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望星空作文

望星空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仰望星空作文400字

   仰望星空

  一個晚上,我翻來覆去的睡不着,便穿好衣服,來到了我們家窗戶前的房蓋上看星星,四周很安靜,只有幾隻蛐蛐在叫。

  我躺在樓下的房蓋上,往天空一看,許多的星星都像鑽石一樣亮亮的,一縷縷輕紗在天空上漂浮,“咦,那顆星星怎麼那麼亮?哦,我在網上看過,最亮的星星是天狼星。”我看着看着,不自主的數起星星來,“一顆,兩顆,三顆,四顆……”星星好像怎麼也數不完,令我眼花繚亂。這時,一顆“鑽石”突然划落下來,我馬上閉上眼睛許了個願望。那邊有個勺子,原來是北斗七星,勺柄指向南方,勺把指向北方,在它旁邊有一個白色綢帶似的東西,那是銀河,在銀河的旁邊還有兩顆星,一個是牛郎星,一個是織女星。

  這時候,我想着想着,把自己也想成了一顆星星,正在和天上的其它小夥伴一起玩遊戲,玩着玩着我玩累了,我來到了獅子座的身上,我騎着它向前奔跑,一口氣狂奔到了四川省汶川市,為那些搶險救援的人照亮,讓他們更好的找到倖存者。這時我真的想變成一顆星星,為搶險救援的人照亮。

回目錄

仰望星空作文100字

你是嗎? 

夜晚, 

微微星光照亮我夜行的路。 

我想, 

天上會不會下來一個天使, 

送給我一些美好的東西。 

可是星空總是不說一句話, 

獃獃得看着我。 

童年是美好的, 

小時候,我會問媽媽, 

媽媽,星空是怎麼樣的?美嗎? 

媽媽會告訴我,你自己看哪。 

我就獃獃得看着,好久,好久。 

星光, 

我相信你是點亮我人生的燈。 

星空, 

我一定會像你一樣浩瀚! 

星空, 

璀璨的星空!
回目錄

仰望星空作文700字

  千年的星光,穿過遙遙無期的等待,透過層層薄如輕翼的朦朧,落在天幕上,閃亮着。傾瀉在大地上,沉寂着,反射出青春專屬的茫然。

  黑夜星辰,那是一道靜謐。

  當遠處的最後一抹餘暉消失,天不再蔚藍的時候,大地上籠罩了一道靜謐,它黯淡了喧鬧的城市,黯淡了幽靜的山水,更黯淡了前面的路。一陣涼風,凌亂了頭髮,卻掩不住憂傷的臉龐,在微微泛涼的空氣中深深呼吸,尋尋覓覓那幕星辰燦爛。

  信步向前的腳步聲,回蕩出的是執着,驚醒了星辰,滿天的星星瞬間張開腥松的睡眼,落給大地一片皎潔的星光。

  駐足,仰望星空,45度。星光早已將憂傷掩蓋,灑在身上全是滴滴點點的靜謐。風把安靜的小草從腿邊壓過,又拉回。蟲兒獨奏一曲淡淡的歌兒,順着涼氣,攀岩,攀岩,送給星辰,回蕩出茫然的白霧。

  星空璀璨,那是一簾美好。

  小時候,躺在草地上數星星,數出的是童年的快樂。

  長大后,獨自45度仰望星空,仰望的是星光耀人的幸福。

  未來呢,閉上雙眼期盼一場流星雨,劃過的是夢想的光亮。

  夏季星空,鑽石般耀眼的星光,承載了多少單薄年華里散落的夢和願望,沉澱出單純的美好,遊走。

  幾點疏星,瀰漫几絲憂傷。

  那不改光亮的明星,亦然美麗。那幾點疏星,若隱若現,涼了整個夜晚,滿處淡淡的憂傷,卻依然美好。

  發霉的心情不敢直對灼熱的陽光,只有輕輕問候幾點疏星。憑欄而望星光掩映着不泛光的淚,輕輕三區那抹憂傷,撫平黑夜前行的創傷。抬頭仰望,驀然發現,星星比我還無助,只是堅強倔強的喘息。

