花。

  山東濟南槐蔭區山東省濟南第十九中學初二:zhang欣

查找更多一朵常開不敗的花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