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仰望星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仰望星空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星空中的那一點閃亮 

  天上會有幾顆星星呢? 

  我抬頭仰望星空。在都市的夜晚中,夜空中沒有一絲亮點,甚至連月亮也不曾露面。還記得小時候幼稚的我們會躺在後院中,抬頭望去星雲密布。我好奇地問:“天上會有多少星星呢?” 

  你會笑着對我說:“不知道呢,不如一起數一數?” 

  “好。”,我爽快的答應了“一顆,兩顆,三顆。”,漸漸地後院傳出一陣陣的笑聲,直到最後連自己都數得迷糊了。 

  幾年後。我在屋內奮筆疾書,你對我說:“今天的天氣真好啊!到處都是星星,對了,天上會有幾顆星星呢?不如再來一起數一下吧!” 

  “哼。”冷哼一聲,“如果你覺得無聊就請你自己去玩那種幼稚的遊戲,但是請你不要將我也拉在一起,自己的時間不珍惜就請你不要來浪費我的時間。”我冷冷的回答。 

  “出來看一下啦!又不會浪費你很多時間的。”你強拉着我出房間,無奈的放下手中的教科書,隨着你一起走到後院。我仰望星空,認為這時的星星開始黯淡了,卻不曾想過黯淡的是我自己原本那顆純真的心。然後猛然發現自己遺忘的不是那幾顆一直陪伴着我們的星星,而是忘記了那些星星背後真正的意義…… 

  仰望星空,星星多久不再會閃亮?一起看電影是買的薯片,放在保鮮袋裡乾燥保存兩天過期。一起逛花街買的傾向梔子,天天澆水曬太陽,花開一季。一起拍的照片,小心翼翼地藏進相冊,幾十年後過期。那麼一起製造的回憶,只剩下我一個人保管多久……會過期呢? 

  仰望星空,回憶起你對我說的每一句話“當你傷心時就努力將頭向上仰,使眼睛和星空保持成同一直線,眼淚就不會流下來。”現在我按照你說的做,但是為何淚水依舊拚命地往下流? 

  仰望星空,現在的你是否已經變成了一顆星星,正在俯視着我,和我一樣在回憶着我們過去的一切呢? 慢慢笑容爬上了嘴角,漸漸的烏雲也開始散去…… 

  仰望星空,在眾多的行星中,有一顆星星意外的閃亮。眯起雙眼仔細的注視着那顆星星,一種想法在腦海中蔓延,那……或許就是你。想到這我不禁笑了出來,眼來現在的你還是和以前一樣的閃亮,一樣的光彩奪目啊…… 

  “你在幹什麼?一個人在外面獃著不會冷嗎?”一句話打破了原本的寧靜。回頭望去,他站在門口。 

  “天上的星星會有幾顆呢?”目光中充滿憂傷與思念。 

  “啊?什麼意思?”他一時沒聽懂。 

  “或許有好多好多顆吧。”彷彿在自言自語,我並沒有回答他的話只是依舊獨自仰望星空“不如一起來數一數吧。”我微微一笑…… 

  天上的星星或許我數一輩子也數不完,但是我卻仍然願意花自己一輩子的時間去數星星,去銘記星星背後那些美妙的故事,去守護我們曾經的那個諾言,去用一輩子的時間站在原地等你…… 

  然後再一次幼稚地問你,天上的星星會有幾顆呢?

您正在瀏覽: 仰望星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仰望星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