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堅持仰望星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仰望星空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有一個孩子經常在晚上數星星,他說,星星是在動,但不是亂動,是有規律的……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 

  這個孩子就是漢朝人張衡,長大后據次此發明了渾天儀。從他兒時就能仰望星空這件事看,我們知道了堅持不懈才能有所發現,正是由於他的堅持不懈,才有了後來的成就。他的事業的堅持仰望,也正是我們應該學習的。 

  仰望,從某種意義上說是一種精神上昂的生存狀態,有許多人因為堅持仰望才有所成就。哥德巴赫猜想猶如鑲嵌在數論王冠上的一顆明珠,為數學精英們所仰望,為了得到它,多少人付出了辛勤勞動。陳景潤,我國的現代數學家,他孜孜不倦,持之以恆,最終攻克1+2,距摘取這顆明珠1+1隻是一步之遙,這一結果國際上譽為“陳氏定理”。“鍥而不捨,金石可鏤。”無怨無悔的仰望使他獲得了成功。 

  為了能成功的仰望,有多少人是在放棄。華羅庚在英國劍橋大學讀書時,毅然放棄了博士學位,而甘願做一名旁聽生,從而獲得更加廣博的知識,為國家爭得榮譽,為了理想的星空,心無旁騖地仰望,是他成功的秘訣。 

  放棄是為了更好地仰望,學會放棄是為了更好地堅持。曾有人這樣問丘吉爾:你成功的秘訣是什麼?他回答:一、決不放棄;二、決不,決不放棄;三、決不,決不,決不放棄。不放棄不就是更好地堅持嗎?這都是因為在他們心中有屬於自己的那片星空啊! 

  世界是有兩件東西能夠深深地震撼人們的心靈,一件是我們心中崇高的道德準則,另一件是我們頭頂上燦爛的星空。康德的這句名言無時不在激勵着我們。我們中學生也有自己仰望的星空啊,但是總不能做到心無旁騖,不能堅持不懈。有一次,媽媽答應我,如果我考第一,就給我獎勵。但我還是禁不住電腦的誘惑,一學習起來,就想起打遊戲的刺激,就把對媽媽的承諾放在了腦後,考試的結果可想而知。我不但放棄了自己的星空,還沒有堅持不懈,成績當然不會理想了。 

  “一閃一閃亮晶晶……”讓我們堅持仰望心中那片星空吧!因為人在仰望中長大,人在仰望中進步。

您正在瀏覽: 堅持仰望星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仰望星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