  抬頭仰望星光,等待散去,千年的記憶與思念傳遞,安靜着。茫然的瞳孔里映出了堅定地目光。星空下,不在徘徊,留一世的執着灑遍大地。

  長清一中高一:小雪CC

回目錄

仰望星空作文700字

  仰望星空顧名思義就是抬起頭望着天空更深層一點的意義就是勇於追求,不放棄。但是有人認為要是仰望星空而沒有顧慮到腳下以至於走路時跌倒,還不如低頭看着腳下走那樣就不會受到傷害。德國大哲學家黑格爾說過:“只有那些永遠躺在坑裡從不仰望星空的人,才不會掉進坑裡。”所以我們要時刻仰望星空。

  “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每個人都會有這樣的心思追求往往是和成功聯繫在一起的。歷史上那些偉人英雄之所以成功,都是因為他們心中有抱負有理想有追求。就像漢高祖劉邦,他要是不懂的仰望星空怎會把項羽逼得自盡,他要是心裡沒有追求怎會統一天下,怎會從一個小小的亭長變成一代君王。

  仰望星空是成功的前提。仰望星空就像是先要建好一座摩天大樓的地基,是最先完成的也是必須具備的;仰望星空就像是被操控的羅盤,自己主宰引導我們方向。當我門面對生活時我們要懂得微笑,用微笑面對生活使我們更有活力使我們在面對悲哀的命運時倔強的反抗,使我們在面對時間的流逝時仍然用年輕的心態面對生活。

  我不敢確定有追求就一定會成功但我敢確定沒有追求是一定不會成功的。世界上沒有免費的午餐,那些渴望別人來發掘他自己一點不爭取機會的人是不可能成功的。只有從沒有成功的人才不會失敗,他沒本就一無所有即使失敗了也不會損失什麼,但你不嘗試一下怎會知道結果會是怎樣。仰望星空的人總會認為天空是神秘的美麗的,星星一閃一閃勾勒出我們美好的願景,可星星並不是我們想的飛上太空的人知道那只是塵埃和顆粒。我們只是看到事物的表面根本不知道它的真。

  仰望星空就是要我們有一種積極向上的精神,在做任何事情時都要學會不放棄勇往直前。

  湖北荊門荊門市第一中學高一:1512510142

回目錄

仰望星空作文250字

  仰望星空,月如盤,星如丸。盤是翡翠琉璃雙龍戲珠盤,上面金光似珠連;丸是披金戴銀佛唱鳳鳴丸,上面白光似珠斷。背後是潑墨染色黑金簾,簾上有摩詰東坡的山川相繚書畫卷,只可惜墨色隱之去不現。簾后是玉皇大帝王母娘娘與眾仙班,舉杯囑酌開蟠桃宴。偶爾有御酒輕滑過珠簾,綿綿細雨在人間現;偶爾有桃核過簾來人間,流星劃過九重天。

  明明如月掇手間,浩浩如星掛耳邊,漆漆如幕做衣裳,上有摩詰之畫蘇歌篇。憑虛御風飛長空,騰霧駕雲成神仙。人間繁瑣盡丟盡,逍遙自在赴那蟠桃宴。

  理工附中高一:李宗恆

回目錄

凝望星空,感悟月亮作文1000字

 深夜,寒月發出慘淡的光,漫步在夜間的小路上,頗有幾番寧靜又有幾份不安。

 在這孤星寒月的夜晚,月光如流水一般。靜靜地,瀉在這一條條阡陌縱橫的小路上。一層薄薄的渺霧飄浮在這小路上,小路旁的樹彷彿在牛乳中洗過一樣,似乎籠着輕紗的夢幻。雖然是滿月,天上卻有一層淡淡的雲,所以不能明照。

 在我看來,月亮是靜謐的。那靜靜的月,彷彿是上天描繪的一幅畫卷。在這幅飄渺的畫卷中,它注融了“月亮之神”亞提米斯的清高,又蘊含了“太陽之神”阿波羅的剛毅。尤其是圍繞着它那殘月所散發出來的光輝,又恰到好處的把“光”與“影”融入到了一起。而那和諧的旋律,又宛若是貝多芬鋼琴上演奏着的名曲。此時,它活潑了。

 活潑的月。月光幽幽地從那純潔的月亮里柔和的灑在大地上,灑在地面上的影子有時凝重,有時輕快,有時安雅。由那月亮所散發出來的皎潔的銀紗,使人感到細膩而又柔軟。這時的月亮是活潑的,它調皮的把光輝撒向高貴的人類,任由它們頑皮的“騎”在人類的身上。而此時,月亮又是搖搖欲墜的,月光浸濕了田間的小路,摻伴着意想不到的恬靜。

