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話題“遙望星空”寫作提示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話題“遙望星空”寫作提示_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熱點試題】

  請以“遙望星空”為話題寫一篇短文。注意景、情、理的結合。

  【寫作提示】

  這是一則標題式的話題作文。寫作關鍵是要確立“引發點”即“觸發點”。要讀懂題目,準確地把握“情景”,注意“情”、“景”、“理”三者的關係。因此,作文中要緊緊抓住“觸景生情”四個字。“景”是指宇宙無窮,五彩斑斕的夜空,可用描寫的方式想象;而“情”是文章的主調,假若一味寫景是不行的。“情”是什麼?可以是“人生有限”,抓住這四個字進一步想象,由天上想到人間,再想象到具體的人,他們是在“人生有限”的時間內,超越自我,戰勝自我,不讓時間浪費,不讓人生虛度,執著追求的。此文可以寫成散文,可以選取典型人物來說明“人生苦短”,“不讓年華付水流”的思想觀點。

您正在瀏覽: 話題“遙望星空”寫作提示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話題“遙望星空”寫作提示 暫無評論