 恬靜的月亮莫非於靜謐的月亮,它有它獨特的性感與魅力。月亮本身是寂寞的,可是月亮這種寂寞飽含着一種可貴的生命,使得這樣的意境的存在讓人類深深感動:它有缺有圓,有升有落,但唯獨它安詳恬靜,常如清風飄逸。溫暖的晴夜,它舉世矚目,使我們總能感到她是清清的,淡淡的,默默地伴隨着我們。而陰冷的雨夜,它異常平淡,但是它總能使我們又感受到在這“撲嗒、撲嗒”的雨夜中,恬靜又烘托出一種情感。

 情感之月。月亮本身沒有生命,是個又冷又硬的實體。可為什麼面對月亮,我們常常感到一絲溫暖和慰藉呢?那是因為,人類和月亮共存一個空間是一種幸福的緣分。月亮的安然與恬靜是本性,這令它毫無虛飾,也不做作。做人,也應該像月亮一樣,要敢於面對自己生命的內在,要敢於維護自己的本性,敢於為一種永恆的追求而犧牲世俗的虛飾,並且對所有的事都像月亮對待人一樣,融入自己的情感去面對,這才是真正的博大的情智的胸襟。

 月亮這個靜謐而活潑、恬靜而又融入了情感的物體,給了我們無限的暇思和暢想。我國古代的文人騷客也不惜筆墨,對月抒懷,寫下了許許多多的千古絕唱。既有“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后”的婉約,也有“明月出天山,蒼茫雲海間”的豪放;有“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的感慨,也有“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的相思。

 夜空因皎月而美麗,宇宙因明月而溫暖,在這充滿明亮的天空里,讓月亮不再黑暗,讓月空皎潔永恆。凝望月空,點燃心燭,將這一刻最真摯的情感,最美好的詩情畫意流露在自己的心間!

   

 

回目錄

遙望星空作文1100字

  遠遠的街燈明了,好像閃着無數的明星。天上的明星現了,好像點着無數的街燈。

  ——題記

  夜深了,我坐在窗前,抬頭仰望着滿天繁星。打開記憶的閘門,思緒像洪水一樣噴涌而至。同是一人,同是一景。

  兒時:“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掛在天上放光明,好像天上小眼睛……”兒時的我,和夥伴這樣唱。在一個樹林里,我們無憂無慮的唱着,鬧着,跳着,笑着。玩累了,坐在樹下和夥伴看着閃爍的繁星,清風為我們擦掉了汗水。在月光下,一張張稚嫩的臉孔,顯得那麼可愛。兒時的我,很天真,很單純,很快樂。

  童年:“池塘邊的榕樹上,治療在聲聲的叫着夏天……。等待着下課,等待着放學,等待着長大的童年。”童年的我和同學這樣唱道。放學了,沒人動,都在寫家庭作業。那是的目的很簡單:只是嫌拿着書包太麻煩。回到家了,匆匆吃完飯,便跑出去,趁着月色,和同學玩起了藏貓貓。玩厭了,又開始數星星。但從沒超過一百,但我么都沒放棄。童年的我,很努力,很堅持,很快樂。

  現在:“抬頭仰望這滿天星光,那時候陪伴我的那顆,這裡的故事你是否還記得。”現在的我,獨自一人唱道。仍是一人,仍是一景。思緒卻截然不同。兒時和童年的夥伴,同學,玩物已不復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一堆堆的試卷,嘮叨……,如果長大,就是對過去放手,我能不能停在這裡不往前走;如果長大就是被命運推着暴走,我能不能對錯過的風景遺憾的低頭怒吼。現在的我,作業很多,考試很多,壓力很大。

  一聲蟋蟀的鳴叫把我帶回現實,皎潔的月光灑在窗前,與燈光形成對比。現在已經凌晨,我伸個懶腰,熄了燈,便睡了。

  難道童年的一切已隨着我的長大而變成了天上的繁星,那麼美麗,那麼耀眼,卻又那麼遙不可及。但還是感謝過去的一切,為我編製了這麼美好的夢,給了我這美好的回憶。

  “從今天我開始仰望向空發現,星並不遠,夢並不遠,只要你踮起腳尖……”

  ——尾記

  初二:jerryzhangyi

回目錄

仰望星空作文500字

你在閃爍,像眨着眼睛的小孩子。我眯起眼睛,隱隱約約可以看出你是五角形的,才知道,你為什麼叫五角星了。在人生的不同時期,可以讀出“五角”的含義。 

  ——題記 

  一 

  在媽媽的懷抱中,抬頭看着你在天空中玩耍,自己好想對你燦爛的一笑,一會兒笑聲笑,一會兒微笑,一會兒害羞的笑,一會兒開懷大笑。你被我的變化嚇得驚奇,不停的眨眼…… 

  二 

  聽話的做完幼兒園老師留的作業,然後躺在自己的小單人床上,看山,然後看你。自己好想用剛剛學會的“1,2,3,4,5,6,7”數數你有多少個好朋友。數着數着,就睡著了。在夢裡,你變成了六角星…… 

  三 

  玩電腦遊戲玩的“筋疲力盡”了,才懶洋洋的躺匯自己的大號雙人床。閉眼,再睜眼,忽然看到你在山的前面,不停的眨眼睛,忽閃忽閃的,好像會動的芭比娃娃,我好想把你摘下來,捧在手裡…… 

  四 

  當為了初中月考沒考好,而淚流滿面的時候,發現你在注視我。你好像在說;“眼淚是珍珠,如果流眼淚,就說明生活還有希望。”我“聽”了,停止了哭泣。起身,去學習…… 

  五 

  踏進名牌大學的那一剎那,我再次想起你。是你,給了我希望。你——星星,是我永遠的保護神! 

  我希望,聽了星星的話,生活會有所改變。 

  我喜歡你,可愛五角星!
回目錄

仰望星空作文700字

仰望星空,就像一個乳臭未乾的孩子想要揭開神秘的面紗;仰望星空,就像一個雄心壯志的少年許下的銘心的夢想;仰望星空,就像一個歷經滄桑的老人想要重溫幸福的往事;而我仰望星空,是想要在漫漫承載願望的星星下無窮遐思……。 

  這不,我又推開了夜的天窗,讓我的思緒漂泊在流星之端。 

  群星璀璨,一種無垠么?一份炫麗么?還是一種感染力?一顆星星“猶抱琵琶半遮面”式地眨呀眨,是它們眨出了月亮的玲瓏剔透,是它們眨出了夜空的無邊無際,更是它們眨出了照亮黑暗的第一縷陽光。它們的光芒點綴其間,雖然自己在浩瀚的夜空中猶如一粒塵埃,但它們嘔心瀝血只為“眾星拱月。”小小的,小小的,卻滿身心釋放最大的光芒,卻全力以赴的承載太多願望,我想,這金黃的漣漪中,一定隱匿太多汗水與淚滴無從釋放。 

  流星劃過天際,是稍縱即逝的美好,是曇花一現的魄力,更是燦若陽光的驚嘆,當它不顧一切地承載願望要勾勒出一道彩虹,卻全然不知要在明天的風雨後自己的努力滴點汗水 才有結晶 ,於是它便悄然地垂落,夜空中銷聲匿跡了。當第二顆星星打破天空的寧靜、如詩、如夢、如風、如影,讓人如痴如醉地呆望着又一顆星星的人生,或許色彩斑斕,或許平淡無奇,可它卻在天地之間劃出一條波浪,讓人不禁想要尋覓它的蹤影,想要借鑒它的精彩人生,想要見證它的精彩瞬間。 

  星星在微笑,是的,我看到了,用心靈去感覺到了,它在微笑面對人生,它在以堅強征服困難,微笑着陪伴着春夏秋冬,等待大地復蘇,它也預示着雨過天晴,因為只有被雨沖洗過的天空,它的身影才會被沖刷得難以計數。這種微笑,只有春季里貴如油的甘霖才擁有,可它卻酣暢地把四季微笑體現得淋漓盡致,我想這必然是童話中的“舞的孩子”、“夢的精靈”。 

  仰望星空,埋下心愿,想必這是美的一種詮釋,是享受陽光燦爛的另一種浪漫,不過,絕對是微笑的另一種陶冶……。
查找更多望星空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